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低音C是C鍵和 C一起按的嗎?到底怎麼吹?

2023-05-22 07:55:07 字數 2898 閱讀 19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低音c 笛尾部位小指的指法】 :在笛子 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單獨按 笛尾 滾輪的那個鍵子 就是低音c, 但是 單獨按並不代表 不能碰到 #c鍵, 滾輪正常情況 按下去就是要個跟#c鍵子一起 關閉,所以 不要 較真到底是單獨按滾輪 c還是 要一起按到 #c了。

為什麼說一起按好吹,因為笛子長時間只按到 #c或者 #c鍵質量不好導致 變形,使得 本來按滾輪c鍵 就能 把 #c鍵子管的孔關閉現在確不能實現,所以感覺一起按好吹。

所以按滾輪c鍵的時候 可以碰到#c 鍵。一起 按下去 沒問題!

低音的演奏】

一、要求 把吹孔 留出 多點,比中音吹奏的方向要往下 一些吹,嘴唇放鬆 。原理:讓你的氣更多的 灌到 笛孔 裡,所以吹孔不要壓太多,嘴唇不要很緊張使得嘴裡的氣都被上下嘴唇壓的出不來,記得是吹長笛,就是要把氣放出來,吹對方向就是低音,低音用緩緩的慢慢的自然的氣就好,不要速度太快使得像吹中音或高音那樣,嘴唇放鬆的把基本姿勢 擺好就好,吹孔對準 ,把氣 往下吹,讓越多的氣吹到孔裡就會有越大的聲音,自己體會。

2樓:鬱倪

我剛學的時候也是這樣,控制音量是很重要的,比如說低音吧,嘴巴可以開一點,如果高音的話,嘴巴要掘得小小的。低c的話是把所有的鍵都合上,比如rc r1 r2 r3 l1 l2 l3 lc 。

熟能生巧,我老師交的,多點練習就好了。

ps 尾指要很有力才行,久了就習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長笛屬於管絃最難學的。我剛學的的時候也是這樣。低音你應該氣往下壓,並且用力。

保持氣息的連貫。你說的c#低音應該所有建議全按,右手小拇指按可以滾的和它下邊倒三角的那個健。剛練習時候小手指肯定不適應,多練習就會好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吹低音:頭稍稍低一點,要輕吹,儘量往下吹。

吹高音:頭稍稍抬一點,留縫小一點,往上平吹,稍使勁。

長笛如何演奏連續的低音#c和低音#a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笛上低音的#la是沒有的,如果是中音的話,你可以把小指下面的鍵向左移一點,摁到另一個鍵上。

6樓:路過的人

我倒是會,但不好口頭教授啊。

長笛怎麼吹低音

7樓:匿名使用者

低音不要多給氣,氣沉下去一定慢出,然後氣要往垂直地面的方向去靠。是不是鍵沒有按滿哦?開孔閉孔? 然後多練長音,低音edc這樣順下去會很好吹,練好了以後再單c。

8樓:東熙碧浩歌

長笛吹低音首先要了解長笛的發音原理構造:

長笛的發聲原理是:演奏者以特殊角度向長笛吹孔的邊稜送氣,一部分氣流進入到長笛內部產生振動,長笛的笛壁與氣流振動產生共鳴發出響亮的聲音。

在長笛的幾個音區中,低音區的演奏是相對有難度的。原因在於,長笛所演奏樂音的音高決定於長笛笛管內空氣柱的震動頻率。震動頻率越高,音高越高,反之音高越低。

而空氣柱的震動頻率是由演奏者送氣的急緩與壓力來決定的。

所以當我們演奏長笛低音區的音時,使用中音區甚至高音區的給氣方法是肯定不適合的,演奏低音需要的是緩且低壓的氣流。但這裡有個度的掌握,因為現代長笛的笛壁主要是金屬材質,比較厚重,如果氣流過緩會導致進其入長笛內部後難以使長笛笛壁與氣流共同振動從而產生共鳴,也就很難發出響亮的聲音。

換句話說,當我們發現低音吹不響的時候,就要排查自己是以下的哪種問題:1.嘴唇閉合過緊,送氣太急,導致所演奏的音總會「冒上去」,而不是自己想要的紮實的低音。

2.給氣不夠、嘴唇過於放鬆,吹出低音了但是感覺音質不好,或者怎麼都吹不響。

c調長笛怎麼吹出倍低音7

9樓:無憂島和彼得潘

要看你的笛子是不是十七孔的,如果是普通的十六孔是無法吹出這個音的,只有高八度吹弱。

如果是十七孔笛尾有特殊的小健子是用來吹7的。

長笛c調的低音和簫聲怎麼區別?

10樓:網友

區別很大。

蕭的聲音聽起來更清麗一些,有較強的流動感。比喻的話似乎是在低訴一件事情的態度。

而長笛的低音區十分的圓潤,比較悶,會有一種「嗚嗚」的感覺。更像欲言又止的談話。

11樓:網友

長笛c調的低音不悶有點圓潤。主要是渾厚。由於是最低的一個音不大容易表現出來所以在吹的時候音色也不大準。

反正我自己吹的時候是這種感覺。

至於蕭我就不知道了。

請問長笛低音c到低音e之間的轉換有沒有什麼技巧?

12樓:網友

小指放鬆,從c滑到e,吹低音的時候可以試試嘴巴先發哦的音,然後吹笛子,吹笛子的時候注意孔別蓋住,最好只蓋住四分一就夠了,注意控制氣,嘴放鬆,吹的角度往下,口腔內部是發哦的樣子,後咽壁抬起來(初學抬不起來就做打哈欠,= 雖然打哈欠多了真的會瞌睡,以前開始練的時候就一直打哈欠抬後咽壁最後弄得跑去睡覺了,困得眼淚都流出來了。),胸腔下沉點吹。

13樓:

低音氣息要向下吹,而且口風要大些,或者你把笛子稍稍的向外轉一下,這樣都容易吹低音區的,如果還是不可以,就要看看是不是你的笛尾處漏氣了,指法不熟那就得多練習了,在有就是你的手指太僵硬,真樣指法肯定不靈活。

14樓:羽木月兒

我覺得不難呀,主要是用氣可能是你氣息不對,吹的時候要把嗓子開啟舌頭向後撤,形象點說就是你吐的時候那種感覺,找到感覺後注意一下指法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吹吹就好啦!氣要沉,心靜。堅持。

16樓:小a_雅幽清

這個……唉,低音就記得氣息要粗就好了,指法倒不過來有什麼辦法?我在高音3,4之間老是這樣,次次氣得我想摔笛子!

咖啡和維c能一起吃麼,咖啡和維c能一起吃麼?

是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含有6個碳原子的酸性多羥基化合物,分子式為c6h8o6,分子量為176.1。咖啡成分 可看出,兩者成分之間並不會起反應,是可以一起吃的。擴充套件資料 菠菜和豆腐 菠菜和豆腐,有好多人認為是相剋的,原因是豆腐裡面有鈣,而菠菜裡含草酸,兩者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容...

維E跟維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E和維生素C能同時服用嗎?

維生素e很容易被氧化,維生素c則可以還原被氧化的維生素e,而維生素e也能防止維生素c的氧化。因此,維生素c最好與維生素e一同服用,效果會得到很大的提高。維生素e又叫 生育酚 能促進性激素的排洩,進步男性的精子生機和數量,進步女人的雌激素水平緩生育能力!因此可以防止流產,並不是要買藥準字的,普通的也可...

維生素E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你好,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c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c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人在用餐後胃腸的消化功能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維生素,通過用餐後所攝取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維生素c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e在晚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只有在胃酸和脂肪的協助下才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