壎怎麼吹低音跟高音,壎怎麼吹低音跟高音?

2022-03-06 05:01:08 字數 2192 閱讀 4186

1樓:落落唧唧

先把八個孔分別用左右手按住

然後吹響的音是1(全部按住,以下仍舊)

鬆開左無名指是2

開左中指是3

鬆無名指,中指,是4

左手全部鬆開

右手全部按住是5

鬆右無名指是6

只按左右手食指是7

只按右手食指是高音1

以上背面兩孔均按住

2樓:直月

壎的演奏口形是通過脣肌,口輪匝肌與面部肌肉的協同動作完成的。口形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吹壎的音色、音準以及強弱控制能力。

演奏時,脣部肌肉自然貼住牙床,兩邊嘴角適當收縮(呈微笑狀),使上下脣的力點向中間依靠,雙脣**形成橢圓形風門,口腔擴張。舌自然平伸。

根據樂曲的需要,吹壎的口形會隨時變化,其變化集中表現在風門、口風和口勁三個方面。

演奏時,上下脣**形成的空隙,是氣流經過之「門」,稱為「風門」。通過風門吹出的氣流稱為「口風」,脣肌與面部肌肉的有機協同收縮、放鬆和支撐的力量稱為「口勁」。也叫「嘴勁」。

風門的大小、口風的緩急和口勁的大小隨樂曲高低音區的不同、音量強弱的變化而變化。三者的關係如下表所示:

風門 口風 口勁

低音區 大 緩 小

高音區 小 急 大

強音 大 急 大

弱音 小 緩 大

壎的高音吹法

3樓:高水法師

壎的音域與壎的孔敷多少和孔徑大小有關。由於壎的特殊發音方式,導至其不能像笛、簫等其它吹奏樂器那樣發出規則的超吹音(只有一個不規則的超吹泛音),故其音域的幅度受到一定製約。雖經歷代改革家不斷努力有所改善,但仍比較狹窄。

值得指出的是,壎演奏中有一個較為特殊的吹奏方法,即「俯吹法」。通過「俯吹法」可在壎上吹出若干個比胴音還要低的音,從而使壎的音域得以向低音方向進一步擴充套件。

壎的高音吹不上去啊,咋辦?

4樓:冶雯穎

壎的高音吹不上去原因在於氣息不足。

氣息練習方法如下:

1、吸吐

好象看到一朵非常美麗鮮花,十分驚訝的快速吸氣,然後保持此狀態,用吹灰的方法慢慢吐氣,吐完氣後放鬆,重新開始,每天堅持練習10次,有一定的功效。切記需要將氣集中在胸腔、喉咽腔、口咽腔的共鳴管子裡吸吐對共鳴管子的肌肉訓練也同時有好處。

2、激起

這是義大利美聲學派非常重要的技巧,激起分兩種。一種是硬激起,一種是軟激起,兩種激起都是小腹收縮橫膈膜向外彈,形或對抗的壓力。激起最好和聲帶配合練習,可以用數1、2、3練習,每天堅持練習數100次有明顯功效。

清晨軍隊晨練的喊號聲是一種最好的激起,也可用內裡咳嗽的方法體會一下激起的奧祕,或內裡喊出短促的"嘿"的聲音可由低向高喊出;這條練習也要集中在共鳴管子裡練習。

5樓:雅典

我沒吹過,只是提點建議。有時候高音不能發音可能是由於氣息的問題,像壎可能還存在嘴與吹口的角度問題~一般管樂裡吹高音時氣流都要比較集中,也就是感覺氣流不要太粗,氣速要快,而低音時氣量要大,氣流要粗,氣速要稍慢。像你這樣嘗試著吹一開始不要用太大的力,給氣的力量一點點加大。

然後再調整下嘴與吹口的角度,慢慢嘗試一下吧。

6樓:香水泡泡

我一開始也吹不上去啊,但我練,練,練……可以吹上去了啊!!!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吹的時候,不要急,用下脣貼著口的下方

我建議你還是在買一支把~!~!~

八孔壎怎麼吹高音3?

7樓:得之我行

傳統指法是低音5到中音6,和葫蘆絲音域一樣,西安的指法是低音5到高音1,另外有10孔的,可以吹到高音2,還有特製10孔可以吹到高音3.

剛買了個f調的壎,教材兩頁,一頁音域:低音5-高音1,一頁中音1-高音4,這是什麼意思呢?**外行請教,

8樓:蘭心壎藝

1樓說的不錯,但是你需要了解一些基礎樂理知識才能明白這些道理,如果需要樂理可以留個郵箱我發給你,你也可以網上搜尋 宋大叔教**,那個大叔教的比較詳細,但是有點囉嗦,呵呵

9樓:隱鳳軒主

低音5-高音1是它的標準音指法,中音1-高音4又是一種指法。先學標準音指法,用得也多一些,因為大多數譜是用的低音5為最低音,次之是低音3,再是中音1。大多數氣鳴樂器都是以低音5為標準音的最低音。

口琴的低音6這麼吹,布魯斯口琴低音6怎麼吹

十孔口琴的低音6吹奏步驟 1 口琴某一個音通過改變氣流使之圓滑的下降。在十孔口琴中1到6孔可以做到吸氣壓音,7到10孔可以做到吹氣壓音。2 發 吃 和 去 兩個中文的音,用心去感覺在發這兩個音時口腔的變化方法,以及舌頭的位置 壓音技巧就是用改變吹或吸口琴的氣流方向,來加大口琴吸音或吹音簧片振幅,振幅...

f調的竹笛怎麼吹低音,F調的竹笛怎麼吹低音3??

這個需要變調!可以用桶音作低2就可以吹低3了 運用全按作3的指法即可 全按作低音3 筒音 膜孔 指孔 低音3 低音4 低音5 或 低音6 低音7 中音1 或 中音2 或 或 中音3 或 中音4 中音5 或 中音6 中音7 高音1 或 高音2 或 或 或 高音3 或 高音4 注 閉孔 開孔 半開孔 所...

葫蘆絲低音3怎麼吹?

一 低音3的指法 葫蘆絲筒音作5時,低音3的指法是全按 七個孔 與低音5指法相同。二 吹奏低音3的氣息 在葫蘆絲所有音裡面,低音3所用的氣息是最輕的,只要輕輕哈氣的力度即可,很多初學者往往是用氣太強,導致不能吹奏出低音3。三 低音3的練習 平時多做低音3與其它音的連音練習,練習的目標是穩 準 快。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