抑鬱症患者是否會說自己抑鬱症,一個患抑鬱症的人,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嗎?

2021-05-29 03:29:25 字數 5829 閱讀 9158

1樓:ailia宸

一般來說有一部分人不會主動說自己有抑鬱症,畢竟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而且抑鬱症患者也比較的敏感,在意別人的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又不是精神病患者,這個有什麼疑問嗎

3樓:小

當然會,抑鬱症也是分等級的,不太嚴重一般對生活是沒有太大的影響的,只有特別嚴重的那種才會對自己的情況不清楚不承認,也有可能根本分不清楚事情,輕微抑鬱症他們的思想還是很清楚的,他們也願意去配合**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是不願意說自己的毛病的,但也有的人可以坦然面對的,比如崔永元當初就能坦然說自己抑鬱了。

5樓:北極灬寒冰

一般抑鬱症患者是無法察覺自己有抑鬱症的,因為她跟正常人沒有任何區別。

一個患抑鬱症的人,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嗎?

6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現在有抑鬱症患者越來越多,近幾年呈上升趨勢,通常情況下,患抑鬱症的人不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會刻意撇開這三個字。也有特殊情況,時刻把自己的情況講給別人,使別人覺得很尷尬,不知如何面對。

有抑鬱症的人會很避諱抑鬱症這個三個字即使被人知道,也不願意承認,換位思考,我們自己如果有什麼隱私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這個是很正常的心理狀態。更何況這是一個患者,凡是和精神疾病有關聯的,都會被人們刻意的隱藏起來。所以我接觸的幾個患抑鬱症的人都是非常避諱這三個詞的,他們會覺得自己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區別,甚至比普通人還要好。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工作壓力,生活壓力,情感壓力,給我們造成了很多困擾,有些人走不出來就會患抑鬱症,患抑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心態。

每個人所對待抑鬱症的態度不同,有人喜歡把自己情況介紹給別人如果說有人喜歡隱藏自己的病情,害怕被別人笑話議論,這個很正常,但是反過來主動把自己情況介紹給別人,就會覺得這種情況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甚至讓人覺得和他接觸起來會很尷尬,會很敏感。這種人的心裡就是我主動告訴你我有抑鬱症,以免我的一些言行會給你帶來困擾,讓你覺得我是一個格格不入的人,其實我是真的患病了。我覺得無論是哪種想法,作為抑鬱症患者本人能夠做出這樣的決定也很不容易,我們就應該尊重他們。

不要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他,應該尊重或者選擇忽略,總之不要太過注重把他們單獨拿出來說事。

說與不說都有抑鬱症,抑鬱症都擺在那裡,所以患抑鬱症的朋友也不要太過於把這件事情看得太在意,而是要配合醫生**,然後調整好自己心態。作為我們也應該關心這些人群,不要把他們當成異類,這樣才能很好的幫助他們,和他們相處。

7樓:魚與魚塘

不會,因為這樣會讓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自己,會讓別人疏遠自己,把自己當成病人看待。

8樓:多肉

當然不會說呀,因為他們也特別害怕別人歧視他們,讓他們非常難受。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到處去說的,因為特別害怕別人歧視他,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

10樓:勇者槍帝

抑鬱分很多種的好吧?普通抑鬱不會,但是雙向躁狂抑鬱症會,一種可以理解為自主抑鬱,長期的心裡暗示產生的抑鬱又不會,我不是專業的國家**諮詢師,反正我告訴你,你這話題就一屁話,你要詳細解釋,能給你寫個**了

11樓:肉多

當然不會,特別像得抑鬱症這樣的人,他不會承認自己有抑鬱症,他也許會到處跟別人說生活沒意思,想死之類的想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到處去說呀,相反他會把自己隱藏起來,儘量不讓別人關注到他。

13樓:葉夢琪

剛開始會說或者刻意的提一下,其實是想要得到關心或者簡單的安慰,後面就不會了,因為你會覺得沒必要。

14樓:怪瘦

不會說,不過交流一下就知道有病沒病,估計她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一直想死的話,有個自殺的前例那個就比較嚴重吧,比較嚴重的都自己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因人而異吧!我喜歡跟朋友分享自己的事情,因為我怕孤單,我怕她們發現我融不入集體而選擇拋棄我,久而久之我便發現,只要我心裡想到了什麼都會第一時間和她們說,話太多了也讓她們煩惱了趴。不過這種現象只在高中開始的,高一我的同學對我的印象是,作→溫柔→不惹事→脾氣非常好→安靜=淑女形象。

高二:逗比→瘋子→原來會發脾氣的啊→愛講話→喜歡自言自語=二哈似得。初中我自然給人的深刻印象是「成天睡」。

歷來我的初一到初三的同桌都知道我喜歡自殘,嘴裡念道十指連心還拿小刀劃開十個手指。而全班都知道我噬睡,每天上課下課都能看到我在睡覺,好像睡不醒的樣子,還愛哭,跟愛哭鬼似得,還有胃病,初二開始總請假。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說的,因為這種事情也算是醜事吧,不會滿世界宣佈的。

17樓:舊夢重走

重度抑鬱焦慮症

,一開始會說。後來不說藥也沒吃。相信會好起來,跟正常人一樣

18樓:武俠天地

每一個抑鬱症患者他表現都是不一樣的。現實中,患抑鬱症的人不在少數,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那些患抑鬱症的人,到處對別人說自己有抑鬱症。

抑鬱症的嚴重程度重是不一樣的,所以抑鬱症所表現出來的狀態也都是不一樣的。但無論怎樣,抑鬱症的人是有正常思維的。大家對於抑鬱症患者的認知,應該與精神疾病患者區分開來。

抑鬱症的人性格大多比較內向,他們不善於跟其他人交流,也不喜歡到比較熱鬧的場合。由此抑鬱症患者與他人交流的機會比較少,所以這種情況下,他跟別人說自己有抑鬱症的機會,也就變得相對比較少了。

其實,我們身邊或多或少都存在著患有抑鬱症的人,可能你沒有發現,也可能你在跟他聊天的時候不覺得他怎樣。你不往他是否患有抑鬱症這方面想,也就不覺得對方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了。

你身邊的人有抑鬱症,而你卻不知道,這說明了一個問題:並不是所有患有抑鬱症的人都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

也不乏有喜歡與別人分享自己病情的人,當他遇到自己感覺到親近的人的時候,他會分享自己的祕密,把自己的病情告訴給對方。其實這種分享,跟患有其他疾病的人跟朋友,分享自己的身體狀況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對於患有抑鬱症的人,我們要多一些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與他們相處的時候,儘量不去跟他們計較。因為有時候你很無意的一句話或者一個動作,很有可能都會傷害到他。

他們的內心是極其脆弱的,脆弱到我們無法想象。

假如你身邊也有抑鬱症的朋友,一定不要有異樣的眼光去對待他。身為他的朋友,你應該伸手幫他一把,讓他從抑鬱的深淵中走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才不會告知別人自己是抑鬱症,都抑鬱症了還要告訴別人嗎?所以說抖音上那些說我有抑鬱症求關注的他們根本就不是抑鬱症

20樓:雙生在我心裡

不會到處,但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脫口而出。一個抑鬱的射手,情緒說來就來,酒喝著喝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就笑了,也想過死,怕父母接受不了。有時候會暴飲暴食,有時候也會絕食好幾天,體重160變到105。

清醒的時候和閨蜜有說過自己抑鬱的問題,靠努力工作積極鍛鍊維持心態。喝了酒,受了委屈,也會情緒失控。

21樓:西米畫

那麼痛苦的抑鬱還要火火的被人打壓,這個病就是這樣嚇一直嚇下去的,這些沒有良心的人,早晚也作惡多端遊的****會得病

22樓:我罵醜b呢

一般情況是不會的,不過也說不定吧。如果是還能正常工作生活的抑鬱症患者那就還沒到最最嚴重的地步。他們一般都會偽裝的和正常人一樣,不讓自己顯得另類。

也有特別嚴重的,已經無法正常生活的那種,必須在醫院接受看管,防止過激行為,這種另當別論吧

23樓:不取滾

啊...大部分抑鬱症患者是絕對不會隨意告訴別人「我有抑鬱症的」,像提問者這樣子「到處說」也是更不可能了,但是,我想提到一點,「不會輕易說」和「不會說」是不同的喔...希望有些人別再在抑鬱症患者向他人求救的時候指著鼻子說「抑鬱症患者是不會說自己有抑鬱症的!

你一定是裝」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會說,我認識的兩個都是他們自己說出來的

25樓:啊渣

不會.他們甚至會裝作沒事的告訴你他們沒有

26樓:路過來吃瓜

通常都不會說,因為尷尬,怕嘲笑,因為世界上沒有什麼人能聽你說完一段你的故事,他們也很難感同身受,或者根本就沒有

抑鬱症患者會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自己會知道得病的,知道以後需要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生活要有規律,堅持體育鍛煉.廣交良友也有幫助,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

避免服用避孕藥,巴比妥類,可的鬆,磺胺類藥,利血平等.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28樓:月畔柳梢

為人不蠢並見識正常的抑鬱症患者,只要正視自己的問題,都會知道自己有抑鬱症。

但是,知道不意味著會承認。

29樓:蟲蟲蟲蟲飛唄

建議自己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千萬不要大起大落。也要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如果自己不能控制,那麼後果會很嚴重,抑鬱症狀加深的話可能會導致自殺,所以自己要把握好自己的狀況。

30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現自己抑鬱的基本上都是自己。有抑鬱及時**,渡過了這段時間,就會看見陽光。

31樓:巜跑啊

有這樣疑問的,可能因為「有精神病的人不會說自己有精神病」這樣的說法存在吧。但是抑鬱症不一樣,一個是他們可以感知到自己的抑鬱,一個是他們可以有選擇是否說出自己抑鬱的自由。

對於抑鬱症患者跟精神病患者,需要區分開來:有精神病的患者,很可能是身體發生了腦器質性的病變,他們的主觀認知已經跟客觀世界不相符了。

比如有些精神病人臆想著自己是朵蘑菇,是把雨傘…… 也有的有強烈的攻擊性,臆想著別人要傷害他,他要用暴力保護自己……

但是抑鬱症患者雖然情緒低落,對外界的刺激反應可能較為淡漠,但是他們還可以正常感知到外界,知道自己的情緒可能出現了問題。所以兩者是非常不一樣的,不能把抑鬱症患者當成是精神病人。

其次,抑鬱症患者其實有程度輕重之分。

程度比較輕的抑鬱症患者,可能通過自行調解,就可以緩解抑鬱的症狀。而普通人的抑鬱情緒,連輕度抑鬱症都夠不上,只是一時間的情緒低落而已。

但是如果是程度比較嚴重的抑鬱症患者,可能就算吃了「百憂解」、「欣百達」之類的藥物,也無法改善症狀。

而就算他們不說自己有抑鬱症,其實我們通過日常行為的細心觀察,也可以慢慢發現,他們的變化。特別是他們的家人跟朋友,對這種變化的感覺會更為明顯。

而身為抑鬱症患者,他們自己也會知道自己身上的變化,明明是很小的事情,但是情緒卻非常低落。他們也想要改變這種情況,但是,卻無力改變。

抑鬱症,其實現在有痊癒的,但是也有反**作的。

造成抑鬱症的因素,不是單一的,而是複雜多樣的,是生理、心理、環境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問題。所以,它除了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疾病,當出現抑鬱症的時候,患者就應該去接受**。通過服食抗抑鬱藥物,來確保自己的情緒保持在穩定正常的狀態。

也只有專業的醫院的醫生,才有資格開這類藥物,一般的藥店是買不到這些東西的。

從身邊接觸到的抑鬱症患者來看,大多數的抑鬱症患者會減少社會交往行為。而對於是否會說出自己有抑鬱,我們可以知道的是,他們知道自己有抑鬱症,而不像精神病人一樣,無法知道自己是「有病」的。

但是究竟說不說出來,就看患者本身原來的性格是怎麼樣的了。有一些人,他們會尋找朋友的幫助,自然會告知親友自己有抑鬱症,尋求親友的支援與鼓勵。但是也有一些人,害怕別人擔心,也害怕不被他人接受,只能默默忍受,不願告知他人。

這個世界雖然不完美,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自己。希望抑鬱症患者,都可以得到我們的善待。而不是被視為「洪水猛獸」。

抑鬱症患者能意識到自己患了抑鬱症嗎

自調節 才復原能性哦 哈市華慈祝早 能自發現自種問題與其說病說自限制自思想自壓抑自理論自愈沒幫難放些東西建議看理醫 抑鬱症患者能感覺到自己患了抑鬱症嗎?抑鬱症患者是可以察覺出自己有抑鬱症的,因為自己的心情和每天過得不愉快,會自己去 出了什麼問題的。你在問你是否抑鬱症加重,說明你已經在醫院裡確診了你有...

抑鬱症,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得了抑鬱症後應該如何預防抑鬱症

按你描述的,這些症狀是出現在你交男友之前就已經有所顯露,那麼說明失戀只是加重了或者說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建議你去醫院做次正規的檢測,莫要瞎猜。為什麼會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呢,是不是覺得腦子不清醒,成天胡思亂想的,那你要儘快到醫院檢查一下,看到底是不是得抑鬱症了,如果是你要配合醫生吃藥 祝你早日 ...

怎麼和抑鬱症患者交流,怎麼和抑鬱症患者交流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病,自我調養對儘早 也至關重要.做最感興趣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 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生活要有規律,堅持體育鍛煉.廣交良友也有幫助,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避免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