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有什麼藥用價值,無花果的藥用價值是什麼?

2023-04-25 00:55:06 字數 3029 閱讀 7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抗癌,催乳,**腸道疾病,**一些**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不思飲食 陰虛咳嗽、乾咳無痰、咽喉痛。

3樓:天天觀視界

什麼人不能吃無花果?無花果的營養價值及食用方法。

4樓:網友

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

1、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2、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積,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3、無花果有抗炎消腫之功,可利咽消腫。

4、未成熟果實的乳漿中含有補骨脂素、佛柑內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實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種芳香物質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延緩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發展,促使其退化,並對正常細胞不會產生毒害。

無花果的營養價值。

1. 無花果可食率高,鮮果可食用部分達97%,乾果和蜜餞類達100%,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的種子,因此尤適老人和兒童食用。

無花果的藥用價值是什麼?

5樓:乾萊資訊諮詢

1、無花果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供食用。在便秘時,可用作食物性輕瀉劑。樹的乳膠汁中含有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之成分(注射時)。

2、乾果的水提取物經活性炭、丙酮處理後所得之物質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

3、從未成熟果實中所得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發性乳癌,致使腫瘤壞死;又能延緩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發展,使其退化。

將此乳汁靜脈注射毫升(大鼠)或毫升(兔),可使動物立即死亡,解剖可見內臟毛細血管損害;腹腔注射之情況相似;皮下注射可引起區域性壞死;口服則無毒。

其石油醚、乙醚提取物對 兔、貓和犬均有降壓作用,呼吸略呈興奮;在貓的瞬膜試驗中,無神經節阻斷作用。

降壓作用原理可能屬於末梢性的。聚花果水浸液,或以石油醚提取後再以乙醚處理的提取物靜脈注射,對麻醉兔和貓均有降壓作用。

生態作用

無花果樹勢優雅,是庭院、公園的觀賞樹木。無花果葉片大,成掌狀裂,葉面粗糙,具有良好的吸塵效果,如與其他植物配置在一起,還可以形成良好的防噪聲屏障。

無花果樹能抵抗一般植物不能忍受的有毒氣體和大氣汙染,是化工汙染區綠化的好樹種。此外,無花果適應性強,抗風、耐旱、耐鹽鹼,在沿海地區栽植,既可以起到防風固沙、綠化沙灘的作用。

無花果的藥用價值

6樓:花為誰栽

無花果為桑科榕屬多年生落葉小喬木。無花果的藥用價值很多,《本草綱目》載:無花果「味甘、平,無毒。

治五痔、咽喉痛。」《中藥大辭典》中說,無花果的藥用價值具有「健胃清腸、消腫解毒,治腸炎、痢疾、喉痛、瘡癤疥癬」。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無花果及其葉、枝的汁液含有抗腫瘤成分,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肺熱喉炎 無花果乾品25克,冰糖適量。水煎服,每日2~3次。

小兒腹瀉 無花果3~5個,洗淨後切成片,水煎後飲湯,每日3次。

支氣管哮喘 將鮮無花果洗淨後,連皮搗爛,取汁半杯,溫開水沖服,可常服。

消化不良 鮮無花果2個,早晚各吃1次。

口腔癌 幹無花果60克,蜜棗兩個,水煎後飲湯或是含漱。對於口腔癌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咽炎 鮮無花果洗淨後去皮,用水煮爛,加適量冰糖或白糖,調成糊狀含服即可。

咳嗽無痰 鮮無花果50~100克,葡萄乾適量,大米20~50克。將上述用料一同煮成粥後食用,每日早晚各1次。

肺燥乾咳咽痛 鮮無花果2個,蜜棗2個,隔水燉爛吃,每天2次。

產後少乳 無花果8個,豬蹄200克,燉服。

肛裂 無花果葉子30克,洗淨後水煎外洗,早晚各1次。

聲音嘶啞 幹無花果18克,水煎煮,調冰糖服。或用鮮無花果兩個,小者三個,去皮切片,調白糖、蜂蜜或冰糖1日3次。

痔瘡、脫肛 鮮無花果生吃,大者兩個,小者三四個,或乾果十個,豬大腸一段,燉服。

久瀉 無花果五六枚,水煎煮。

疣子 用無花果鮮果、葉的白色乳汁外搽。

風溼筋骨疼痛 用無花果根或果燉豬肉或煮雞蛋服用。

淋巴結核 鮮無花果根35克,水煎服。

無花果的藥用價值與功效

無花果有什麼藥用價值? 40

無花果的藥用價值是什麼?

7樓:易書科技

無花果不但是食果的佳品,而且極具藥用功能,根、莖、葉都可入藥。

我國中醫理論認為,無花果味甘、性平,具有補氣健脾、潤肺利咽、潤腸通便等功能,可**便秘、痔瘡、慢性腸炎、喉痛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元代《本草補遺》就有用無花果治病的記載:「五痔腫痛,煎湯頻燻洗之。

滇南本草》對無花果的藥用功效更有詳細的論述,說它「果皮治五痔腫痛,實瓤主清利咽喉,開胸隔,消痰化滯。得酸則入肝通利血脈,清肝膽積熱,而令明目也。」《本草綱目》記載:

無花果果實「氣味甘、平、無毒,主開胃,止瀉痢,治五痔、咽喉痛。」新疆維吾爾醫生把無花果列入藥物專著中,有72種疾病用無花果入藥,並稱其「可軟堅消腫,治久年不愈的肺癆咳嗽,產後體虛,乳汁不足,外用其枝條煮水治風溼痺症」。

8樓:天天觀視界

什麼人不能吃無花果?無花果的營養價值及食用方法。

9樓:鄭童蔣憶楓

主治】果:潤肺止咳,清熱潤腸。用於咳喘,咽喉腫痛,便秘,痔瘡。根、葉:腸炎,腹瀉;外用治癰腫。還可健胃清腸,消腫解毒。產後缺乳。

無花果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10樓:冷事百科

無花果的葉子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無花果有什麼營養價值呢,無花果有什麼營養價值?有哪些人是不能吃的?

無花果的果實是天然的保健食品。其果實維生素含量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為橘子的2 3倍,桃子的8倍,葡萄的20倍,梨的27倍 煙酸 泛酸 吡哆酸 維生素a等含量也較高,而且還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e 果實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鮮果中含鈣量近40毫克,還含有鐵 鎂 鉀 硒等人體需要的元素,尤其...

無花果有花嗎?無花果有沒有花

有花 無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其實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 花而不實 實而不花 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個秘密。我們在它的葉腋剛長出小無花果時,摘下一個來就可看見,在它的頂端有一個小疤痕,細看還有一個小孔。用刀...

無花果有花嗎?無花果有沒有花

有的,一種很小的花 幾乎看不見 但是確實是有花的 人們很容易忽略那很重小小的花,所以喊那種果實叫無花果。您好,無花果是開花植物,其果柄特化變得多肉而且頂部內凹形成空心球形,花朵都開在球形內部,因而從外面看是沒有花的。無花果有花,它屬於隱花植物,無花果就是由花托膨大和花蕊發育後形成的複果,它的雄花和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