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縣燉罐怎麼做,沙縣燉罐的沙縣燉罐食譜

2022-12-28 21:35:18 字數 5115 閱讀 1397

1樓:匿名使用者

餛飩的製法大致是:水和麵(或加鹼)擀成薄皮,切成塊,包入少許餡料(多為葷料,素料也有),經煮或蒸,炸供食。

沙縣餛飩與外地不同之處有五: 一是皮薄餡多,一斤麵粉一般能加工皮坯400-500張。 二是皮、餡均有加鹼。

皮坯加鹼後不易酸敗變味,餡加鹼除不易變質外,還能增加肉餡吃水量,並使餡肉脆嫩有味。 三是餡肉是用新鮮豬後腳純精瘦肉,用木槌捶打至糜爛上勁後加鹽水攪拌而成。用木槌捶打不會切斷豬肉細胞,而是擴大細胞間的距離,增加吃水量,有膠勁,吃口特別脆嫩有味。

四是餛飩配用清湯、味精、醬油、香油、醋、胡椒粉、蔥花等佐料,清爽可口。 五是包法不同。沙縣餛飩因是捶打而成的肉糜,所以包制時一手託皮坯,一手將餡用竹批挑至皮坯中,順手一提一擠即成,速度快,煮熟後肉餡飽滿,浮於湯上,煞是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燉湯做法簡介:用一些具有滋補作用的藥物,與烏雞、乳鴿、水鴨、甲魚、排骨等分別「燉制」的湯,湯裡還輔有各種調料。滋補中藥其實可以到中藥店詢問,因為常用的幾種他們都是很熟悉的,我覺得難點是去氣味又可以保留原味。

據說幾乎所有肉類做前都用水抄過就能去腥,燉起來會更好吃。用電砂鍋味道更美妙。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的,例如熟地(中藥材)燉豬肉,排骨燉清補涼,苦瓜筒,烏雞燉枸杞~~~等等。

這裡介紹熟地燉豬肉:將熟地洗淨,接著把豬肉和熟地一起放進罐裡,加適量的水,放少許的鹽,接著把罐放進鍋裡燉,大概45分鐘左右,注意鍋水的高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沙縣燉罐是蒸出來的,加料酒和少許的當歸可以去除異味!

求福州一帶沙縣小吃裡面燉罐的詳細做法

5樓:精彩百曉生

罐湯原料:豬肉175克,菠菜250克,水發粉絲50克,小蔥5段,姜2片,精鹽4克,味精2克。

罐湯的做法:

1.將豬肉切成3.3釐米見方的塊,洗淨後放入一個小罐中,加精鹽、姜、蔥和九成滿的開水,用小瓷盤將罐蓋好。菠菜洗淨切段,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待用。

2.將陶罐放在爐火邊,利用爐口邊冒出的火苗將湯燒開,並保持中開的程度。燒開後煮約l小時後,撇去浮沫。另取一湯碗,放入水發粉絲、菠菜。然後將罐中的湯與肉倒入湯碗內即成。

沙縣燉罐的沙縣燉罐食譜

6樓:lr忘

【原料】:烏雞一隻(500g左右),花旗參少許(50g左右),紅棗4-5顆,桂圓肉2顆,薑片2片,枸杞10-20顆。

【調味料】:少許鹽,味精。

【器皿要求】:瓦罐。

【製作】:1、將烏雞洗淨切塊,薑片切片備用。

2、放入可以淹沒烏雞的水量,煮沸,放入烏雞繼續煮沸,倒掉水,去除腥味。

3、重新換上新鮮的水,放入烏雞、花旗參、紅棗、桂圓肉、薑片、枸杞、少許鹽、味精,大火煮1小時,文火1小時。一道美味的烏雞湯就做好了。 【原料】:

豬心1個,桂圓肉10g,黨參10克,無核紅棗5枚,枸杞少許,生薑3片。

【調味料】:精鹽適量,油,味精。

【黨參豬心湯製作】:

1、豬心剖開切去油脂(將裡面的白筋挑乾淨並切片狀),洗淨血汙。黨參浸透洗淨。黨參切成厚片或小段。

2、將以上用料倒進燉盅,加水適量,蓋上盅蓋,隔水燉之。

3、先用大火燉30分鐘,再用中火燉50分鐘,後用小火燉90分鐘即可。

4、將藥渣撈出,放進少許熟油、食鹽和味精調味,即成。

【黨參豬心湯功效】:補肝潤脾,強心安神。 【原料】:排骨一斤,冬瓜一斤。

【調味料】:姜1塊,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製作】:1、將排骨剁成小塊,洗淨後將水分瀝乾;

2、冬瓜去皮切塊;姜去皮切片備用;

3、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後用清水洗淨;

4、將排骨、姜和適量清水,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1個小時,加入冬瓜後再燉20分鐘左右,撈出薑片、再加鹽、胡椒粉、味精起鍋即可。一道美味可口的冬瓜排骨湯就做好了。

【友情提示】:為了保證湯汁清爽,一定要把排骨燙至血沫出盡;如果口味較重,可自配喜歡的蘸料。

沙縣小吃各種燉罐的功效

7樓:唯妙至尊

我覺得有功效,我也做燉品,曾經有客戶把我的燉品從廣州寄到廣西,我只記得客戶是我店裡常客他是送快遞。

8樓:網友

都是唬人的噱頭,一般都是用最便宜的大骨煮好湯後加料,實際功效就是能填肚子,但燒錢。

9樓:沙縣肥姐小吃

花旗烏雞(益氣養血)、玉竹排骨(清熱降火)、黨參肉鴿(滋陰補腎)、陳皮老鴨(止咳平喘)、蓮子豬肚(健脾養胃)、參須豬心(益補虛損)、天麻豬腦(安神補腦)、當歸牛腩(強身固體)、首烏牛鞭(壯陽補腎)、串山龍豬蹄(美容養顏)

樓上的你對沙縣小吃有偏見,有空來我做給你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名正言順的商業欺詐行為。吃了,精神上感覺好些。

11樓:牽依雲

就比較滋補唄。也沒很大的效果的!

12樓:網友

吃一次沒有效果多吃幾次啊還是沒效果再發表嗎。樓上的沒見識真可怕。

各種簡單燉罐的做法

13樓:大寶與瑩寶

燉罐的品種是很多的,經典幾樣配方是目魚乾上排,魷魚乾豬蹄,幹香菇燉雞,黨參烏雞,當歸牛肉,枸杞羊肉,豬肚,兔肉。

豬心燉罐湯的的家常做法,豬心燉罐湯怎麼做好吃。

一、豬心去掉筋膜和血管,切3公分塊待用。

二、鍋中入沸水,加入豬心煮沸3分鐘,撈出洗乾淨。

三、桂圓去殼洗淨,和西洋參片、枸杞加入燉罐中,加入豬心,加足量水後蓋蓋,放入紫砂煲中,燉罐外面加入水,隔水小火燉4個小時,起鍋時調入鹽即可。

家常美食小貼士:

1、煲湯的料一定要新鮮。

2、入鍋的水要一次加足。

3、鹽要起鍋時再放,簡單說就是最後放。

4、禽肉類一定要焯水三分鐘,這個過程可以去掉嘌呤90%。

5、熬出乳白色的魚湯一定要先煎魚並大火熬煮5分鐘後,再開小火煲。

6、油脂大的湯,要去浮油,保證湯色清爽。

7、蔬菜類起鍋前10分鐘加入。

8、學會拒絕味精、雞精等味素提味。

9、燉湯時間比煲湯多1個小時,即所謂的三煲四燉。

10、煲湯的用具最好是厚砂鍋。

經常吃沙縣那種的燉罐有什麼好處?有什麼營養?

14樓:辣椒會跳舞

首先,「燉」這種方法能最大限度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和營養,且有利於人體吸收。

還有,沙縣的燉罐裡都是加進了很多不同療效的藥材,不同的罐能起到不同的**和調理作用。例如,豬腳罐可以美容,對女孩子比較好;烏雞湯可以補血順氣,對成年女性特別是更年期的女性有意。

最大的好處是,好吃,不油膩,比炒菜或油炸食品攝入的油脂要低很多,有利於腸胃病和高血脂吧。

自己總結的,哈哈,不知道準確否。

沙縣小吃的滷味是怎麼做的?

15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鴨脖適量、水煮蛋3個、海帶結200克、白豆乾200克、藕片200克、滷料包1袋、食用油50毫升、料酒15毫升、生抽30毫升、老抽15毫升、啤酒200毫升、開水800毫升。

一、滷料袋中放入香葉、草寇、陳皮、甘草、花椒、小茴香、桂皮、丁香、草果,製成滷料包備用;

二、炒鍋倒油50ml**燒熱,放入蔥結3段、薑片4片、蒜5瓣,煎香,撈出蔥薑蒜;

三、鍋中留底油,加入冰糖20粒,中小火熬至融化;

四、將底油倒入電飯煲中,加入料酒15ml、老抽15ml、生抽30ml、啤酒200ml、開水800ml,混合均勻,再放入調料包,按下煮飯鍵煮約20分鐘;

五、開蓋,放入水煮蛋3個、海帶結200g、白豆乾200g、藕片200g,按下煮飯鍵燉煮20-30分鐘;

六、最後撈出擺盤即可食用。

16樓:z風起

1、準備好花椒,八角,蔥,姜,辣椒。

2、煮好熟雞蛋。

3、雞翅也準備好。

4、生抽6湯勺,醬油3湯勺,醋2湯勺,蠔油1湯勺,冰糖幾個,鹽攪拌均勻。

5、雞翅洗淨用開水焯一下過涼水,防止後面滷的時候皮掉。

6、雞蛋剝皮和焯好的雞翅,放內膽中。

7、加入辣椒八角,花椒,蔥姜,調好的料。

8、加適量水沒過雞蛋就可以了,根據水的用量在決定要不要加鹽,煮一個半小時,泡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17樓:姬覓晴

沙縣小吃的滷味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藕、香乾、老抽、桂皮、蔥、姜、鹽、雞精、草果、肉蔻、小米辣、花椒、八角、香葉。

一、首先把所有的食材備齊。

二、準備好所有的調料,蔥去皮洗淨,姜切成薄片。

三、雞蛋洗淨後放到鍋裡煮熟後,去皮備用。

四、把藕去外皮後,洗淨用刀切成薄片。

五、鍋裡倒入適量的清水,把香乾和藕片,剝皮的雞蛋放入。

六、倒入老抽調色。

七、再加入蔥和薑片。

八、這個時候把所有的調料混合放入鍋中。

九、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

十、大火煮沸所有的食材,蓋上鍋蓋小火慢慢燉煮10分鐘。

十。一、看見雞蛋和藕片變色的時候關火,煮好的滷味在鍋裡的滷湯裡浸泡2個小時,這樣做出來的滷味更入味。

十。二、把滷好的滷味撈出擺盤即可食用咯。

18樓:網友

滷汁走紅:老抽、冰糖、白芷、砂仁、肉蔻、八角、桂皮、鹽、燒酒調勻與豬骨、老雞、鳳爪燉制6小時。滷汁比較珍貴,收檔時需要加熱燒開儲存待用。

燉罐的製作配方和做法

19樓:愛聊休閒娛樂

配方:豬肉:150g、幹香菇:6顆、火腿:6塊、雞蛋清:1個、蔥:5根、黃酒:2勺、鹽:1勺。

做法:1、幹香菇洗淨,用溫水浸泡水發。泡發的水要留著。

2、豬肉洗淨剁成肉餡,火腿洗淨切片備用。

3、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把肉餡放進去,然後用剪刀將蔥剪碎放入肉糜中,然後倒入黃酒,鹽、雞蛋清拌勻,最後用手將肉糜揉成肉餅。

4、首先在燉罐底部先放3片火腿3個發好的幹香菇,然後放上肉餅,這樣在燉的時候香菇的香與火腿的鮮融入肉餅。然後把剩下的香菇和火腿貼在肉餅上。最後將泡髮香菇的溫水倒入。

5、大火煮沸,轉小火燉2小時即可。

福建沙縣小吃的燉品不錯哈!有一種原料叫百靈草

這個草有毒,少吃點。主要是沒有 怕弄錯。你自己可以到中藥店裡面去買。百靈草,種拉丁名 m longipes w t.wang ex tsiang et p t.li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別名 小白藥 小對節生 小掰角 長柄牛奶藤 蘿藦科牛奶菜屬植物百靈草mar...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黃豆燉豬腳怎麼做

你好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2.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豬蹄超市有的賣,菜場也有的賣,但一定要叫菜場師傅切好,我們自己家的刀不行 3.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4.加水沒過豬蹄...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

魚頭豆腐湯是最普通不過的湯了,但是要煎好魚頭對於新手來說一定要有耐心和膽量。因為油溫比較高,沒有瀝乾水分的話,那麼就會油花四濺,就會燙傷。而我往往是急著翻面,這樣很難煎出黃黃的魚頭來。食材主料 魚頭 嫩豆腐 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步驟1.準備的材料 魚頭半個,嫩豆腐一盒,調味料 鹽 味精 色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