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便祕怎麼治,兒童便祕怎麼辦快速治療

2022-03-06 20:00:26 字數 5611 閱讀 8055

1樓:狂小回理皮

孩子出現便祕後,要給孩子合理補充營養;培養排便習慣,一般宜選擇在進食後讓孩子排便;增加水果、蔬菜、穀物的攝入量同,不要讓孩子過度攝入難以消化吸收的蛋白質;要注意多讓孩子攝入水分(包括果汁、湯水、奶類);緩解孩子便祕效果不錯的方法就是用益生菌與中成藥搭配**,比如使用溫和通便的中成藥漢森四磨湯口服液、配合改善腸道菌群的益生菌進行**。四磨湯口服液等調理腸胃、促進腸道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來緩解患兒便祕情況,幫助患兒建立規律正常的排便習慣,益生菌可快速補充腸內益生菌,拮抗致病菌生長,配合使用可以增強效果。不過,大家還要對便祕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便祕是孩子的常見問題之一,只要是大便乾硬、排便困難都算是便祕。如果幾天才排便,大便形狀正常、排便不費力,這並不能算便祕。如果每天都排便,但大便乾硬,這也是便祕。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孩子在出現便祕之後,是可以通過飲食調節自身飲食的,可以適當的給兒童補充纖維素多的食物,比如給兒童早上做燕麥粥喝。夏天的時候買一些蘋果、香蕉之類的水果。如果症狀嚴重,可以遵醫囑選擇藥物處理。

兒童便祕怎麼辦快速**

3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如果是因為給孩子吃的東西比較少,會引起便祕。因為體內攝入的食物比較少的話,就會出現腸道內的多餘的殘渣比較少,會不容易形成大便。而且飲食不夠的話,也會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所以這個問題要及時解決,給孩子多吃一些,讓孩子吃飽,不要餓著,這樣食物可以讓腸胃蠕動,對於緩解便祕也是有幫助的,特別是一些腸胃不好的孩子,更應該重視。

2、飲食方面,孩子要多方面的攝入食物,型別要多,蔬菜和水果多給孩子新增,比如說一些可以預防便祕的胡蘿蔔,玉米,蘋果等食物,粗纖維比較多,可以緩解寶寶便祕的問題。

3、孩子經常大便不正常,要養成孩子定期大便的這個習慣,每天早上或者是下午,找個時間,讓孩子排便,時間久了在同一個時間段,寶寶就會養成大便的習慣,這樣的話就解決了便祕的問題。

4樓:花下鋤月

排除器質性的病變後,小孩子的便祕通常與飲食和排便習慣有關係,解決的方法也是從這些方面來入手。

1、母乳餵養寶寶便祕的解決方法。

一是媽媽要調整飲食,不要吃的太精細,多吃水果和蔬菜,增加粗糧,減少肥膩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減少精細食物。

二是如果寶寶出汗多,或者發熱的情況下,因為水分流失多,要增加餵奶的次數,通過餵奶為寶寶補充水分。

三是增加寶寶的運動量,孩子小的話可做被動操,抱著走,大一點就陪著孩子多活動。

四是可以按摩腹部,於指併攏,在寶寶肚臍周圍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三圈。

2、奶粉餵養寶寶便祕的解決方法。

奶粉餵養的寶寶要注意衝調奶粉時不要過濃,嚴格按奶粉罐上的說明來衝調,掌握好比例,如果寶寶便祕了要多給孩子喝水,增加水分,減少大便的乾硬。除此之外,也可以象母乳寶寶一樣,增加運動量,做腹部按摩。

3、新增輔食以後的便祕解決方法。

新增輔食後,食物和餵養方式也會影響便祕的發生。便祕後一是要增加蔬菜和水果、粗糧等多纖維食物。二是增加促進排便的水果蔬菜,如火龍果、梨、獼猴桃、木耳等。

三是要多給孩子喝水,補充水分。四是也要加強運動,促進腸道蠕動。五是也可以按上面提到的方法按摩腹部。

花下鋤月,科學育兒、共同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法:

1、將老酸奶和香蕉用攪拌機打成糊狀,做香蕉奶昔給孩子喝效果不錯2、用溫開水溫半個西紅柿,在上午或下午給孩子刮泥吃(不要用滾燙的水,破壞維生素)

3、將整根芹菜抽絲,切成小細段,放入寶寶的粥或面面中煮爛4、蘋果是個好東西,調理腸道,既治拉稀也治便祕,給孩子刮泥吃5、我家孩子吃火龍果效果也不錯

6、桑葚也通便

以上方法給孩子每天用兩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上述症狀同時存在2種以上時,可診斷為症狀性便祕。通常以排便頻率減少為主,一般每2~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或每週<3次)即為便祕。

對一組健康人調查結果表明,排便習慣多為每日1~2次或1~2日1次(60%),糞便多為成型或軟便;少數健康人的排便次數可達1日3次(30%),或3天1次(10%),糞便半成型或呈臘腸樣硬便。因此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祕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祕,可以稍微喝一點點清火的東西,比如冰糖燉梨水,紅棗銀耳湯都是滋潤的東西。

不過別貪多,還有美國的溢歐鉻能有效的改善你的問題。值得信賴。

7樓:佳貝艾特

緩解寶寶便祕有很多小妙招哦,您可以試試將雙手搓熱,手掌向下,平放在寶寶臍部,按順時針方向輕輕推揉。可以加快寶寶腸道蠕動促進排便,並且有助於消化。還可以多給寶寶喝溫開水,補充膳食纖維,養成把便習慣,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胡蘿蔔蘋果等。

8樓:鄭甜甜

孩子便祕一個原因是因為孩子過早新增輔食,對孩子脾胃造成傷害,另一個是因為腸蠕動慢會積食的,積食孩子就會容易感冒發燒呢。平時可以給孩子調理下脾胃,孩子小,建議選擇一些藥食同源的產品,對孩子是更安全呢,希望能幫到你

9樓:看貼1族

在為寶寶挑選奶粉時,自然要選擇知一些以吸收消化的奶粉,什麼奶粉易消化好吸收呢?道我覺得伊利金領冠是符合這兩項的奶粉,我最看好的這專個奶粉的原因是來自紐西蘭天然牧場「**奶源帶」,奶源好,寶寶容易消化吸收,品質更讓人放心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兒童便祕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用開塞露**,如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服用些媽咪愛來調節腸道。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 及香蕉,蘋果,獼猴桃等,對於便祕的效果非常不錯。祝小孩健康!

11樓:安吉拉寶貝

兒童便祕就喝三孩低聚果糖,很見效

12樓:廣西健康大講堂

**兒童便祕的食療妙方,柏子仁芝麻粥,適用於各種型別便祕

13樓:洛小蜜蜜

可以吃點益生菌,益生菌是在寶寶消化不良引起便祕、腹瀉時調整腸道菌群的,在排除了其他病理狀況後,可以給寶寶喝益生菌。但是也要看益生菌的菌種,不一樣的菌種對應不一樣的症狀。

像維樂適bb-12是針對腹瀉、便祕、溼疹、黃疸、過敏體質和免疫力低的情況。m-16v是針對過敏性鼻炎、哮喘、腸炎、生長髮育遲緩等等。lgg羅伊氏是針對腸絞痛、臍疝氣、腹痛腹脹等等比較有用。

14樓:嗜血灬狼爺

把手搓熱給寶寶揉揉肚子這樣能促進寶寶腸胃蠕動,能幫助緩解便祕的現象。不過要是寶寶喝奶粉上火便祕應該是奶粉吸收不好。可以嘗試下我給孩子吃的合生元奶粉,我覺得吸收不錯,孩子吃了沒有過上火的現象發生,而且身體也不錯很少生病。

兒童便祕要怎麼**

15樓:禹州婚慶

小孩便祕是什麼?

小孩的不是以時間的間隔來判斷,而是看小孩粑粑的乾結與排便難為參考依據。如果小孩的粑粑幹,並且拉粑粑要好久、難拉就是說明小孩便祕。

有人就會說我們小孩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已經好幾天沒拉了,不是嗎?如果小孩還在吃母乳,而沒有其他的輔食的話,是會有幾天不拉也是有可能的。因為母乳的吸收高,營養都被小孩吸收了,沒有什麼可排的,就不會拉粑粑。

香蕉治便祕有沒有用?

不只沒用,有可能會越來越嚴重。這種水果中的膳食纖維並不多,對於小孩的便祕並不能起到**的效果。

解決方法:

如果是在喝奶粉的小孩,需要父母按照正常的量來泡奶。不要總想著太稀了,小孩吃不夠會餓,所以要泡稠一些。過稠會使得便祕加重,正常的比例才是小孩所需做合適的。

平時還要多給小孩喝一點水。

有些父母會將奶粉與米粉一起沖泡,但是這樣會加重對小孩的腸道壓力。所以在給小孩家輔食的時候於鏊循序漸進,不要操之過急。

小孩身體出現狀況整的會讓媽媽各種擔心,但是也要冷靜處理,若是沒有出現大便帶血等情況,只要科學的處理就能解決小孩的問題。有時候如果太過著急反而會手忙腳亂,而發生一些沒必要的事。

16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幼兒便祕?#星知計劃#

17樓:殳振華懷霜

很高興回答親的問題,多讓寶寶喝點水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香蕉和火龍果,經常給寶寶揉揉肚肚,可以給寶寶吃點媽咪愛調理一下,嚴重了可以給寶寶用點開塞露,祝寶健康

18樓:枝煦御依美

孩子出現了便祕的問題大都是因為腸道的蠕動力量差了造成的,如果你想從更本上解決孩子便祕的問題那麼用一下開塞露或者是抗生素都是效果不大的,用一下媽咪愛益生菌是很不錯的,媽咪愛益生菌是可以給寶寶用的益生菌,這個益生菌對寶寶的便祕和腹瀉都是有很好的防治作用的,並且是沒有毒***和不良反應的。

19樓:振烽

多吃點蕃薯,安全有效

20樓:星星

兒童便祕,不愛吃水果、含膳食纖維蔬菜有關,我家姑娘便祕喝的恬橙水溶性膳食纖維,連吃了三天,大便就排的很痛暢,同時也需要大量的喝水。

希望可以幫到你

幼兒便祕要怎麼治呢? 5

21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幼兒便祕?#星知計劃#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幼兒、少年兒童:一歲以上幼兒腸道正在發育還不健全,對食物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較弱, 容易引起便祕腹瀉和一些其他腸道問題。而life-space益生菌可調節胃腸道吸收,促進消化,且在腹瀉和便祕時,同樣可以吃益生菌來調節。

並且對孩子智力發育和增強抵抗力也有作用

23樓:氏田洋

幼兒便祕推薦你給他吃點媽咪愛益生菌,這個我自己平時家裡都是常備的,它可以分泌多種消化酶,幫助促進孩子腸道的消化吸收,從而起到**便祕的作用,建議你家裡常備著,以備不時之需。

兒童便祕怎麼辦?

24樓:健十**官方客服

兒童便祕試著這樣做:

1.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且是因為母乳量不足導致的便祕,會伴有寶寶體重不增加、每次喂完奶後啼哭等症狀出現。而對於這種情況下出現的便祕,媽媽只需要想辦法增加母乳量,寶寶便祕的症狀就會隨之緩解。

2.另外,小兒便祕應該注意增加水分的攝入量,讓寶寶養成喝水的習慣。

3.可以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來調理身體,乳酸菌奶粉可以預防和調理寶寶便祕、腹脹,消化、吸收不良和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各種疾病。乳酸菌奶粉中有一種乳雙歧桿菌,該菌缺乏會出現明顯的消化不良,大便異常便祕、消化吸收作用變差等表現。

25樓:月亮掛山溝

寶寶吃的太精細總容易便祕,平時適量給寶寶吃些雜糧

26樓:生了麼

寶寶便祕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

27樓:竇豐熙續寄

潤溼肥皂條,少少放進寶寶pp裡片刻,或者往寶寶pp裡滴幾滴香油,都很有效果。

平時多喝水,果汁,再給點清火寶吃,防止下次還便祕。

28樓:手機使用者

實際上,兒童便祕十分常見,就我國來看,五個兒童裡就有一個患有便祕。而兒童便祕的解決主要通過改變不良飲食習慣,必要時可以藉助藥物,複方聚乙二醇電解質散(ⅳ),**便祕真心好用,而且孩子也可以放心使用。關注「清腸啦」即可購買放心藥物品牌。

孩子便祕怎麼辦,兒童便祕怎麼辦快速治療

你好,寶寶多大了?寶寶便祕很棘手,這種情況比腹瀉難調,而且寶寶很受罪。但媽媽要加油。影響寶寶的大便性狀的重要因素是飲食結構,飲食中蛋白比例多的話,大便會幹燥,而澱粉多了,便便就會軟一些的。而水果蔬菜影響要小的多,畢竟不會以水果為主食的。另外,水分補充很重要,要養成按時飲水的習慣,而不要口渴了喝很多水...

怎麼治療便祕,長期的便祕怎麼治

有什麼 便祕的好方法?蜂蜜50 120克,加入溫開水中,每天早 晚飲用。用香蕉蘸蜂蜜吃。小資料 長期便祕可引起失眠 精神恍惚 臉色灰暗 內分泌失調 胃腸積氣積毒素 高血壓 神經障礙等許多病症。蜂蜜是 便祕的傳統食物,能潤滑腸胃,其中的乙醯膽鹼促進腸道暢通。每天用蜂蜜25克加水飲用,可預防便祕,適合青...

便祕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煲一個肉蓯蓉鎖陽雞肉湯 選鮮嫩小母雞肉,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