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便秘怎麼辦呢?經常便秘怎麼辦?

2022-12-31 16:15:09 字數 5600 閱讀 7217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的解決方法很多,首先是飲食方面,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含水量比較高的東西,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水果,粗纖維之類的,比如芹菜都是有助於排便的,另外自己也可以進行腹部的按摩,順著肚臍眼順時針的方向進行按摩,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再一個可以適當的增加活動量,多散散步,也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還有就是藥物的方面的**,我們常用的一些,促進排便的藥物有乳果糖、聚乙。

二醇,還有外用的開塞露等等,這些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具體先是,還是建議你自己進行生活方面的調攝,如果不能改善的話,再到醫院進行**,通過針灸了,藥物效果都會非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可以增加運動,平時多揉揉小肚子促進腸道蠕動。平時多吃一些香蕉,火龍果之類幫助腸道蠕動的,建議你用秘暢果凍,秘暢果凍的主要成分就是益生菌和膳食纖維的,是幫助你增強腸道蠕動幫助你排便的,建議你試試,可以去某寶搜尋秘暢果凍。

3樓:木木屋

經常便秘,可以早上空腹喝一杯酸奶,或者是喝一些白開水,檸檬水之類的,然後這一天排便就很通暢。

4樓:溫老師解惑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5樓:緱歆

經常便秘,怎麼辦呢?可以吃一些水果香蕉,還可以喝一些利尿的便茶。

6樓:景含雲

經常便秘,一定要改善平時多吃葉子的蔬菜和水果,而且儘量做到每天大便上廁所。

7樓:胡椒玉米片

經常便秘的話,你可以多吃點香蕉,多吃點蔬蔬菜,每天按時順時針揉肚子就能有效的改善。

8樓:感性的

經常便秘,就應該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食。

9樓:帳號已登出

經常便秘,建議你去醫院做個腸鏡,看看有沒有長息肉?

10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11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12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經常便秘怎麼辦?

13樓:駿媽育兒

孩子經常便秘怎麼辦?

1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15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16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食上建議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富含些維生素的食物,多鍛鍊運動,可以加快身體的代謝,便秘的時候可以順時針按摩腹部,在飯後時候可以吃些有助緩解便秘相關的藥物,例如好健時清好清暢潤腸膠囊等等。

18樓:茆知蕢炫明

女孩子的便秘原因較為複雜,其中很多是人為因素造成的。至於調理便秘,建議使用中藥,因為到目前為止西藥還沒有解決便秘的最佳選擇,只能暫時解決。本人中醫,可將詳細症狀告訴我,基本可以幫助你解決此類問題。

19樓:冷縱麻浩廣

朋友,你好。年輕人比較多這種情況,在飲食方面不太注意,所以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一下,多吃木瓜、香蕉等水果,多吃綠葉蔬菜和纖維素高的蔬菜,多吃紅薯,喝酸奶,乾脆吃壞肚子。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詢問。

20樓:夢矣兮

堅持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放了蜂蜜的溫開水,然後吃下12顆紅棗,可以到超市去買免洗的,然後吃一根香蕉,我通常是這樣就快飽了,還想吃點東西的話,就是喝一小盒酸奶,或者是吃兩片梳打餅乾,或者是吃個白水煮蛋,,其他的時候多喝水,

21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如果經常出現便秘這種情況,應該考慮調整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來改善症狀,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應該是能夠得到有效調理的,平常儘可能的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含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芹菜,茄子,豆角,菠菜,白菜之類的蔬菜,養成每天排便一次的習慣,可以考慮口服蘆薈膠囊促進排便,避免便秘。

22樓:邗友靈暢桐

便秘我是身有體會,我的經驗就是家裡你得經常備幾瓶苦瓜纖維,真是**便秘的好傢伙,強烈希望你用一用,我多年便秘的,這幾年一直都吃它。

23樓:偶佳妍

經常便秘,怎麼辦呢?經常便秘,首先你要改善你的飲食習慣,多吃粗纖維蔬菜,少吃高油高脂的食物,平常還要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多按摩按摩肚子,適當的活動鍛鍊,堅持一段時間以後,便秘情況就會好轉。

24樓:網友

便秘多是由於飲食習慣,生活習慣,藥物因素或消化道病變等導致,如果經常便秘,建議首先到醫院脾胃科做一下電子胃鏡,腸鏡的檢查,排除消化道器質性病變。如果沒有胃炎,結腸炎等病變,平時可以適當做一下腹部的按摩,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應多喝水,多吃粗糧、水果、蔬菜,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

25樓:買悟

多吃綠色蔬菜,多喝水, 多吃點五穀雜糧,以及香蕉。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吃藥,注意飲食,均衡飲食。

27樓:狼之起舞

你好,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主要來說是兩個方面,一個是由於體內火旺,另一個是由於久坐沒有運動所造成的。

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由於其不含大黃、番瀉葉等瀉劑成分,作用溫和,因此可達到「通不致瀉」的目的,適合長期便秘、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飲食以清淡為主,提高免疫力注意衛生。

經常便秘怎麼辦?

28樓:駿媽育兒

孩子經常便秘怎麼辦?

29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30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31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32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我經常便秘怎麼辦?

33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34樓:戴半斯爍

首先,這是缺水的一個結果。平常渴不渴都要喝點水,補充水分。其次,是大腸津液虧乏,導致大便在直腸部被吸水,缺乏濡潤而乾燥。

要多吃菜,越豐富越好,特別是胡蘿蔔,黑木耳,蘑菇,…蜂蜜效果很好,香蕉也是潤腸的好水果。

35樓:巴霞姝雍滌

剛作手術不久腸胃可能還弱,不要急,會慢慢好起來的。

每日早、晚空心吃蘋果1~2個,治大便燥結,常吃有效。

多吃些果汁、牛奶、清涼飲料水。有記載,認為紅薯:「涼血活血,寬腸胃,通便秘,去宿瘀髒毒」。

2芝麻芝麻能潤腸通便,適宜腸燥便秘之人服食。

能促進腸蠕動的食物:蜂蜜、果醬、甜果汁、麥芽糖;

富含粗纖維的食物:綠豆、小豆、煮熟甜豌豆、去皮加糖煮熟的蠶豆、鹹爆米花、麥片粥、玉米片、油菜、捲心菜、韭菜、南瓜、豆芽菜、芹菜、黃瓜、山藥、

還有阿膠能滋陰補血潤腸,適宜體虛便秘者食用。

36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3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經常性便秘怎麼辦呢?

38樓:網友

長期便秘的患者第一要增加體育鍛煉,促進腸蠕動;第二培養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第三要進行合理的飲食,吃一些有潤腸通便的食物。

長期便秘,它是嚴重困擾人們生活的一種慢性非常棘手的疾病,但是咱有很多方法來進行解決。比如要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

因為有資料統計,因年老體弱鍛鍊少的一些老年人,它可以引起便秘,能佔到,而長期鍛鍊的發生率非常少,只有左右。

所以鼓勵大家能進行力所能及的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活動,並且有時間也可以做一些輔助的按摩等等。

另外解決便秘的方法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說你要定時定期的去每天去大便,建立一個良好的排便的生理反射和習慣。

第三點就是要進行合理的飲食,比如經常吃一些含有粗纖維的,含有大量纖維素的一些食物,比如蔬菜和新鮮的水果,吃完這些,它有些纖維素在體內是不吸收的,它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保持糞便的軟化,容易排出和解出。

另外還可以吃一些有潤腸通便的食物,比如蜂蜜、香蕉,還有黑芝麻等,這些也可以起到一些潤腸通便的作用。還有就是要防止或避免使用一些,濫用一些通便的藥物,積極的**一些全身的疾病,或者是一些肛腸區域性的疾病。

因為有些全身疾病,比如糖尿病,比如一些其他的疾病,在服用一些藥物的時候,同樣也可以引起便秘。這樣把引起這個便秘的因素去除以後,**效果會比較好。

39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40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經常性便秘要注意進行調理,多喝水,七點多喝點涼性的東西,嚴重的話中西醫調理。

41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42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43樓:隆美麗邢湉

平時不要太多的吃辛辣、葷腥、油膩、過於冰冷和太熱的食物,一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平時多喝水,多吃些含維生素和纖維的果蔬!

44樓:方婉帛清佳

便秘是由於缺少膳食纖維引起的,平時少吃辛辣,多吃粗糧蔬菜,用九株補充有益菌,加快腸胃蠕動,梳理消化道,使食物被很好的消化,這樣排便也就正常了。

45樓:馱胡裸燴棄

便秘者一定要注意自身排便習慣的養成,想要解決便秘的問題,應該養成每日定時排大便的習慣。

同時配合谷益舒調理,能有效緩解胃脹、便秘,全面調節胃腸功能,通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緩解患者便秘症狀,幫助胃腸功能恢復。

經常忽視便意或強忍不排,大便在腸內滯留時間過久,其中的水分在腸道被大量吸收,可引起大便乾燥而誘發便秘。很多人喜歡上廁所時帶著手機重新整理聞或者做些什麼其他事,不過這一點是不可取的。上廁所時不可看書、玩手機、或者是吸菸等,消除一切分散注意力、延長排便時間的不良習慣。

46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的危害是較大的,因為我們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腸胃功能的傷害。

便秘的發生與飲食不規律,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蠕動緩慢出現的排洩障礙,出現便秘。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溼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日常生活中要加強便祕的預防關鍵是多飲水分,養...

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祕是一種很常見的臨床症狀,便祕是指便次太少,或排便不暢 費力 困難 糞便乾結...

我經常便祕怎麼辦,經常便祕應該怎麼辦

便祕的 關鍵在於建立科學合理的排便 飲食和生活習慣。1 要養成每天定時蹲廁所的習慣,有便意時不要忍,馬上去大便,這樣有利於形成正常排便的條件反射。2 飲食應該增加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粗質蔬菜和水果,適量食用粗糙多渣的雜糧,如標準粉 糙米 山芋 綠豆 涼粉 薯類 玉米 燕麥片。3 多食各種新鮮瓜果和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