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比桌上型電腦更適合工作的,筆記本比桌上型電腦更適合工作的資料?

2022-03-06 11:43:29 字數 3793 閱讀 1909

1樓:該轉彎了

只要你不是對移動辦公要求很高的,也就是不是帶著電腦滿地球跑的話,那絕對是桌上型電腦比筆記本要適合工作.在同價位的配置肯定是臺式的更為出色.下面就從電腦的硬體配件來說說吧:

一.主機板

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不象桌上型電腦主機板,因為各個廠家不同型號埠,光軟碟機和電池佈局,所以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外形可謂千奇百怪,1000個品牌系列的膝上型電腦就有1000種不同的主機板(oem的除外).

雖然外形上千奇百怪,但是在基本架構上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和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是基本一樣的,只是在佈局,形狀和介面設計上有很多自己的特殊之處,設計一款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要考慮的因素比桌上型電腦主機板多和複雜得多,這是膝上型電腦推出新品速度不及桌上型電腦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也造就了膝上型電腦千變萬化的個性化特色。

二.cpu

桌上型電腦的cpu,封裝在每個時代的產品基本上只有一種(好像slot1和fcpga封裝的並存是過渡情況),但是膝上型電腦每一個時代的cpu至少有兩種封裝:pga和bga兩類的,有時候甚至還有更多的模組化封裝.

膝上型電腦cpu之所以要設計這麼多種封裝,是因為膝上型電腦機型的繁多,有的需要追求靈活的搭配和升級,這時就用可換的pga封裝,有的追求纖巧輕薄,這時用可以省去插座高度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的bga封裝,有的廠商設計能力不強,但希望儘快推出新產品搶佔市場,於是可以用整合了主機板北橋晶片組的mmc1封裝,這是由膝上型電腦的實際情況決定的。

目前的膝上型電腦cpu基本都是在現有桌上型電腦cpu的基礎上加上省電功能,採用體積更小的封裝來實現的,所以膝上型電腦cpu總是要比同樣級別的桌上型電腦cpu晚釋出,這是膝上型電腦cpu效能落後於桌上型電腦cpu的根本原因,也使得膝上型電腦cpu無法超越桌上型電腦cpu,為了改變這種情況,intel將在明年釋出專為膝上型電腦設計的banias cpu,目前工程樣品已經在各大膝上型電腦廠商測試中。

三.記憶體

記憶體在大多數膝上型電腦中是標準的部件,但是要在膝上型電腦中裝配桌上型電腦那樣大體積的168線dimm記憶體顯然不現實,所以膝上型電腦中的標準記憶體都是經過縮小的144線so-dimm介面,一般採用8片或者16片晶片的設計,單片記憶體晶片容量的限制使得膝上型電腦記憶體目前最高只能達到512m的單條容量,而且**昂貴。除了標準的so-dimm介面之外,有些超輕薄的膝上型電腦還採用了自己專用介面的記憶體,這些記憶體不但**更加昂貴而且很難找到.

四.硬碟

膝上型電腦硬碟算是膝上型電腦中最通用的部件之一,採用2.5英寸碟片(桌上型電腦的是3.5英寸碟片),但是膝上型電腦的硬碟還有一個桌上型電腦硬碟沒有的指標就是厚度,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有9.

5/12.5/17.5mm三種厚度,目前主流的是9.

5mm,幾乎可以通用於所有膝上型電腦。

出於熱量和噪音,耗電的考慮,膝上型電腦硬碟目前主流的規格仍然是4200轉2m快取,單碟容量為20g,支援ata100規格,5400轉硬碟才剛剛在膝上型電腦中開始普及。

為了使硬碟更加小巧輕薄,toshiba還獨家開發了採用1.8英寸碟片的特殊規格硬碟,目前已經開始向市場推廣。

五.顯示卡/音效卡

顯示卡:大概來說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和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有一代的差距,因為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沒有標準介面,而且超輕薄機器熱衷於採用晶片組整合的顯示卡(例如intel815em或者830m/mg晶片組),如果採用效能較高的獨立顯示卡,一般都是用直接整合在主機板上的方式.

音效卡:膝上型電腦上目前還基本沒有硬音效卡,絕大多數都是我們所說的ac97音效卡,而且是直接整合在主機板上不可更換的,這是出於簡化設計,縮小主機板面積和減低耗電的考慮

六.螢幕

隨著桌上型電腦上液晶顯示器的興起,大家對液晶屏的原理有了一定的瞭解,但是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屏和桌上型電腦的液晶屏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首先,因為耗電的問題,絕大多數膝上型電腦的螢幕都只有一根燈管,而桌上型電腦液晶顯示器因為沒有這個方面的問題,所以一般都有2~4根燈管,亮度和均勻性要勝出膝上型電腦。然而膝上型電腦現在已經開始裝備高解析度的螢幕,例如1400x1050甚至是1600x1200的解析度螢幕已經出現在部分高階機型中,相比之**式機液晶顯示器1024x768的解析度就顯得比較粗糙了。

為了省電和在單根燈管的情況下獲得良好的顯示效果,各個廠家各出奇謀,例如sharp的超黑晶,toshiba的低溫多晶矽,ibm的flexview技術都是其中的代表作。

七.電池

這是桌上型電腦上沒有的東西(大概類似的就是ups吧,呵呵……),電池賦予膝上型電腦高度的移動性,不論在有沒有電源**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目前膝上型電腦已經基本淘汰了早期的鎳氫電池進入鋰電池和聚合物鋰電池時代,只有少量低檔的膝上型電腦還使用鎳氫電池。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模組都有智慧充放電控制電路,有效防止電池過度充放電,有些廠家的電池還有防止過熱的保護電路和可在windows中控制和校準的程式。

以上只是說明一**式跟筆記本的硬體大概區別.同價位的話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是不能比的.現在6-7k的配置桌上型電腦的話那可以說是很好的了,那可以比喻開飛機了,哈哈,那就一個字,爽!

如果要是6--7k的配置,那頂多開四個輪的,跟開飛機不能比,哈哈.所以你的工作性質要是要在外面跑的話,那就買筆記本,否則就買臺式的吧.

好了,開飛機到你那裡拿分了,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各有適用的地方,如果樓主只在公司或家裡用電腦,就應該配桌上型電腦,如果在公司做不完要帶回家裡做,那就需要配筆記本或行動硬碟。

原因如下:

1、如果樓主只在單一地點使用電腦的話,最好使用桌上型電腦。因為相同價位的情況下,桌上型電腦的配置最優;相同配置情況下,桌上型電腦的價位最優。所以如果不需要移動辦公的話,則桌上型電腦是最好的選擇。

2、如果樓主需要移動辦公,而且只有一臺電腦可以選擇的情況下,則應選用筆記本。筆記本有一亙古不變的有點就是便攜。

3、和上一條稍有不同,如果需要移動辦公但公司有電腦家裡也有,這時候就不需要筆記本了,只要一個行動硬碟就好。這樣也可以最大化地收錄檔案、資料又很輕便。

4、如果公司有電腦家裡沒有,那就可以考慮配桌上型電腦和一個行動硬碟,或是買一臺筆記本。桌上型電腦功能強大,筆記本便攜。

所以不需要7大點長篇大論,以上四種情況足以概括二者的優劣。具體取捨還要看樓主的實際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1、便攜性,滿足移動辦公的需要。

2、隱祕性好,資料隨身攜帶,不必擔心資料被盜。

3、不受時間限制,隨時可以辦公。

4、時尚,現在沒有筆記本好像落伍了,對企業形象提升有好處。

5、獲取資料更方便,對重要資訊、重要靈感可以隨時記錄儲存。

6、不要擔心突然斷電後資料丟失。

7、更經濟,雖然一次投入比臺式多,但筆記本一般使用年限比臺式更長。主要原因是:1、桌上型電腦功耗大,電費用的多。2、筆記本有專人保管。3、桌上型電腦更吸引灰塵,容易老化。

8、筆記本噪音小,提高工作效益。

有8個方面了,分該給我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老婆,就說本本現在不貴,買了別人羨慕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桌上型電腦啦,哪有那麼多的資料讓你背來背去。要交換買個行動硬碟就行了,機密資料更不可能用筆記本了。

筆記本只是方便,但是工作資料的整理可不是為了方便你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確實比臺式方便多了,隨身可帶!簡介易用,要是工作用建議用它!

7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 體積小,能耗低,散熱少,看著牛比

使用隨時隨地,佔地少用電少

8樓:陶都遊子

筆記本除了帶出去方便工作以外,沒什麼有桌上型電腦

還有七點嗎就這一點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方便帶來帶去請用筆記本.

沒有這方面需要那請用桌上型電腦.同等價位.效能好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查不多的哈

只是筆記本更方便些哈

是筆記本好還是桌上型電腦好,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首先,要看需求和用途,綜合考慮處理器 記憶體 散熱系統 幾核記憶體執行等。直觀的是筆記本較為適合商務辦公及外出等使用,桌上型電腦則適合設計製作和玩遊戲等操作。第一種 筆記本比臺式好。臺式電腦的優點是散熱比較快,記憶體大,執行速度快,缺點是佔用空間比較大 筆記本的優點是攜帶方便,可隨時辦公,缺點配置偏...

為什麼臺式電腦比筆記本好用,桌上型電腦為什麼比筆記本好

你好!很高興解答你的提問!請你閱讀如下提示,排除煩惱。謝謝!1,桌上型電腦比筆記本好,這看法是因人而異的。我不這麼認為,各有各的好,又各有各的不足。2,首先,膝上型電腦很輕便,可帶出門,隨時辦公娛樂。沒見過誰把臺式電腦挑著擔路上玩的。3,筆記本的省電,有目共睹的 喝著咖啡,玩著膝上型電腦,很優雅不是...

筆記本與桌上型電腦互聯,筆記本與桌上型電腦互聯

沒有其他辦法!只好用筆記本無線上網.說明你有無線hub。所以必須買個網線!不知道你有沒有路由器,如果有路由器可以通過設定達成檔案共享,這樣你就可以吧檔案複製到筆記本了!至於你想要檔案,也沒有那麼麻煩啊,用行動硬碟傳輸不就可以咯?其實還有一種方法,複雜但是也很實用 你什麼都不要去買,你有手機吧,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