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城市裡工作是不是大多數都沒有出路

2022-03-08 22:25:34 字數 1942 閱讀 754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如何理解「出路」這個詞了……

如果是想有很大的發展,那麼在小城市裡工作確實不太容易

如果是想確保生存,那麼在小城市裡工作還是沒有大問題的

2樓:小白職場主意精

不可否認小城市天然存在著「壁壘」:交通沒有大城市便利;資訊二手化;資源不充足;資金、人才外流等情況。但是在網路資訊如此便捷的今天,對於一個肯找出路人而言,即便是小城市工作,也有廣闊的空間。

而且,大城市個產業相對已經比較完整飽和,很多創業者都人為小城市有很大發展空間,就看你看沒看到,抓沒抓住機遇。

2.城市流行都會轉化到鄉村流行,因為發展路徑基本相同,前有手機電腦通訊電子工具,現在有健身健康流行;從去年初就宣揚的全民健康,城市白領都辦了健身卡,要健康生活,現在到小城市也注重這一點,在很多縣城都有館,辦理的人超級多!為孩子辦各種舞蹈武術班,這又是不是出路?

出路,從來不是那麼顯而易見的,總是裡三層外三層的被包裹著。如果在小城市找不到出路,那麼即便到了大城市,競爭多,人才濟濟的情況下,你能說你就一定能找到出路?

3樓:青鋒兄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有的人想當偉人,有的人想當牛人,有的人想當凡人。對於出路這個詞每個人的看法也不一樣,是夠養家餬口還是可以到年薪十幾萬甚至更高還是要到自己可以創業成為老闆。

我先來說說我自己在小縣城工作的情況,我大學畢業以後的第三年因為一些原因,離開北京到老家縣城找了一份工作,在家工作兩年我說下我的感受:

1、生活節奏很慢,生活成本低,不用租房不用吃外面也沒有那你多的應酬和聚會,還好有看書和運動的愛好,不然每天就是不知道幹什麼了。

2、無法和周圍同事聊未來聊夢想,甚至沒有太多的共同語言,可能跟之前在北京工作有關係。

3、生活圈子很小,小地方人少,你不會遇到什麼太多牛人,每天就四那些固定的人。

4、努力工作,結果好像成立異類一樣,他們認為沒必要這樣玩命乾的。

5、關於夢想,見識,視野都會慢慢的變得越來越狹窄。

我想要讓自己未來過的更好而且不甘太過平庸,所以我最終選擇了離開縣城去往大城市。

大城市不管是可以選擇的工作,資源,都要比小城市多很多,而且大城市也是人才的聚集地,最重要多的是你能有著更廣闊的視野和見識,還有身邊如此多的牛人。就對個人發展而言,肯定是在大城市要更好。

但是 這並不代表你在小城市以後就不能有好的發展,但是侷限性很大,只能說挺難的。但不管你最後做了何種選擇,都要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綜合淨增能力,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可以在網上認識人多優秀的人,學習任何自己想學的東西,所以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未來過得怎麼樣,全靠你現在的每天怎麼過。

4樓:簡小喵談職場

「吸引力法則」,你心裡想什麼,你就獲得什麼。

如果你覺得在小城市裡工作沒有出路,很可能你的確會碌碌無為,可到多年後你會發現同樣也都是在小城市,但是周圍的同學朋友為什麼會發展的都還不錯呢?這時候要思考一下,是不是你所想所做出了問題?

我生活在一個4線城市,剛從北京回來的時候,非常不適應,找工作也總覺得這也不好那也不好,還是大城市好,總覺得是城市的問題。

但後來發現我的老同學們在各自的崗位上都生活的不錯,升職的升職,開公司的開公司,因為他們都很認真的面對著自己的生活,沒有因為這個城市而不努力。

我自己也就開始沉下心做事了,過去那些覺得不方便不便利的,現在反而覺得是機會,過去那些覺得做起來困難重重的,現在才明白這更證明了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受到了公司的重視,從一個普通的保險業務人員到企管培訓公司的中高層管理,這一路走了差不多3年多,但是我的付出和努力周圍的人都可以看到,同時還積攢了大量的人脈。

所以,心中有路,處處都是路,心中無路,的確是處處都是障礙。

如果你無力改變生活的城市,那就努力改變自己!

在小城市真的沒有出路嗎。

在小城市工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在牛市裡,是不是大多數股民都賺錢 那麼誰虧呢

現在 里人人都在賺錢!我講一個故事來告訴大家誰虧錢了 到底誰在虧錢?假設一個市場,有兩個人在賣燒餅,有且只有兩個人,姑且稱他們為燒餅甲 燒餅乙。假設他們的燒餅 沒有物價局監管。假設他們每個燒餅賣一元錢就可以保本 包括他們的勞動力價值 假設他們的燒餅數量一樣多。經濟模型都這樣,假設需要很多。再假設他們...

「大多數同學全都來了」這是病句嗎?是不是大多數和全都不能一起用

是前後矛盾,大多數 已經表明了 不用 全 都來了是加強語句 應該是 大多數同學都來了 就可以了 這段課文,全班同學大部分都會背了。這是個病句嗎?這次活動全班同學大部分都參加了這句話有語病嗎?這句話沒有語病,是正確的,表達的意思和句子組合沒毛病。這次活動全班同學大部分都參加了,這這句話了應該是有語病呢...

在大城市買不起房,在小城市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啊!?好尷尬

去大城市賺錢 大城市機會多 送快遞送的多一個月都有很多收入 到時候攢錢回家買 在大城市上班,掙夠了錢,回去 小城市買房,在小城市 創業,大城市買不起房,小城市找不到工作的我該怎麼辦呢?對人生失去希望了。555 你這個專業還算是學到了東西,我這個園林專業真要哭死。性別不一樣,我也想買房,可是肯定跟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