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兔子懷孕了和快要生小兔子了

2022-03-06 02:01:59 字數 2038 閱讀 1029

1樓:諾言

一、可以通過觀察法,如果母兔子有交配過,並且近期食慾大增,腹圍增大,有長胖的趨勢,則很有可能懷孕了。二、摸胎法,如果想確認兔兔有沒有懷孕,可以通過手觸控肚子,看看肚子裡面是否有硬塊狀的東西,如果有較多個很有可能是兔寶寶。但是這種方法適用於懷孕中後期的兔子。

三、b超,可以帶去寵物醫院做b超,看看有沒有懷孕。四、看兔子是否有拔毛的情況,如果有很有可能是要生寶寶了,兔子的孕期在一個月,如果一個月都過了還是沒生則可能沒有懷孕。

瞭解兔子的生命週期。 大部分品種的兔子在3至6個月齡之間達到性成熟。 雌兔可以在12周齡時懷孕,但這通常不被推薦用於兔子的健康和安全。

如果你的兔子小於12周齡,她很可能沒有懷孕。 但是,如果她在三到六個月的年齡範圍內,她可能已達到性成熟,並且有可能懷孕。如果你的兔子年齡超過兩歲到三歲,她可能會太老而不能懷孕。

在這種情況下,你的兔子很可能沒有懷孕。

2樓:庹雲霞井高

兔子生產的前一天左右才會拔毛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小心,兔子多在夜晚生產,避免小兔被母兔壓死一定要多加小心,我就是沒人告訴我,母兔第一次生產時11只小兔全部被壓死了,懷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他的護崽行為,如果你開啟兔籠去摸他的

時候,她去撓你的話,表現很凶的樣子,多半是懷孕了。

母兔子在生下小兔子,多少天就應該與公兔子進行交配

3樓:

一般來說,得兩週左右,兔子算是恢復的比較快的哺乳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這裡看看

兔子多久生一次?一次生幾隻小兔子?生了小兔子該怎麼辦?

5樓:蘿蔔肥

兔子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兩個月左右就可以繁殖一次,所以兔子一年繁殖6-8次為好。要注意的是,在我國北方地區,兔子還是春秋兩季繁殖為好,南方可在2~5月和9~11月比較合適。

一般兔子4個月性成熟,6個月成年,所以兔子在發育健全且有配偶的情況下,兔子4個月的時候可以生小兔。

當時家裡兔子生產後,有機會就喂上一頓稠稠的白米粥,粘的像糊糊一樣。不能水多,兔子會得闌尾炎。但又保持了一定的水分(產奶多些)。

然後是新鮮的草,正好當時家裡有別人給的麥麩子,就每次用開水衝,調成糊糊,它也十分愛吃。

兔子不能受到任何驚嚇,最好不要動小兔子。如果母兔嗅到小兔有其他人的氣味,或者受到驚嚇會咬死兔仔。儘量不要打擾它。

如果很想放入木箱。建議,先把木箱放在桶邊讓它熟悉。誘導母兔自己過去。

它不願意,就算了。小兔子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出窩,忍幾天就過去了。那時候就不用怕了。

它也會跟母兔一樣出來伴著吃些草。你把他們挪**也不會有太大危險(注意保暖,不要透涼風就好,窩,母兔會自己搭建的,人工的它不一定領情)。

6樓:嗨玉兔

農村大姐養了兩個多月的兔子,經過自己辛辛苦苦的餵養,今天終於有成果生了小兔子,並且母兔也很爭氣給力,生了很多的小兔,真是讓人羨慕!農村大姐分享養兔經歷。

7樓:新歌影視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兔子大概四十多天生一次。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8樓:昆吾燁韋

小白兔可以生最多16只小白兔!

9樓:綦恆

小兔兔大了就可以自己看了,至於生幾個,看母兔,一般5到6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7 8只左右吧 我家以前最高紀錄15只 先把兩隻雌雄的兔子放在一起 等雄兔爬到雌兔身上的時候 等2分鐘 交配就ok了 大概28或者29、30天的樣子 雌兔會開始把自己身上的毛撕咬下來 這你不用慌 因為這是她為小寶寶的窩在做準備 切忌:在小兔子還並未斷奶時 不能動 雖然小兔很可愛但千萬不要動 要不然母兔 聞到了 你留在小兔身上的氣味 既不會餵奶了 所以如果你是在是忍不住想抱它請你在小兔誕生23天左右再去抱它 每一個胎從開始交配到小兔斷奶吃草 最快的45天 一點最多生8胎 一般都可以生5、6胎。

怎麼看電腦是否中毒了,怎麼看電腦有沒有中毒??

要想手動的識別病毒,不僅需要專業的知識,還需要經驗的積累的,這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所以,最常用 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安裝一款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掃描一下。因為防毒軟體是專門研究病毒的軟體廠商所製作的針對防毒防毒的安全軟體產品,有專業的技術支援團隊,所以其查殺病毒的能力是我們手工無法相...

流浪貓怎麼看有多大了,怎麼看小貓多大了?

看牙,掰開嘴拍照上傳我幫你看 今天撿到一隻流浪貓,有誰看的出來它多大嗎 最好有抄 才能看出具體大小。你真是好人啊,這麼小的貓貓真是可憐,我家有過貓太小,本來應該還是吃奶的階段。可以將魚肉加入一點米熬得爛爛的,給它吃。但魚刺要先除去喲,它還太小,有被卡的可能。牛奶的話本來很好,也方便,但貓貓太小也會刺...

公狗和母狗怎麼區別?怎麼看

區分狗狗的公母可以從狗狗jj的位置 看jj的形狀 根據尿尿的姿勢 肚皮等方面去觀察。1 看jj的位置 公犬的jj離肚臍很近,離 很遠,差不多在肚皮上 而母犬的jj離 很近,就在 的下方,不靠近肚臍,而且母犬的小咪咪很明顯的分散在肚皮上。這個方法是最靠譜的。2 據尿尿的姿勢 幼犬很小的時候腿部肌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