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該怎麼辦,便秘應該怎麼辦

2023-03-09 12:50:06 字數 2090 閱讀 5683

1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2樓:洋曉昕

多吃些香蕉 可以潤腸胃,多喝水,少吃肉,多吃蔬菜,不要熬夜,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痣多馨

如何有效解決便秘?

4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5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7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與生活習慣和飲食是分不開的,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秘。偶爾便秘的話,可以補充一些食物,蜂蜜,香蕉和酸奶,如果得不到改善, 建議可以嘗試下康而福火麻茶,可以有效的幫助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排便。

9樓:miffye士例假

吃香蕉 和蜂蜜柚子茶 或者吃柚子 多喝水 別吃辣的。

10樓:cc小音

花見酵素斷食清腸,或者花見乳酸菌灌腸。

便秘應該怎麼辦

11樓:闢運旺友嬋

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多種,不同的原因造成的便秘**、調養方法有所不同。

功能性便秘(青少年便秘多是這種),由於腸功能紊亂所引起,是因為生活不規律、運動少、喝水少、纖維食物少、精神狀態差等原因導致的暫時性便秘,除可服用果導片、蘆薈製劑、番瀉葉泡茶外,關鍵還是要消除引起便秘的因素。

頑固性便秘,與腸蠕動功能失調或衰退有關,可用乳果糖、牛黃解毒片或蜂蜜金銀花茶(15克金銀花煎水兩碗,加蜂蜜30~40克)早晚空腹各一碗,必要時用開塞露;

急性器質性便秘是因為臟器的異常所致,需到醫院確診後綜合**。

12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3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4樓:文

便秘,是指排便不暢或者大便比較乾結,多天一次大便等。如果便秘不嚴重,主要的調理是通過飲食調襲理:要多吃青菜水果,要多飲水,多喝果汁,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包括淮山、紅薯等,多吃些粗糧。

再服用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輔助腸道蠕動,幫助腸道分泌,預防和改善便權秘的效果。

15樓:洛展盤

**便秘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考慮:1、改變飲食習慣緩解便秘,主要應該多喝水,潤滑腸道。2、多進食粗纖維的食物以改善便秘。

3、患者如果通過生活習慣的改變效果不是很好,可以適當的予藥物**,可以考慮口服清好清暢潤腸膠囊,效果很好。

16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7樓:常秀愛六棋

這是不是便秘了?該怎麼辦?..

便秘,在主食中多吃大籮卜、葫籮卜、紅薯、玉米、窩瓜一類的,特別是煮熟葫籮卜當主食多吃,把腸道清理好,再就是要經常吃些黑木耳,潤腸通便還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只要堅持這一類食品經常用,便秘就沒有**的機會。

還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睡前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18樓:小不懂本尊

一般**。

尋找可能的誘因,如生活習慣、飲食、情緒以及有無器質性病變等,並加強患者教育,注意調整生活習慣和飲食等。

藥物**。容積性瀉劑起效慢而***小、安全,故對妊娠便秘或輕症便秘有較好療效;潤滑性瀉劑能潤滑腸壁,軟化大便,使糞便易於排出,使用方便。

便祕該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便祕是由於體內有益菌的缺乏引起,會導致腸粘膜受損,腸道環境遭到破壞,腸胃蠕動功能緩慢,腸道乾燥,缺水。外在的表現就是宿便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大便乾燥,小腹突出,脹氣,臉色暗黃長痘,口乾口臭,若不及時 還會引發痔瘡。現在市面上很多 便祕的產品含有瀉藥大黃的成分,通過刺激腸道而達到排除宿便的目的,這樣不僅...

我經常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應該怎麼辦

便祕的 關鍵在於建立科學合理的排便 飲食和生活習慣。1 要養成每天定時蹲廁所的習慣,有便意時不要忍,馬上去大便,這樣有利於形成正常排便的條件反射。2 飲食應該增加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粗質蔬菜和水果,適量食用粗糙多渣的雜糧,如標準粉 糙米 山芋 綠豆 涼粉 薯類 玉米 燕麥片。3 多食各種新鮮瓜果和蔬菜...

長期便祕者應該怎麼辦,經常便祕怎麼辦?

你還,我也是便祕患者,以前也是和你一樣一星期上一次廁所有時時間還會更長,去醫院看也沒用!我現在每天吃一個香蕉,而且就是不想去廁所的話我也要去,等時間長了,養成習慣了就沒事了,我現在就很正常!決明子15克,水煎10分鐘,加蜂蜜20 30克調和,每晚1劑,便祕效果很好。經常便祕怎麼辦?老年人長期便祕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