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的器官移植要使用豬,而不用與人更接近的黑猩猩

2022-03-05 21:10:37 字數 4744 閱讀 9648

1樓:

河裡的魚大量死亡,男子找來無人機,發現真相

2樓:顯顯

豬的基因中含有64個內源性逆轉錄病毒基因,這些病毒基因對豬沒有威脅,但對人卻是各個致命。

3樓:丞哥說娛樂

因為人類與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約為98.5%,而且二者之間還能互輸rh陽性血

4樓:

豬比黑猩猩廉價得多,而且受到的倫理壓力也小很多,黑猩猩畢竟還是和人太相似了,一方面這讓黑猩猩在歷史上是最常用的異種器官移植動物,但另一方面也帶來巨大倫理壓力。

5樓:happy成樂

豬的基因中含有64個內源性逆轉錄病毒基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從遺傳學角度來看,人類和豬的親緣關係非常接近

7樓:無為阿晨

豬的生長週期短,其器官結構、大小和人類的非常接近,移植後能給人提供合適的動力

8樓:小陳

美國的醫學家卻是進行了六次黑猩猩給人類移植的手術卻都是沒有成功的,甚至在移植後病人還會出現急性排斥的反應,最可怕的是在移植後病人會不到九個月的時間就會去世,而且醫學家們還會發現在黑猩猩的基因裡還有著病毒的存在,所以醫學家們就放棄了黑猩猩的移植

9樓:請叫我小軒女

黑猩猩之前在國外有試過移植啦,但是呢沒一次都沒有成功啦

10樓:邸衣

豬的器官活動與人類的器官很相近

為什麼要選用豬的器官為人更換器官?

11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不就是人豬實驗啊這是被禁止的啊這是違反人倫的

12樓:樾玥越躍

因為豬的器官和人的器官是有很大的相似度的,所以就會這樣做。

13樓:晚七戀

主要是具有可行性。可以代替我們身上的器官作用。

14樓:可愛娜

器官的具體表現和大小需要考慮。雖然靈長類同胞是最接近人類的,但大多數都太小其器官無法滿足人類新陳代謝的需要。黑猩猩、倭黑猩猩、大猩猩、和其他大型類人猿是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它們的地位和尊嚴一點也不能動搖。

儘管在分類上,豬和人是偶蹄類動物,而另一種是靈長類動物,兩者有很大的不同,但從體形、飲食和代謝水平等外部指標來看,它們一般都與人類相似在「效能引數」方面,豬的某些器官與人類基本處於同一水平。此外,豬易於定向繁殖和大規模繁殖,是器官移植的良好潛在**。甚至那些只知道器官移植的人都是那些在電視劇裡有白血病「血液交換」的人,器官移植的最大門檻是「抗原匹配」。

抗原匹配的本質是免疫系統排斥異物。在正常情況下,這一功能是保護身體健康的鋼鐵長城;但在器官移植中,免疫系統的排斥攻擊會在幾分鐘內使異物失去功能。決定免疫系統判斷「密切關係」的主要標準是外來細胞表面抗原的型別,與機體自身表面抗原的相似度越高,越安全。

儘管這一進展很重要,但在異種移植的研究道路上仍有許多困難等待科學界逐一克服。

目前,研究進展尚未達到豬器官成功替代人體器官的水平「人面獸心」只是一個科學幻想。也許將來有一天,當這些技術難題在新的科學發現下一個接一個地得到解決時,我們將不再因為器官**的缺乏而受苦,豬也將成為保護人類健康免受侵害的「神獸」。

15樓:小張學長

異種移植是將一個屬的器官或組織移植到另一個屬的某個部分中。眾所周知,人體器官的**處於嚴重的「供不應求」狀態。由於傳統觀念,眾所周知,中國大國的器官捐贈率很低,這使得移植器官短缺的問題更加嚴重,進一步導致了器官黑市。

各種社會問題,例如買賣。然而,目前,器官移植仍然是許多惡性疾病的最終解決方案。

面對這種困境,有一些聰明的人有一個好主意:既然人體器官不容易找到,您可以用其他動物器官代替它們嗎?這不是幻想。

應當指出的是,地球上所有生物都以相同的方式進化,在許多基本的生理,生化和遺傳機制中具有不同程度的一致性。在哺乳動物的人類家庭中,不同物種之間許多器官的功能和結構沒有本質上的區別,並且基本的操作模式是相似的。

結果,跨物種器官移植在生理和解剖上似乎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器官的具體效能和大小仍然需要考慮。儘管靈長類動物的兄弟姐妹與人類最接近,但是它們大多數都太小了,器官無法承受人體的新陳代謝。

黑猩猩,大猩猩和猩猩等大型猿類是瀕臨滅絕的稀有動物,其地位極為強大。既然孫猴子這個「大師兄」指望不上,那就只好煩勞「二師兄」豬八戒犧牲一下了。

儘管就分類而言,豬和人是偶蹄類,靈長類動物相距甚遠,但從體型,攝食習慣和代謝水平的外部指標來看,它與人接近。豬的某些器官來自「效能引數」,與人類處於同一水平。另外,豬很容易成為靶標和大規模繁殖的物件,這顯然是潛在器官移植的良好**。

16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他們兩者之間有著一定的類似性。

在豬的身上去培育人體的器官,真的會靠譜嗎?

17樓:

什麼是異種器官移植?

簡單來說,就是在動物的身體上培育出可以被人類身體所接受的器官,之後,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動物身上培育好的個體器官或者是組織,移植到人體之中。

研究認為,如果日後可以成功實現異種器官移植,那麼人類未來將不會再出現人體移植器官嚴重短缺的情況。

說起來,人類研究異種器官移植,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了,早在17世紀,一名荷蘭的外科醫生,也在為一名俄羅斯士兵修補頭蓋骨的時候,用狗的頭骨來代替。

不過,此後的數百年時間裡,異種器官移植的手術就再也沒有進行了,一直到進入到20世紀60年代,一些外科醫生開始嘗試著將靈長類動物的器官移植到人體之上。

雖然一開始手術是成功的,不過遺憾的是,在幾個月之後,這些進行了異種器官移植的病人,都紛紛死去了,異種器官移植也第一次被全世界質疑。

進入到21世紀,伴隨著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發展,在醫學界,再次有專家開始異種器官移植的研究,而且這次的研究目標,正式從靈長類動物的身上,轉移到了豬的身上。

2023年,人類第一次成功將在豬身上培育的心臟,移植到了狒狒的體內,並且這隻狒狒在做過了異種器官移植的手術後,成功活了195天,創下了奇蹟,這項實驗結果也發表在當年的《自然》雜誌上。

看到這裡,可能大家會好奇,人類的祖先是靈長類動物,按理說靈長類動物,特別是黑猩猩,應該與我們是最接近的,為何要在豬的身上做實驗呢?對此,科學家們也道出了原因。

研究人員說,這主要是因為靈長類目前難以滿足實驗需要。因為如果想要長期穩定的進行異種器官移植的實驗,就需要大量的實驗動物。

不過,靈長類動物它們的繁育時間長、成活率低、飼養成本高等,特別是如今很多靈長類動物都已經成為了瀕危物種或者是保護動物,是不允許用靈長類動物做實驗的。

而且,我們都知道,它們本身就是人類飼養的家畜,即使是不用來做實驗,它們也不會數量減少,反而會在人類的精心飼養之下,數量不斷增多,因為它們需要為人類提供豐富的肉類食物。

同時,豬作為哺乳動物,它本身也與人類有著很大的相似之處。無論是器官大小還是生理生化等,都與人類差不多,它們可以為異種器官移植源源不斷的提供實驗動物,所以,便成為了科學家們最好的選擇。

異種器官移植的難點有哪些?

首先,最大的難點就是如何解決異種器官移植後的排斥反應,我們都知道,即使是人類和人類之間的器官移植,因為生物體本身是帶有天然的防禦功能,所以也會出現配型不成功,導致排斥反應發生的後果,而豬和人類本身就是跨物種的移植,自然風險也就更大。

其次,豬的身體中也攜帶著一些病毒,科學家認為,目前還沒有完全對於豬體內的病毒掌握清楚,而在此前的實驗中,也曾發現豬體內普遍存在的「豬內生逆轉錄酶病毒」,在將它的器官移植到實驗用的小白鼠身上後,在小白鼠身上發現了病毒反應。

所以,科學家們擔心,將豬身上的器官移植到人體之後,或許會導致人體感染某種可怕的病毒,而且如果這種病毒在人類之間快速傳播,也擔心會導致大規模傳染病的發生,後果是很難控制的。

不過,從人類的發展前景來看,異種器官移植這條路是會一直走下去的,畢竟伴隨著人口增長,對於器官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大,如果異種器官移植真的可以實現並普及,那麼未來病人也將不再會因為沒有合適的配型器官,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18樓:深度扒娛樂圈

這個想法存在一定的爭議性。因為豬的身體與人還是存在一定的差別,所以對於器官的生長,也會存在著諸多差異。所以這個想法,還需要認真考慮。

19樓:影視娛樂飯

在豬的身上去培育人體的器官,我感覺並不靠譜。因為豬的生長週期太快,器官負荷比較大,不適合人體使用,身體與培育出來的排斥反應無法控制。所以不靠譜。

20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個人覺得不靠譜,因為畢竟屬於不同的種類。目前還存在著很多的疑點難點,而且雖然移植成功,但還要解決後續出現的排斥反應,況且豬身上容易攜帶病毒,這些都是未知的風險。普通人雖然覺得困難重重,但也許科學家們更有辦法。

把豬的器官移植到人身上之後,能真長的執行嗎?

21樓:焰心

當然不能了,豬的器官人怎麼能用呢,再說了豬和人都不是一個品種的,要是能,早就這樣做了

22樓:可樂

並不會執行。而會導致人體出現排斥現象。嚴重的甚至會危及到人的生命。所以人類只能移植人類的器官。

23樓:紅中學渣一枚

不能夠執行,因為豬的器官和人的器官有差異,人體的免疫系統會排斥豬的器官。

器官移植為什麼會出現排斥反應,器官移植後為什麼會出現排斥反應?

因為人有自己的防禦系統.器官是別人的,免疫系統把他當成了不利細胞 就是抗原 他就會分泌抗體,殺死,阻擋器官 淋巴細胞能識別異物 抗原 併發揮直接 抗體 t淋巴細胞 或間接 淋巴因子 的作用來消滅異物 抗原 細胞膜上的糖蛋白吧應該是 原因是移植器官引起了免疫反應 器官移植後為什麼會出現排斥反應?原來每...

為什麼人類不能真心的愛人,為什麼人類不能真心的愛一個人

可以的,希望人們早點懂得珍惜 人類並不是不能真心的愛一個人,而是人類的最大特點是容易見異思遷,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變心。在彼此相愛時確實是真心付出,但情況發生變化時愛情也在逐漸變化,直至不復存在。處在感情漩渦中的人往往愛鑽牛角尖,難以自拔,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要學會調整心情,冷靜面對,放棄一顆小草...

為什麼人類的智慧不及大自然呢,為什麼人類的智慧比其他動物的要高?

人是動物且依賴於自然的生活 首先就得遵循自然的法制 人類智慧是有限的而大自然是無窮盡的 但是在一些方面我們也超越了自然 比如我們製造機器比如我們衝破地球探索宇宙 相信自然最終都會被人類所征服的。大自然會有智慧 我笑 既然它有智慧 那人類這麼肆無忌憚的開發破壞大自然 它又怎麼不反抗?我笑 你這一看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