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種植的條件,它是什麼型別的果樹

2022-03-07 04:45:45 字數 5058 閱讀 9909

1樓:愛生說笑

無花果怎麼種植,告訴你種植無花果的幾個要點

無花果是不是花一類的, 它屬於哪一類

2樓:手機使用者

無花果屬於桑科,無花果屬,小喬木。因花小,藏於花托內,所以又名隱花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是花 不過他的花是向裡開的 所以在外面看就好像沒話 應該屬於喬木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花是不開花結的果

無花果對生長環境有什麼要求?

5樓:易書科技

無花果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耐寒、耐旱。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溼潤環境和中性土壤生長良好。盆栽時要用培養土,培養土用2/3砂土和1/3腐葉土混合而成。

我國無花果南北皆有栽培,產地主要分佈在新疆、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陝西、四川、廣西等地。新疆南部的阿圖什、疏附、疏額、喀什、和田等栽培較多;山東省無花果主要集中在沿海的青島、煙臺、威海等地;江蘇省主要分佈在南通、鹽城、丹陽及南京等地;福建省集中栽培主要在福州市;上海市郊也有一定面積。

無花果的種植問題

無花果的種植方法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繁殖方法

無花果主要有扦插、壓條和分株三種繁殖方法,無花果枝條極易生根,所以生產上主要運用的是扦插繁殖方法,這種繁殖速度快,操作更為簡易,成活率也較高。

扦插繁殖在春季進行,這時溫度氣候都有利於枝條生根,選取生長強健、無病害的植株的枝條來做插穗,插穗的枝條最好為節間短,當年生硬枝,將其直接插入苗床中,澆水,保持土壤溼潤,溫度在20-25度之間,約3-4天即可生根。

2、栽植

當新的植株根系也發育完整,開始發芽長新葉時即可栽植,栽植距離一般為3-4米,株距2米左右,如果是種植在溫暖氣候和土質較好的環境,可適當將株行距擴大1-2米。栽植可春植和冬植,春植在初春3月,冬植則在11-12月風凍前栽植。

3、整形修剪

無花果整形修剪較為簡單,它適宜於修剪成多主枝自然開心形,全株保留3—5條主枝即可,不留任何側枝,整體由多個主枝形成樹冠。所以在幼苗期要培育極為重要,要及時進行摘心修剪,促進其多分枝,達到迅速擴大樹冠的目的。

4、田間管理

植株栽植成活後,要進行鬆土除草,為促進其多分枝,所以修剪後要及時施肥,無花果是較耐肥的果樹,所以施肥要重施,以磷鉀肥為主,這樣可快速促進其枝葉生長。無花果樹是耐寒但不耐勞的果樹,除了在果實膨大期時對水分需求極大外,其餘時候並不需要怎麼澆水。

它的根系如果長時間處於積水重的環境,會造成根系腐爛而導致植株落花、落果、落葉,甚至死亡,所以要做好排水的措施,尤其在陰雨天要更為注意。

7樓:帥氣的小宇宙

無花果的種植方法:用扦插。分株。壓條

繁殖,尤以扦插繁殖為主。

1、扦插繁殖

3月中、下旬從優良母株上選l~3年生未曾發芽的,而且節間短,枝粗在1~1.5cm的健壯枝條,剪成長30~50cm的插條,按行距50cm開溝,斜插入土三分之二,其餘部分露出土外,填上壓實,澆水保持土壤溼潤。夏季扦插,可取半木質化的綠枝進行扦插。

扦插後約1個月左右生根。培育1年即可移栽。亦可將插條用溼砂貯藏1個月,形成愈傷組織後再行扦插。

分株繁殖

於2~3月進行分株栽種,定植按行株距(3~4)m×(3~4)m開穴栽種。栽種前要修剪,除去密枝或枯枝條,在樹液未流動以前或展葉以前栽種為好。

定植可盆栽或在荒坡、田園、庭院栽培。利用荒坡、田園、庭院等栽培的,其定植密度一般適當加大密度可採用1×2米,定植單坑深50-70釐米。直徑為40-60釐米,以含磷鉀的混合肥(如人畜、禽糞、綠肥、餅肥、化學複合肥)等作基肥,定植適期在華北應在清明前後,東北宜在穀雨前後,南方可在秋季落葉後移栽定植,但應避開開花結果期。

生長環境

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澇。以向陽、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上或粘質壤土栽培為宜。

8樓:沒錯名字七個字

無花果枝條極易生根,也易發生根櫱,繁殖

苗木時扦插、壓條和分株等方法都可應用。生產上大量繁殖苗木都用扦插法,成活率極高。長江流域應用硬枝扦插在3月中下旬進行。

凡節間短、枝粗在1釐米~1.5釐米的枝條都可用作插穗,每個插穗帶2~3芽。具體操作技術可參照葡萄。扦插地忌連作,以免線蟲的傳播為害。

如冬季利用塑料大棚進行營養袋育苗,可提早成苗。

建園時要根據不同要求和立地條件選擇適宜的品種。如作制罐加工用的應選黃色品種,冬季氣溫低(零下15度右)的地方應選抗寒品種,灘塗地應選抗鹽品種,以鮮果應市的應選大果型品種等。園地忌連作。

栽植距離一般3米~4米,土質好或氣候溫暖的地區樹冠大,可把株行距擴大到5米~7米。栽植時間長江流域秋植、春植均可。秋植應較早,春植宜在3月中、下旬。

沿海灘塗地宜秋植,淮北地區宜春植。

注意事項:

1、生長溫度

無花果對生長的溫度是有要求的,所以在種植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溫度的調控,一般在剛栽種的時候就需要將田間的而溫度控制在二十到二十五度左右,這樣三到四天左右就能成活,其次無花果種植的最低溫度不能低於五度,否則很有坑你會被凍傷,其次就是最高溫度不能高於三十八度,全年的平均氣溫能保持在十八到二十度左右是最好的。

2、種植密度

無花果的生長需要有足夠的光照,其次就是無花果自行繁殖的能力較強,所以在栽種的時候就是需要按照行間距三米、株間距兩米左右的距離栽種,這樣田間的通透性會比較好,同時也方便後期的田間操作,而且無花果的產量和質量都鞥有所保障。

3、水肥管理

水肥管理是所有種植種非常關鍵的一步,它能直接的影響到種植物的產量合併質量,無花果也是一樣的。而無花果的水肥管理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根據無花果樹生長階段來進行管理,首先就是在幼樹期間我們主要是為了促進枝葉的生活藏,所以可以以農家肥或者是氮肥來進行促生,一年至少需要追施四五次肥料。

等到成年之後的果樹,則只需要在開春的時候、開花結果時以及果實採收後進行施肥,每次施肥的時候可以結合澆水進行,這樣既可以避免果樹被傷到同時還可以提高養分的吸收效率。

4、田間管理

在無花果的生長過程中枝葉的修剪是非常必要的一環,首先在無花果樹長到一定時期我們要給它進行枝葉修剪促進它分枝的生長,而中期的枝葉修剪是為了保持田間的通透性,但是後期的枝葉修剪則是為了提高無花果的產量。

其次就是在也都不能夠之前要進行培土,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防凍效果,同時我們可以將主要的枝幹進行塗白,這樣還可以減少一些害蟲對果樹的傷害。

9樓:戒為良藥

栽培技術

定植可盆栽或在荒坡、田園、庭院栽培。利用荒坡、田園、庭院等栽培的,其定植密度一般適當加大密度可採用1×2米,定植單坑深50-70釐米。直徑為40-60釐米,以含磷鉀的混合肥(如人畜、禽糞、綠肥、餅肥、化學複合肥)等作基肥,定植適期在華北應在清明前後,東北宜在穀雨前後,南方可在秋季落葉後移栽定植,但應避開開花結果期。

整形修剪

無花果的整形修剪較簡單,修剪整形技術要求不高,一般採用多主枝自然開心形整枝方式,但要全株保留3—5條主枝,不留側枝,主枝組直接著生在主枝上。幼樹期間重點抓好培養主枝,並注意抬高主枝角度,促進多發枝條,達到迅速擴大樹冠的目的。

進入初果期後,抓好多培養枝組,以便促進形成一定的產量。盛果期時注意培養骨幹枝,更新大中型枝組剪縮弱枝組。對樹勢衰老或病蟲害嚴重的,可利用基部或枝上發出的萌櫱枝或隱芽,重新培養主枝和枝組。

無花果從7月中旬開始,陸續到11月份成熟。無花果的採摘一般宜在晴天的早晨或傍晚進行,見已成熟的果實頂端有一小孔微開,果皮出現固有品種(多分紅、黃品種)的色澤時,採摘。過熟的果實採後不耐貯藏和運輸。

田間管理

植株成活後進行鬆土、除草。在6月、7月各追施人糞尿或硫酸銨1次。栽種後要培養樹冠形成無層形樹形,或多主技自然開心樹形,一般可在樹幹高50crn處定幹,保留5~7個主枝,並可適當選用側枝補空。

樹幹定形後,每年要修剪,除去密枝、病蟲枝及枯枝。疏勢以輕剪為主。收秋果為主的,可在結果枝上短截留有2~3個芽,如果收夏果為主的則不宜短截。

無花果幼樹生長期,如基肥不足則應施肥。方法是在離主根40釐米左右處,株施腐熟雜肥5公斤左右;盆栽的至少施入1公斤。成齡樹株施腐熟農家肥15公斤左右,在落葉前後施入基肥,追肥宜在新梢旺長期及果實迅速膨大期為好。

無花果是較耐肥的果樹,但應偏重施磷鉀肥,一般氮磷鉀的比例為0.5:1:

1。因其較耐旱不耐澇,新梢生長及果實膨大期需水量較大,但長期受漬或積水重的環境,易造成落花、落果、落葉,甚至死亡,因此亦要注意做好排澇排水。盆栽的亦要注意排水,尤其是在大雨或暴雨之後的連陰雨季節,要注意遮雨或倒盆控水。

病蟲防治

無花果較少發生病蟲害。在果實生長期中,向周圍散發特殊氣味易招致桑田牛危害;果成熟時易受鳥害。除人工撲捉桑田牛,驅趕鳥類之外,可人工或藥物滅蟲卵。

亦可用稻草人縛塑料彩條插入田間驅趕鳥類。

擴充套件資料:

形態特徵

落葉灌木,高3-10米,多分枝;樹皮灰褐色,皮孔明顯;小枝直立,粗壯。葉互 生,厚紙質,廣卵圓形,長寬近相等,10-20釐米,通常3-5裂,小裂片卵形,邊緣具 不規則鈍齒,表面粗糙,背面密生細小鐘乳體及灰色短柔毛,基部淺心形,基生側脈3- 5條,側脈5-7對;葉柄長2-5釐米,粗壯;托葉卵狀披針形,長約1釐米,紅色。

雌雄異株,雄花和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壁,雄花生內壁口部,花被片4-5,雄蕊3,有時 1或5,癭花花柱側生,短;雌花花被與雄花同,子房卵圓形,光滑,花柱側生,柱頭2 裂,線形。

榕果單生葉腋,大而梨形,直徑3-5釐米,頂部下陷,成熟時紫紅色或黃色, 基生苞片3,卵形;瘦果透鏡狀。花果期5-7月。

生長環境

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澇。以向陽、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上或粘質壤土栽培為宜。

分佈範圍

原產地中海沿岸。分佈於土耳其至阿富汗。中國唐代即從波斯傳入,現南北均有栽培,新疆南部尤多。

10樓:5姐妹快樂

可盆栽或在荒坡、田園、庭院栽培。利用荒坡、田園、庭院等栽培的,其定植密度一般適當加大密度可採用1×2米,定植單坑深50-70釐米。

直徑為40-60釐米,以含磷鉀的混合肥(如人畜、禽糞、綠肥、餅肥、化學複合肥)等作基肥,定植適期在華北應在清明前後,東北宜在穀雨前後,南方可在秋季落葉後移栽定植,但應避開開花結果期。

無花果如何吃 無花果的正確吃法是什麼?

成熟的新鮮無花果可以直接食用,成熟後的無花果是軟軟的,將熟透的無花果用清水洗淨,剝掉外面的果皮,即可直接食用裡面的紫紅色果肉 或者洗乾淨後,掰開直接吃裡面的果肉。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最簡單的食用方法是直接洗淨鮮用。將...

無花果成熟是什麼樣子的,求圖,無花果樹的圖片什麼樣

不同的無花果品種成熟的樣子各不相同,熟果和熟透的無花果基本差不多,其區別在於熟透的無花果很軟,熟果外形圓潤飽滿,手感稍硬一些,表面也有清楚的裂紋,但少有黑皮,甜度比熟透的果子差一點點,口感沒有那麼軟,有一點點脆,掰開的部分也沒有白色湯汁滲出,果肉有蜜的光澤,卻沒有流動的感覺。如何辨別無花果是否成熟?...

無花果的白色汁液有什麼作用,無花果的葉子裡白色的汁水有什麼用

一般情況下,無花果的白色汁液中含有補骨脂素 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及芳香物質苯甲醛,可抑制癌細胞生成,可預防肝癌 胃癌的發生,延緩 抑制移植性肉瘤 自發性乳癌 淋巴肉瘤的發展或惡化,最終可致腫瘤壞死 退化。無花果含有的大量糖類 脂類 蛋白質 纖維素 維生素 無機鹽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等營養成分,能提高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