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是被李世民射死的嗎, 玄武門之變 時,李建成是被李世民親手殺死的還是被李世民麾下的大將殺死的?求大神幫助

2022-03-06 07:40:42 字數 2064 閱讀 9544

1樓:譎非

是滴。唐高祖武德九年(公元626年),秦王李世民於長安城宮城北門玄武門殺死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史稱玄武門之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李世民親手射死的。

【玄武門之變】時,李建成是被李世民親手殺死的還是被李世民麾下的大將殺死的?求大神幫助

3樓:驚嘆

李建成是被李世民射死的。

4樓:

李建成是被李世民親手射死的:

《舊唐書 列傳第十四》記載:「太宗乃射之,建成應弦而斃」。

《新唐書 卷七十九 列傳第四》記載:「秦王射建成即死」。

李建成怎麼死的

5樓:hi漫海

唐朝建國伊始李淵三個兒子爭權。李建成向李淵建議由李元吉做統帥出征突厥,藉此要把握住秦王李世民的兵馬然後趁機除之。武德九年六月四日(626年7月2日),李世民在危急時刻決定背水一戰,先發制人。

在首都長安城大內皇宮的北宮門——玄武門, 李世民收買了駐守玄武門的執行禁衛總領常何(本是太子親信),親自帶100多人埋伏在玄武門內。當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一同入朝走到臨湖殿時帶領伏兵喊殺,李世民一箭射死李建成,尉遲恭也射死李元吉。李淵被迫三天後立李世民為太子,2個月後李世民篡位登基號貞觀元年。

唐太子李建成是怎麼死的

6樓:夜讀春秋一武聖

玄武之變時,被李世民射死。

武德九年六月四日(626年7月2日),李世民向李淵告發了李建成和李元吉的陰謀,李淵決定次日詢問二人。李建成獲知陰謀敗露,決定先入皇宮,逼李淵表態。在宮城北門玄武門執行禁衛總領常何本是太子親信,卻被李世民策反。

六月四日(庚申),秦王親自帶100多人埋伏在玄武門內。李建成和李元吉一同入朝,待走到臨湖殿,發覺不對頭,急忙拔馬往回跑。李世民帶領伏兵從後面喊殺而來。

李元吉情急之下向李世民連射三箭,無一射中。李世民一箭就射死李建成,尉遲恭也射死李元吉。東宮的部將得到訊息前來報仇,和秦王的部隊在玄武門外發生激烈戰鬥,尉遲敬德將二人的頭割下示眾,李建成的兵馬才不得已散去。

之後,李世民跪見父親,將事情經過上奏。

7樓:暢聽自然大屯店

被唐太宗李世民宣武門殺死了

請問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時他的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是被李世民親手殺死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重要嗎?反正李世民肯定是幕後元凶。據說太子(大哥)李建成是李世民親手射死的,李元吉(他也是一員悍將)是被尉遲恭斬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 李世民帶人殺死的,也可以說是李世民親手殺死 。

李世民之兄——李建成,是怎麼一命嗚呼的?

10樓:生不逢時論傅廣

玄武門被李世民一箭射死。

關於李建成和李世民……

11樓:所彥巢沛兒

玄武門事變,把真相全部掩埋了,畢競歷史是掌握在勝利者手中的…

12樓:遼南總兵

李世民是皇帝,權橫天下,他是勝利者,他或許曾史官大寫李建成的壞處,多寫自己的好處,我說的是或許

13樓:那年曾經有你

別信電視劇哥們,你知道魏徵吧?依他的正直,要是李建成真是無惡不做,他怎麼可能會當建成的小弟?李建成本來就是太子,根本不用害世民。

反倒是世民為了奪權屢屢攻擊建成。你看世民奪權後,直接架空他老爸李淵就能知道他的人品了,至於關於建成的那些壞的描寫,那不過是政治宣傳罷了,畢竟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建成(589~626,37歲)唐高祖李淵長子。隴西成紀(今甘肅省靜寧縣西南)人。對唐朝的建立頗有貢獻,曾統兵平定河北的劉黑闥。

後其弟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將李建成一箭射死,建成諸子亦被世民全數處決,不留活口。李世民繼位後,追封李建成為息王,諡「隱」。貞觀十六年五月,又追贈「隱太子」。

應怎樣看李世民的哥哥李建成,怎樣看李世民的哥哥李建成

李建成文才武功遠勝於李世民,但是心善,不想 惡名背在自己身上.李世民不是好皇帝,甚至比不上武則天。李建成四個兒子都是李世民親手所殺,令人髮指。其實李建成也是英武之人,只是比不上李世民,還有你要記著,李世民之後的歷史都是篡改過的,尤其是宣武門這一段,李世民其實與隋煬帝沒什麼區別,最主要的是他是一個好皇...

成龍是誰的後人,成龍是房玄齡後代嗎

他本姓房,房氏宗族研究專家認為成龍乃房玄齡後人。他老爸原名房道龍,成龍原名房仕龍。所以他兒子也姓房叫房祖名。成龍是房玄齡後代嗎 鬼知道呢!聽說成龍老爸以前當乞丐,所以為了不辱沒祖先改姓陳。我都懷疑是他爸自己編的。當乞丐的時候改姓別的姓,不當乞丐等兒子出名後又改回去,明顯是攀附名人。成龍曾經在詠樂匯說...

道玄子是書法家嗎,道玄子的狂草書法值多少錢?

道玄子 是中國著名書法滑稽演員,野狐禪派書法掌門人,畫個字連吼帶叫,上躥下跳,簡直6的飛起。字寫的不怎麼樣,但是鍛鍊身體啊!好了,我編不下去了,與其說書法家,不如說是江湖寫字滑稽戲藝人。道玄子的狂草書法值多少錢?沒有聽說過這個人。恕我孤陋寡聞 放在當代,個人建議如果要收藏書法作品 最好選擇中國書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