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CPU和顯示卡是相配的?求解?

2023-03-01 19:55:06 字數 5972 閱讀 3936

1樓:網友

如果跑車車身配普通家用車發動機 那麼當然這個車身就浪費了,因為它們不協調,在一起不搭。要看是不是協調搭配那得了解cpu跟顯示卡的效能分別怎麼樣 那麼才知道它倆相配合不合適。一般i3配750ti到950,i5搭配950-1060 i7搭配1060到1080 這樣相對合理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匹不匹配,不同遊戲對cpu和顯示卡要求不一樣。

3樓:地獄幻滅者

現在的顯示卡吃的是主頻,只要cpu主頻夠顯示卡隨便裝。

求科普,怎麼看cpu和顯示卡配不配

4樓:匿名使用者

cpu與主機板有個匹配關係,不能隨便配。

但是cpu與顯示卡真的可以隨便配的……只要是市面上在售的型號,都可以完美相容的。

當然了,為了發揮最佳效能,避免出現效能瓶頸或者效能浪費,二者還是效能相近比較好……低檔cpu配低檔顯示卡,中檔cpu配中檔顯示卡,高檔cpu配高檔顯示卡。這樣比較好。

怎麼看顯示卡與cpu是否相匹配?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最簡單的就是看價錢了。顯示卡的價錢最好不要超過cpu的兩倍。只有個別是例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否匹配,只能說搭配是否合理。

比如有些老主機板有pci-e的顯示卡插槽,換個電源一樣能上現在千元以上的顯示卡,不過就算換了,玩大型3d遊戲一樣不能體現很好的效果,原因就是cpu 的處理速度限制了顯示卡的發揮。

同檔次的顯示卡搭配同檔次的cpu,這樣才合理,也就是說才匹配比如amd的x2以及intel的酷睿雙核系列,搭配gt9800或者250的顯示卡。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你買500元的cpu可以配1000元的顯示卡,500的顯示卡配個300的u就行。投資比例基本是cpu:gpu=1:2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跟cpu沒的匹配不匹配一說。只有能否發揮顯示卡的最大效能,一般來說,價錢上顯示卡比cpu要高點,想看資料的話,你可以看它匯流排頻率,視訊記憶體型別還有主機板支援的型別,

9樓:

顯示卡跟cpu沒的匹配不匹配一說。

理論上講,顯示卡可以適應所有的cpu,只要介面合適,也可以適用所有的主機板。而我們通常會說顯示卡不匹配或者不能很好的工作,其實是因為顯示卡和主機板上的某些硬體由於某些原因產生了衝突(比如中斷地址),這樣的話,顯示卡會在一種不正常的狀態下工作,也就產生了「不匹配」一說。

怎麼知道cpu和顯示卡是否達到最好的匹配?望高手指教。

10樓:亢龍飛天

這個復需要用資料來說話的,如低等制級的顯示卡,使用 雙核 i5 和i7逐步測試看看顯示卡是否能力有增長,如果潛力很少,就說明顯示卡的能力耗盡了,反之。一般i5的就可以適應大多數的顯示卡了,這個有就是為什麼,標配裡是i 5 記憶體是8g 顯示卡是 750和660的顯示卡。這些就差不多挖盡潛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i5價效比比較高,cpu現在都是過剩的,i5-4590差不多就可以配很多高階顯示卡了。

12樓:范特西

i3配中低端,i5配中高階,i7配高階!

13樓:火星熊貓打

一般高階對高階,低端對低端。

請問大神們是怎麼評測顯示卡效能是否和cpu比較配對的,主要看硬體的什麼去計算的?

14樓:網友

在顯示卡無瓶頸情況下,不同使用cpu下(相同記憶體頻率與其他配件下)效能差異。

如果差異太大,cpu與顯示卡不配。

賽揚+gtx1060,i3+1060,i7+1060賽揚成績太差,i3(主頻差距不大下)成績與i7差異較小。(在配對合理可接受範圍類)

一般i3超gtx1060就不太推薦,顯示卡未進入瓶頸,雙核容易進入cpu瓶頸。

cpu和顯示卡怎麼看它的是高配還是低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是windows優化大師 檢視 測試。

16樓:隨瑋針俠騫

一般看顯示卡就能看出配置如何,比如一臺機器配gf8400gs的顯示卡,其它硬體再好,它還是屬於低端。目前cpu已經超前發展許多,一般的cpu都足夠用了,除非lz天天跑分玩。

17樓:匿名使用者

cpu看他的主頻。主頻越高越好。 顯示卡要看型號。你看看你的再告訴我。就知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懂的看看型號就知道了!

怎麼看cpu和顯示卡好壞?

19樓:楊建龍**

cpu:主要看架構,製作工藝,工藝越先進,發熱量越少,電壓越低二級快取,3級快取都很重要,越大是越好,與cpu得檔次成正比的,還有就是指令集,指令集越豐富,處理器效能也相對較高,其次的就是diyer 需要的了,步進,核心電壓,倍頻(倍頻低的更好超)

最重要就是體質顯示卡:一般看視訊記憶體規格,視訊記憶體速度,一般是到0.

8ns , 位寬(很重要)流處理器(也是跟顯示卡檔次成正比) 視訊記憶體容量(高視訊記憶體在大螢幕下有優勢),核心工藝 其次就是 核心頻率,這些了。

20樓:果凍

看cpu和顯示卡**高低,越貴越好。

cpu和顯示卡怎麼搭配?

21樓:匿名使用者

抄的分配比例上沒有非常標準的答案,但是效能不能差距太大。

1、入門級處理器配低端顯示卡和中端顯示卡。

2、中端處理器配中端顯示卡和高階顯示卡。

3、而高階處理器配高階顯示卡。就不建議配中端顯示卡了,因為意義不大,不如用中端處理器即可。

22樓:七彩虹科技****

intel和amd現階段主流處理器是酷睿和ryzen,它們針鋒相對,但共同的地方就是代表系列的數字越大越好,內。

效能定容位i3/r3<i5/r5<i7/r7,同一代產品中型號數字越高效能越強;

顯示卡方面則類似,nv顯示卡中gt是入門型號,gtx是效能較好的產品;amd則是rx系列為入門與主流產品,vega面向發燒級。它們同樣遵循同代產品中數字越高效能越強的原則,至於字尾的ti標誌、視訊記憶體差別等,其實就是同一型號的不同效能、**產品,並不影響型號定位的排序。

從效能、定位和市場**上看,最合理的搭配應該是顯示卡**為cpu**的倍,不過最近顯示卡**有些虛高,這一比例可能需要調整為2~3倍了。

23樓:雪v歌

對於遊戲來說,投入100塊在cpu上面和投入100塊在顯示卡上面,肯定的說後者效果要明顯一些。

cpu本身和內顯示卡是容分開兩部分計算的,cpu負責遊戲控制,而顯示卡負責圖形運算。

實際就三種狀態:

1、cpu強顯示卡弱,結果就是遊戲本身流暢運算,不會有按鍵卡頓之類的現象,但是顯示卡跳幀。

2、cpu和顯示卡相當,結果自然是顯示卡正常發揮效能!(注意,cpu在匹配顯示卡也不會超長髮揮)

3、cpu弱顯示卡強,結果就是遊戲流程(比如讀條什麼的卡下),但是遊戲幀數可以得到保持!

說什麼cpu顯示卡不匹配……真的有點無厘頭!但是這個說法很普遍……

雖然cpu確實對顯示卡效能發揮有影響,但是那也是發揮90%還是100%的問題,而不是10%和100%的關係……你用gtx560,cpu再怎麼不給力也不會比550ti次!

24樓:哈哈

cpu和顯示卡的搭配,目前玩家一般兩種方式比較理想。

1,amd的cpu,amd的主機板,ati的顯示卡。這樣搭配版相容性好,穩定,性權。

能發揮較好(對於此種配置,amd官方稱為蜘蛛平臺,即3a平臺。)

2,intel的cpu,intel的主機板,nvidia的顯示卡。這樣搭配相容性也比較好,穩定,效能發揮較好。

根據你的配置,amd-4400的cpu通常搭配ati-3850左右差不多了,顯示卡效能可以得到較充分的發揮,至於7300le是n卡中較為低端的產品,效能低。

另外,至於9800gt或者說250gts就不用考慮了,你的cpu不是太高,搭配上去顯示卡效能也不能完全發揮,甚至還會產生瓶頸,沒有必要。

25樓:惠人社保

cpu和顯示卡怎麼搭配沒有統一標準,主要根據用途,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不必過於糾結,搭配上可以根據cpu的檔次,選擇顯示卡的檔次,也就是說如果選用的是中端處理器,那麼可以選擇相匹配的中或者中高階顯示卡。

26樓:七彩虹科技****

怎麼搭配還是要看copy你的實際用途。比如你要玩大型單機遊戲,那最少得有個i3-8100配1060.如果你需要多工辦公,那恐怕就需要一個更好的cpu如i5-8400,如果沒有繪圖的需求甚至可以不使用獨立顯示卡,當然輕度辦公(office)奔騰處理器就夠了。

總之,玩遊戲一般更看重顯示卡。辦公更看重cpu、硬碟和記憶體。

27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搭配,比方說你購買1000元的cpu就購買800-1200元左右的顯示卡,不要搞那種300元的cpu配3000元的顯示卡,這樣只會cpu滿跑,顯示卡空載。

28樓:七彩虹科技****

需要根據的您的用途選擇合適的顯示卡,cpu。

29樓:多蘭之坑

若玩遊戲則cpu的**乘以二,這個價位選個顯示卡,若不玩遊戲總預算的20%拿出來買個顯示卡就行了。

如果選擇銳龍2000系列apu的話選個帶核顯的,不玩遊戲顯示卡錢都省去了。

30樓:七彩虹科技****

**問題。

**請參考官網****。

31樓:

筆記本配置是一定的,能不像桌上型電腦一樣自己搭配。

現成的配置不玩大型遊戲,專i5 7200u加940mx的顯示卡屬就行了。

玩遊戲可以選遊戲本。標準電壓的i5 i7配gtx1050 1050ti 1060的顯示卡。

32樓:七彩虹科技****

1、在顯示卡和baicpu的選擇上,八代。

dui5可以配zhi1080ti以下的遊戲顯示卡dao,八代i3最高內搭配1070的遊戲顯示卡,而所容。

謂的八代i7則沒有搭配的煩惱,隨意搭配即可,都無壓力。

2、銳龍5 1600以上的處理器都能輕鬆帶1080ti這樣的顯示卡,而銳龍3這樣的入門級處理器,最高搭配1070顯示卡即可。

33樓:城嫣岑天路

掌握兩個bai原則:第一ducpu和主機板按介面配,即775針cpu配。

支援zhilg775的dao主機板,am2的cpu配支援am2主機板第二顯示卡版和主機板按槽配,pcie介面的權主機板都可以插pcie顯示卡,品牌不限,晶片組不限,不限。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聯絡,看主機板支援什麼顯示卡,可以上高階顯示卡,也可以上低端顯示卡,看自己的資金充裕度。

35樓:班彤經永怡

一般顯示卡好一點。

cpu次一點都可以的。不要cpu很強大,顯示卡不給力就行的,除非你不怎麼玩遊戲。

那樣整合顯示卡都成。

36樓:碧燎伯醉柳

n卡可以配nvidia晶片的主機板啊,其實用起來都錯別不大了,我還常用ati晶片的主機板上nvidia的顯示卡呢,呵呵。

3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買多少錢的cpu,配多少錢的顯示卡。

38樓:紀心畢之卉

要看主機板的,主機板是amd平臺就只能配amdcpu

反之就是inter的cpu

39樓:琴厚縱清秋

隨便配,沒關係。

但是要小心,顯示卡是js發財的一個主要裝置,因為雖然都叫a卡或者n卡,但是卡的出產廠家不一樣,**就不一樣。

建議,1、找朋友去配。

2、自己配的話找名牌廠家。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專業與預算情況下:cpu**=顯示卡**即可。

怎麼看顯示卡是翻新的,怎麼看顯示卡是不是翻新的?

一開始你可以看外面包裝,新顯示卡是塑料袋密封包裝的,然後也可以看金手指,二手顯示卡的金手指沒有全新顯示卡那種黃銅的新鮮顏色。擦痕也比較嚴重,發黑,然後看是否有灰塵,有些角落很難清理到位,所以翻新的會有灰塵。還有可以看顯示卡背後的貼紙,翻新顯示卡這種貼紙一般剩不下。也可以用軟體檢測顯示卡的生產日期,如...

顯示卡!!看配置,電腦怎麼看配置(顯示卡是多大的)

顯示卡看自己的需求,cpu也是,250夠用了 一般人都玩遊戲,就按自己的最高預算選擇吧 顯示卡的位寬這個引數,要結合視訊記憶體頻率來看,gddr5配128位的和gddr3配256位的,效能差不多,不過後者的功耗要大很多,噪音也就大了,而且gddr5將要取代gddr3的,就好像記憶體ddr3取代ddr...

怎麼看型號就知道cpu是幾核的,怎麼看型號就知道CPU是幾核的

可以通過電腦中的電腦管家軟體,檢視到cpu的核心數。具體操作請參考以下內容。工具 原料 windows7系統電腦,電腦管家軟體。1 點選電腦管家軟體。2 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工具箱。3 點選左側的其他。4 點選硬體檢測功能選項。5 點選左側的cpu資訊。6 在這個介面,就可以檢視到自己電腦cpu的核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