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得抑鬱症,抑鬱症是怎麼得的?

2022-02-17 23:50:49 字數 6123 閱讀 3439

1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抑鬱症是怎麼得的呢?

抑鬱症是怎麼得的?

2樓:舒姝麗及鶯

你好,首先我想說的是抑鬱症不是絕症,絕大多數抑鬱症是可以**的。

第一:抑鬱症的確是今人頭痛的疾病,讓患者感到前途暗淡無光,度日如年(一些具體症狀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但是你要想到的是這是你在發病期間情緒在負面的情況下導致的這種感覺和痛苦,好了之後自然會消失。

第二:抑鬱症目前有很多**的辦法,心理**,藥物**以及兩者相結合**等等,隨著科技的發展和藥物的不斷研製開發,現在的藥物不光療效好而且***小。

第三:也是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抑鬱症不是絕症是可以治好的,患者需要堅強的毅力和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說指的不是要患者強迫自己做一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還可以做一些體育鍛煉,比如早上慢走,慢跑,打打羽毛球。這些運動對抑鬱症的恢復能起到不小的效果,還有自我認識和自己調節也是很重要的,有些患者一旦得了抑鬱症就整天鬱鬱寡歡,唉聲嘆氣,感覺生不如死,不去和病魔做鬥爭,是問長期這樣下去能好嗎?

心理自我調節和對自己要有信心是戰勝抑鬱症的法寶。

第四,得了抑鬱症傾向就應該引起自己的重視,千萬不要盲目服藥,請到正規醫院做心理諮詢.讓專業的心理醫生給你診斷是否真的是抑鬱證,如果有病應及時**,以免貽誤病情。

雖然我的回答不是很完善,全面,但是我希望我以上所說的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和啟示,最後敞開心扉祝你身體健康,開心愉快

3樓:sky梓珞

鬱症的**和發病機制複雜,目前尚未完全闡述清楚。學者們認為與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影像學、神經電生理、心理社會因素等等都有關係。其中,最為強調的就是心理社會因素,認為生活中的應激事件是抑鬱症發生的危險因素,比如親人喪失、婚姻關係不好、失業、嚴重的軀體疾病等。

當然,學者們除了上述觀點之外,還有學者提出了第二信使假說、神經可塑性假說以及抑鬱症能量代謝假說等。但是,至今仍缺乏有效的抑鬱症特異性診斷標誌,部分研究也難以重複驗證。所以,抑鬱症的**和發病機制,目前都沒有完全闡述清楚,認為是非常複雜的,有待進一步的明確和研究。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5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6樓:孔虹雀惜

抑鬱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心理**,藥物**,如果嚴重還有手術**的方法,所以得了抑鬱症千萬不要馬虎,早發現早**!

7樓:

很多時候都是後天因素所造成的,情緒壓抑內心壓力大就會容易誘發病情的發生,當然也存在少數病人是遺傳因素所引發的,不管是哪一種因素都是會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的。

8樓:鄲雁山海樂

得抑鬱症是有原因的,一般都與人的脾氣性格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首先要從自我做起,培養一些興趣,但光這些不行,還的配合長時間的藥物**,不要嫌麻煩,我就是一個抑鬱症患者,現在快好了

,建議去當地點的心裡機構去看看,如果去北京方便的話我建議你去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看看,**相當權威,我就能幫你這麼多,一定要注意自我調節

9樓:和v計劃包括

生命的重建,遇見未知的自己,不思考的練習,色眼再識人,永不後退。面對潛意識,想信念**,在清除感覺記憶,記憶體

10樓:愛笑的

抑鬱症的成因很複雜,涉及遺傳、性格、家庭、社會環境等多種因素

研究表明,抑鬱障礙並不是遺傳病,但其發生與遺傳關係密切,約40%~70%的抑鬱症患者有遺傳傾向。抑鬱症患者的親屬,特別是一級親屬,比如子女,患抑鬱症的風險比一般人群高出2~4倍。

雙親之一患有抑鬱障礙的,其子代的患病風險是10%~13%,堂兄弟姐妹的患病風險為2.5%。單卵雙胞胎之間患抑鬱症的同病率為50%,而異卵雙胞胎的同病率為10%~25%。

可見,抑鬱症的發病,在理論上與遺傳密切相關。

這就提示患者及家屬,對於後代,要積極預防,注意觀察。血緣關係越近,越要重視。對於一些發病的早期表現,比如失眠、學習或工作能力下降,要予以關注,特別是年輕的後代,越早干預,預後越好。

怎樣能得抑鬱症

11樓:

只能說明你身在福中不知福,你不知道抑鬱症有多痛苦。卻想要得上抑鬱症,當你面臨比較大的壓力比較難過的時候,你就會責備自己,或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久而久之就會就,焦慮失眠。你現在可以在這裡說這樣的風涼話,說明你現在的生活太滋潤了,並沒有一些生活的壓力

12樓:

抑鬱症就是和心態有關,有的人願意想事想不開,老是有心結,晚上睡不好覺,時間一長就能得抑鬱症。

13樓:

壓力大心情不好,性格內向都有可能患上抑鬱症,自己注意調節,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就可避免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長期壓抑,疏解不幹,鬱積成疾。

15樓:

抑鬱症和抑鬱的心情是不一樣的。抑鬱症是感覺

16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7樓:喝咖啡不睡

啥不開心想啥,保持一個月不說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周圍全是十分優秀的人,而你什麼也不是。

怎樣才會得抑鬱症?

抑鬱症是怎麼產生的

19樓:四惠中醫南區

說到抑鬱症,可能每一個人都會聯想到自己每天遇到的一些不開心事情。越是每天不開心的事情多,並且積攢起來時間久了之後,就會得抑鬱症,只有掌握了抑鬱症的前兆表現,我們才能夠尋找更準確的方法去**它,去克服它。

抑鬱症前兆的表現

1、暴飲暴食或者不吃不喝,常伴有體重大幅度增加或者減輕;

2、可能會有胸悶、心慌、頭疼等不適,但沒有器質性病變;

3、常有失眠,少部分患者也會出現嗜睡;

4、對事情提不起興趣;

5、思維緩慢,工作效率下降;

6、過分的貶低自己,無價值感;

7、意志消沉、愁眉苦臉、莫名急躁。

如果懷疑自己患上抑鬱症,建議去正規的精神專科醫院就診,或者去正規的綜合醫院心理科就診,以免延誤**的最佳時間。

如何預防抑鬱症

1、轉移注意力

注意力轉移是忘記煩惱的最佳方法,它不會讓你的精力老是集中在不愉快的事情上。

因為越是去想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就越不好,有的時候甚至還可能會鑽牛角尖,會陷入情感惡性迴圈的怪圈中。因此,要適當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將注意力放在愉快的事情上。

2、不要做重大決定

抑鬱症的患者在沒有與對自己的情況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一些重大的決定,比如調換工作、結婚或者是離婚等,很可能你只是一時的衝動。

3、量力而行

我們每天晚上睡覺以前,可以考慮明天幹什麼。但是,計劃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要給自己留有餘地,這樣每天都可以順利完成計劃,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4、主動求助

一些自尊心很強的人會認為求助他人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要知道當你需要求助的時候,就說明你是希望得到別人關注的,主動尋求和接受別人的關注是一種很有效的自我保護方式。

5、充電

我們可以適當的變動生活中的內容,不要時時刻刻的關注孩子而忽略了自己,可以暫時的將孩子交給信任的人照顧,給自己放假,哪怕是半天也行,讓自己放鬆一下。

抑鬱症心理**

心理諮詢和心理**是**抑鬱症的重要方法。建議找到患者信任或者相處舒適的**師,心理**主要包括:

認知行為**:教患者如何改變思考和處理問題,幫助患者停止負面的情緒和思想。

接受和承諾**:學習接受負面情緒,但不讓它主宰生活,不要被負面情緒所影響。

其他**方法:問題解決**,通過正視面臨的問題並幫助解決它們;家庭**,幫助患者和家庭成員共同討論家庭關係。

當然,各種**方法因人而異,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幫助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另外,生活**也同樣重要。建議患者繼續從事健康時喜歡的活動;常與家人和朋友聯絡;經常運動,哪怕只是短距離散步;堅持規律的飲食和睡眠習慣也能幫助自己早一點走出抑鬱症的「陰霾」。

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們知道了抑鬱症該怎樣**,其實自己就可以**,北京三溪堂中醫內科專家劉根尚主任說首先給自己一個暗示告訴我自己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生氣,因為這些事情和自己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有關係的話,我們生氣也是不能夠解決問題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冷靜獨立的思考問題。

20樓:白白娛樂扒

抑鬱症的產生一般分為內源性和外源性兩種型別。所謂內源性也就是指由身體內部所引發的抑鬱症,帶有比較明顯的生物學特點,有可能來家庭裡的遺傳,也可能是生物病變。而外源性指的是由外部環境引發色抑鬱症,據權威資料統計,目前全球共有約4億人患有抑鬱症,而中國目前也約有9000萬人抑鬱症患者,然而能夠正視這個疾病並且能夠接受**的大概只有8%。

這就導致中國每年約有20多萬人因抑鬱症自殺。所以弄清誘發抑鬱症的因素,並且學會進行自我疏導,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

首先,我們來看內源性抑鬱症患者,它是由人體自身因素決定的,常見表現就是遺傳因素。這就是我們平時看到很多出生不久或者年紀比較小的孩子患上抑鬱症的主要原因。遺傳機率到底有多大?

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的問題,醫學界一直在研究。目前結果顯示抑鬱症患者中有精神病家族史者接近總人數的1/3,而且血緣關係越近,患病概率越高。也就是說有遺傳基因的人,比那些沒有的要容易得這種疾病。

這對我們而言有著積極的啟示,那就是正確看待身邊有抑鬱症問題的親朋好友,同時注意自己身心的健康,避免將這種問題遺傳給下一代!

其次就是外源性鬱郁症患者,它是由外部環境影響所產生的一種精神類障礙。同樣通過調查顯示,環境因素因素所造成的抑鬱症患者約佔總數的50%~60%,也就是說,生活中,很大一部分抑鬱症患者都是後天環境所造成的。這類患者在我們身邊特別常見。

我的表弟就是這種型別的典型代表,他在小學時一直是父母、老師同學眼中的驕子,初中以後姑姑為了能夠讓他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將他送到寄宿學校。但由於他生活自理能力比較差,經常遭到同學的嘲笑,就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經過多年**,仍然無法痊癒。這就是典型的與周圍環境不適應,導致他自身常有悲觀思想和心態,最終導致這樣的疾病。

同樣短期內遭受生活、學習壓力過大並且自身難以調節也容易產生這個疾病,拿我來說,去年想要跳槽但又找不到合適的下家,時間久了就會對自己失去信心,認為是自己不夠優秀,才會導致自己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所以經常感到沮喪、悲觀、易怒,甚至身體也會有疲憊的感覺,去醫院進行檢查,結果顯示中度抑鬱症了。當得知自己的問題後,就積極配合**,效果明顯好轉。當然,真正變好是在自己找到滿意的工作後,心態一下子轉變過來,這個問題也就隨之解決了。

總之,抑鬱症的產生既有先天因素的影響,也有後天環境所導致問題的出現,也就是說它並不像某些單基因疾病一樣,只要擁有疾病基因就會發病,抑鬱症疾病基因的表達是需要一定的環境因素的,減少危險環境因素,增加保護因素是可以減少疾病的發生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積極**自身問題,不要掉以輕心,不能有所顧忌,要堅決徹底的打垮它才行。

得抑鬱症了,得抑鬱症了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2 6心理上 總是莫名奇妙地擔心自己得了某種嚴重的不可 的疾病或者被病毒感染等。如癌症 白血病等。並且心理上出現...

得抑鬱症的人會知道自己得抑鬱症了嗎

不一定,抑鬱症來有生理性也有因源為心理問題而導致 一個人得了抑鬱症的時候,會有哪些表現?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 情緒的失落等 現在的人們不僅注重身體的健康,而且更加註重心理的健康。因為把人看成是一個整體,不再...

什麼才是真正的抑鬱症,怎麼才能快速得抑鬱症,抑鬱症有什麼反應?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怎麼得的?抑鬱症 並不可怕。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