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 15,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

2023-06-01 08:30:09 字數 6251 閱讀 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桌上型電腦玩遊戲要比筆記本好很多。你配個好的處理器,amd serious, 記憶體弄個4g,顯示卡弄個好的,主機板弄個好一點的, 電源也好點, 顯示器再弄個22寸的效果很好的。

ibm的機器,沒有話說的 買了回來你就會從此不去看其他所有的筆記本,也會對其他的電腦不屑。雖然thinkpad 歸聯想了,但是作為業界老大,其優秀的設計,不是其他電腦可以趕上的,你看看x300,是讓人死了都要愛的機器啊!!

ibm的遊戲系列的可能是**比較高。你看的這個系列 7600左右的,顯示卡是獨立的,但是是適合2d ,平面設計系列的 ,3d效果並不是太好。

如果對遊戲沒有太苛刻的要求 , 我還是建議你買ibm, 這個鬼機器, 可以用很多很多年的, 5-6年不是問題,你看市面上的老機器全部是ibm的 ,說明他的質量的確一個字:好, 但是不是 聯想接過來以後 會不會有所變化?

呵呵,買了ibm的男人, 很有面子的 哈哈哈啊哈哈啊。

好機器!!

2樓:

簡單的小遊戲是沒問題的。要是象巨大的遊戲那肯定是沒戲的。關鍵是要看你用不用移動,要是不用移動的話,那還是pc更合適。

3樓:悟空科技

買筆記本吧 主流 而且稍有眼光的話你就會發現和桌上型電腦相比現在的筆記本在散熱和整體效能方面都已經不相上下。而筆記本的便攜性實在是巨大優勢。

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

4樓:太平洋電腦網

桌上型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各有各的好處。

臺式電腦。優點:皮實耐用;**實惠;diy升級方便;散熱性較好;

缺點:佔用空間大;耗電量較大;比較笨重;連線線多且複雜。

臺式電腦適合人群廣泛,主要用於日常應用、影音娛樂、高階遊戲均可,其中diy組裝電腦價效比是最高的。

膝上型電腦。

優點:高階配置性;效能強勁;散熱性較好;相對臺式移動性強。

缺點:**相對臺式電腦貴不少;大型遊戲方面存在散熱難的問題。

膝上型電腦跟臺式電腦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配置的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的區別:

1、大小不同。

桌上型電腦體積較大,擺放起來佔地面積也較大;而筆記本體積較小,可以裝入揹包甚至衣袋。

2、外部構造不同。

桌上型電腦明顯由相互獨立的主機、顯示器、鍵盤、滑鼠、音箱等部件通過連線構成一體。而筆記本則合眾為一,外部沒有繁雜的連線。

3、適用場景不同。

桌上型電腦適合室內固定應用,而筆記本適合移動應用。桌上型電腦注重效能,筆記本注重便攜帶性。

4、重量不同。

桌上型電腦主機一般都比膝上型電腦重,這還不包括顯示器,鍵盤滑鼠等外設。

5、耗電量不一樣。

桌上型電腦耗電量最少在300w,而筆記本一般也就是70w左右。

6、內部元件不同。

桌上型電腦內部可用空間較大,大部分元件規格較為統一,可拆解替換,適於使用者隨時進行diy升級。而筆記本內部結構緊湊,很多配件尺寸都比桌上型電腦的要小,且大部分元件整合於主機板,整合度很高,不同廠家元件規格不一,難以拆解替換,可擴充套件性較差。

7、**不一樣。

同樣配置的電腦,膝上型電腦比臺式電腦貴。

臺式電腦的缺點是:笨重,耗電量大,優點就是耐用,以及**實惠,與筆記本相比,相同**前提下配置較好,散熱性較好,配件若損壞更換**相對便宜。

筆記本的缺點是:不能玩要求過高的大型3d遊戲;不能長時間開機,指不能像桌上型電腦那樣連續開幾天**東西;不易拆開清洗內部灰塵。

6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功能更強大,效能更強,筆記本方便攜帶,相對比臺式電腦更貴,效能較弱。

7樓:帳號已登出

筆記本比較便攜,而桌上型電腦不可能直接帶身上,相對的筆記本比較便攜相同****式的效能更加出眾。

膝上型電腦還是臺式電腦好?

8樓:夏筱甜

1. 如果只是用來日常辦公,不用一些大型軟體,不玩大型網路遊戲,預算超過3800,筆記本是你的首選畢竟桌上型電腦不能帶著滿世界跑。

2. 如果日常辦公會用到硬體要求較高的設計軟體,平時也會玩些大型網路遊戲,預算在4800以內,桌上型電腦更優,超過5500可以考慮入門級別遊戲筆記本。

3.如果你不是經常在一個地方待著,會經常跑到各地去出差,又或者你是一個學生需要帶著筆記本去自習室和辦公室去參加一些會議或者校園活動,桌上型電腦肯定沒有膝上型電腦靈活,首選就會是筆記本。

4. 散熱問題,筆記本散熱問題並沒有大多數人想象的那麼不堪。許多品牌的筆記本都不存在散熱問題。

筆記本硬體只有長期在處在80度以上溫度時才會影響到使用壽命。通常筆記本的溫度都是在七八十度左右。個別大型遊戲溫度會稍高。

但是因為不可能一玩就是一天,或者天天玩6個小時以上。所以不需要考慮散熱問題。

5. 耗電問題 ,一般高配置的都會伴隨高耗電量。因為需要有一個高功率的電源帶動,這個很正常,耗電方面筆記本確實比較佔優勢,但是考慮配置,以及價效比而言同樣**的桌上型電腦更優。

6 .膝上型電腦是高整合度整機,出二手風險較低,而桌上型電腦運輸過程中極易損壞,拆分賣也難出,所以在這方面,筆記本是有一定優勢的。

7. 最重要的一點,售後問題是大部分消費者買東西都會考慮的一個問題,一般筆記本的售後是全國聯保的,而相對於桌上型電腦來說,主要是通過組裝而來的,需要在購買的地點售後,如果買臺式品牌機,當然這個是最不推薦的,價效比是最低的,而且配置普遍來說都不高,一般一般只有公司採購才會用,大多數人都會按照自己的要求去組裝一個主機,不可避免的好多品牌的配件都會用到。

總而言之買電腦主要看自己要用來做什麼,有多少預算,是否會經常帶出去。

9樓:牟珺法智菱

膝上型電腦的優點是:攜帶方面等,臺式電腦的優點是:執行速度快,散熱比較好。

關鍵是看你幹什麼用,你如果是工作需要建議你買筆記本。如果是家用或者打遊戲,聽歌什麼的,建議你買臺式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謝謝!本回復由藍田猿人獨家提供!

10樓:智萌白憶彤

膝上型電腦與臺式電腦就好比移動**與固話一樣,正常是不能相比的,從產品的特性和使用角度上看也是不能相互取代的,或者說嚴格意義上不是同類的商品自然也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11樓:連天籟華筠

看你的需求是如何的,經常需要帶出去的話,當然買筆記本,如果不想搬來搬去的話,就桌上型電腦了,還有主要的就是**因素,還有你買電腦的用處等決定你買什麼電腦了。

還有,相同價位,臺機的配置和效能要遠高於本本。

12樓:衣路肥靖琪

當然是臺式的了,筆記本壽命短,臺式的壽命高,而且筆記本存在著好多問題,比如排風扇散熱這功能。筆記本開久了就很卡,臺式的就沒什麼大事。而且一般價錢相同的筆記本和臺式的來比,還是臺式的好~筆記本只是圖個方便~

13樓:閔瑛萇風

總的來講,臺式電腦***點,玩遊戲的話首選,因為筆記本螢幕感覺小小的,看的也不舒服。

筆記本一般用於辦公人事。不建議遊戲,最多上上網,聊聊天,聽聽**什麼的。

14樓:慄又求白桃

手提電腦。

攜帶方便。臺式電腦。同樣的**配製比手提電腦好多了。..臺式電腦**3000配製超過4500的手提電腦。

15樓:母憐友新榮

各有各的好處,那要看你是要做什麼了,你是玩遊戲我建意你買個臺式的,因為筆記本不能長時間的開著,開的時間長了,cpu和風扇溫度高了,玩遊戲很卡的。但是筆記本方便,如果你是個工作人事,還是買個筆記本好些,但我的個人意見,我還是覺的臺式比筆記本好些!

16樓:桑辰麥採白

那要看你拿來用什麼了,要是打遊戲還是臺式的好,平時上上網的話找個價效比高的就好啦!

17樓:沃海亦回泉

看個人需要,要求便攜性高首選筆記本,要求效能、遊戲、擴充套件那麼就是桌上型電腦。相同配置的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桌上型電腦效能要勝出一籌。

18樓:傅妍戎夢寒

看你從什麼方面比較了,**方面,同配置的電腦,桌上型電腦**低很多。配置方面,**一樣的情況下,桌上型電腦配置要比筆記本高很多。但筆記本便攜。

19樓:銳縱奈麗玉

看你幹啥用。上學在學校用的話建議用本本,當然了,你要是不嫌麻煩裝個臺式的也不錯。畢竟相同價錢臺式比本本高不是個檔次。家用的話就裝臺式吧。

20樓:包樂巨集洋

家用臺式的好配置高,**相對低,而且散熱好,品牌的聯想,華碩,惠普,明基,dell的都不錯,組裝的越貴越好。

21樓:旅楊諸葛代玉

不外帶還是臺式好同樣的**桌上型電腦效能比筆記本高60%以上。

22樓:有振賈覓露

如果追求輕便,時尚的話,是筆記本比較好;但是如果對效能要求很高的話,還得是桌上型電腦。

23樓:折恕瀧鸞

筆記本硬碟轉速只有5400

臺式的有7400這就是區別。

臺式還有主機板的頻率也高過筆記本。

24樓:網友

筆記本方便帶出帶入,臺式電腦的效能必然比膝上型電腦 更勝一籌。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的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區別很大,雖然大家都是電腦,但大家定位不同,膝上型電腦最主要作用是為了方便攜帶,效能是次要的,所以買大部分膝上型電腦或者使用者都是作為辦公用品,娛樂作用同樣是次要的。所以筆記本優點就是輕便佔地面積小方便攜帶,但缺點是散熱差,整體效能比同型號桌上型電腦要差,並且因為膝上型電腦裡大部分都是特製的微縮硬體,再加上筆記本基本都是品牌機,所以造成筆記本和同型號的桌上型電腦對比,筆記本**更貴但效能更差。

桌上型電腦是電腦界的主流,缺點自然就直接是筆記本的優點,但優點很明顯,同樣**,桌上型電腦效能要比筆記本高很多,而且桌上型電腦還有組裝機,價效比更高,所以如果你想買一臺遊戲電腦,最好還是買桌上型電腦,只有實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才需要考慮筆記本。

26樓:網友

膝上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他們的硬體什麼的,各個部分的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有桌上型電腦用的,筆記本專用的,各種配件功能上一樣,就是形態不一樣,筆記本有筆記本專用的,臺式有臺式的,筆記本比較便攜,桌上型電腦同等**效能較好。

27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膝上型電腦好處在於移動方便,使用方便,假如你要回家,路途遙遠,那麼筆記本就可以讓你打發時間。 桌上型電腦的好處就是效能強悍。 故障方面,筆記本故障少於臺機。

28樓:猴兒

一,本電腦和臺式電腦的區別當然很大,一個是外觀不一樣,膝上型電腦比較方便,隨時都可以拿走,但是臺式電腦的話,如果配置高一些的話可能打遊戲啊,用來辦公更好一些。

29樓:月zv月

1.螢幕不同 膝上型電腦常見的有13寸、14寸、15寸等,螢幕較小; 而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最小也是19寸,螢幕更大。

2.體積不同 膝上型電腦體積較小,可以裝入揹包隨身攜帶; 而桌上型電腦體積較大,擺放起來佔地面積也較大。

3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的所有裝備從主機板到記憶體。

前面全部會+一個mobile

就是移動版的這款硬體。

所以說 筆記本相對臺式來說 效能必然弱些不過想在像聯想的y450 的配置也非常高你想玩大型3d遊戲 像這個筆記本才5300塊 還能降價已經可以把絕大多數遊戲的特效開成高的了。

可為什麼筆記本畢竟不如桌上型電腦呢。

樓主請看。首先桌上型電腦效能必然比筆記本好 因為桌上型電腦空間大不需要考慮重量 耗電量等諸多問題。

其次筆記本的零件肯定比桌上型電腦小不少。

自然效能要弱 功耗要小。

筆記本的作用還是出門辦公 從賓館上個網可以其次說它的螢幕也太小 14英寸普通筆記本 看長了眼睛非常累所以樓主要沒什麼特殊需求的話。

必然還是買桌上型電腦。

因為你買了筆記本天天不帶出去 自己不覺得很不爽嗎玩遊戲業是為了 桌上型電腦準備的。

筆記本頂多體驗 螢幕那麼小最多也就1280的 解析度玩遊戲實在不爽啊。

最後要說。桌上型電腦最優勢的地方時 cpu

平均效能可能要比筆記本多1倍都多。

就跟我看同一價位的戴爾一款桌上型電腦。

20寸的屏 5700 跟亮相y450 差400塊顯示卡其實也比 筆記本好沒多少。

再一看cpu 完了。

樓主可以查下。

q8300 跟 酷睿t6500 是一個檔次的嗎對小白來看。

一個4核 一個雙核。

也就看出來了吧。

現在臺式 的 cpu 都很厲害。

迫於功耗等原因。

筆記本的反應速度 處理資料能力 對於桌上型電腦來說還是個孩子。

筆記本好還是臺式好,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選購電腦還是主要看你用來做什麼。1.如果是為了日常工作,不涉及大型軟體,不玩大型網遊,預算超過3500,筆記本可以考慮。2.如果日常工作需要用到設計軟體,平時也會玩些大型遊戲,預算在4500以內,桌上型電腦更優,超過4500可以考慮筆記本。3.然後是 散熱問題 筆記本散熱問題並不像你想象的那樣。大多...

筆記本和臺式電腦哪個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網線用滿一年可以停,沒用滿一年要交30塊一個月的費用,稱為貓和裝置的費用。電腦現在還是買筆記本好,只要配合一個散熱底座還是很不錯的,2手的不好說,不過一般這些遊戲都能玩的。只要不是太差的二手貨就可以 筆記本買個好一點的也能玩遊戲啊!我的筆記本使命召喚特效全開無壓力呢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都可以使用正常...

臺式電腦和筆記本怎樣同時上網,臺式和膝上型電腦怎樣同時上網

需要增加一臺路由器 線進貓 貓出網線插在路由的wan口上 路由lan口出線插電腦 然後按說明書登陸到路由 點設定嚮導 選擇pppoe虛擬撥號方式上網 然後輸入你正確的上網賬戶密碼 這樣就讓路由實現了撥號功能 你下端的兩臺計算機開機就在網上了 不知道我這樣說你明白不 有沒有貓 有貓就買個無線路由器。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