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五大三粗的男人受歡迎,分別指代哪些特徵

2022-03-09 03:12:57 字數 6048 閱讀 5931

1樓:職場小白

在古代的時候,大多數朝代的審美眼光都與現在不一樣,比如唐朝就是以胖為美。不僅僅是對女人的審美不一樣,而對男人的審美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在古代就有「五大三粗」這個詞來形容男子,這個詞是指男人的外貌的,而且還是誇讚男人的詞,形容男人長得高大威猛,身材好。

而「五大三粗」這個詞具體指的就是男人的耳朵、肩膀、手臂、臀部和腳。

其實耳朵大這個形象在很多的古裝的電視劇和電影中就可以看出,就比如在電視劇《西遊記》中,就有很多的人的耳朵是很大的,最明顯的就是西天佛祖。他的耳朵大就是一種對美好的嚮往。其次就是那些得道高僧的耳朵也是很大的,都是對於他們美好祝願。

第二大的就是男人的肩膀。在古代的時候,肩膀大的人一般都是非常沉穩、心胸開闊的人,而且身材也是很好的。最重要的是幹農活非常的厲害,畢竟古代還是農耕時代,力氣大而且還會做農活的男人是非常受歡迎的,那個時候有糧食的人傢什麼都好說。

第三就是手大,手大也就表示著力氣大。也是能夠幹農活的,而且是任何工具都能用,有一句諺語就是「手大能聚財」。第四大的就是腳大,所謂腳大走四方,有一雙寬厚的腳,走到任何地方就不會餓著。

第五個就是臀部大,也就是下盤很穩,也有「腚大江山穩」話流傳出來,這也是有福氣的象徵。

2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耳大、肩膀寬大、手大、臀部大、腳大。腿粗、腰粗、脖子粗,在那個時候是非常受歡迎的。

3樓:烏甜

五大三粗的男人有福氣,手大就能一手遮天,耳朵大就是招福。

在古代,為什麼五大三粗的男人受歡迎?

4樓:高中孫老師

現代人都喜歡瘦弱的美少年但在古代女性卻比較喜歡五大三粗的男人,其實主要原因有三點,一是女性覺得這樣的男效能夠保護自己比較踏實,二是五大三粗的人在當時是有福氣的象徵所以受歡迎,三是古代以務農為主體格健壯的男效能夠承擔多數農活。

一、女性覺得這樣的男效能夠保護自己比較踏實。

二、五大三粗的人在當時是有福氣的象徵所以受歡迎。

都說封建迷信要不得但在古代這些封建迷信就是至理名言神聖的不得了,那些五大三粗的人在古人眼中就是有福氣的人,比那些瘦成麻桿的男性要受歡迎多,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福氣但說的人多了自然也就成真了,福氣這種東西人人都希望有而且不怕多就怕少,所以基於這種因素五大三粗的男人就開始受歡迎起來(古代人審美真奇葩)。

三、古代以務農為主體格健壯的男效能夠承擔多數農活。

在古時候很多普通人都是靠著勞作來生活,如果男性瘦弱的話那就做不了什麼農活,比如挑水、狩獵、種地這些都是需要體力的工作,瘦弱的男性堅持不了一會就會承受不住還是那種五大三粗的男性更有力氣能夠挑起家庭的重擔,所以不用多說了為了能夠過上好日子這種男人自然就受廣大女性喜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會受到歡迎的,其主要原因是因為在古代戰亂比較頻繁,強盜土匪也比較多,這時作為五大三粗的男人能夠可以保護自己的妻兒老小,所以很受歡迎。

6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因為五大三粗的男人強壯魁梧,有能力養活起一個家。而且在古代五大三粗是有福相的象徵。

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在古代,五大三粗的男人都比較能幹活。所以在古代那個年代,五大三粗更受歡迎。

8樓:qi小怪

在古代不同於現代,古代更重視力氣活,種地,打仗,做買賣都需要真正的動手勞作,而五大三粗的男子一膀子力氣,自然餓不死,女人自然想嫁給不愁吃喝的家庭。

9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在古代的時候,人們一般會比較喜愛強壯的男人,因為五大三粗則意味著他可以保護好家庭成員

男人五大三粗指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頭腦,弱智那種,武力值很高,種馬文的龍傲天型別

11樓:白色雪花落下

五大三粗是一句俗語,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應該與年代沒有關係。

五大三粗是雙手雙腳大再加上頭大,腿粗,腰粗,脖子粗

什麼標準是「五大三粗」的男人

五十年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是;飯量大,力氣大,嗓門大,拳頭大,腳板大。

胳臂粗,聲音粗,肉皮兒粗 。

七十年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是;腦袋大,貢獻大,脾氣大,年紀大,牢騷大。

感情粗,心思粗,食物粗。

九十年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是;排場大,膽子大,面子大,房子大,大哥大。

言語粗,品位粗,鏈子粗,

二十一世紀「五大三粗」男人是;學問大,架子大,規矩大,門路大,精神頭大。

腰腹粗,脖子粗,喘氣粗。

俗話:男人要五大三粗,五大三粗指的是什麼?

12樓:職場小百科阿朵

俗語:男人要五大三粗,五大指的是:腳大、手大、耳朵大、肩膀大和臀部大,三粗指的是:

腿粗、脖子粗和腰粗,以上就是我們俗語中所指的五大三粗,我們國家歷史源遠流長,文化底蘊也是非常豐富的,在這滿城的歷史中,我們的祖先為我們留下了很多的文化,例如一些典故、成語和俗語等等,其中俗語是最為通俗的,通常都是人們根據以往的生活經驗所總結出來的,也是最容易讓人理解的。

以前的人們認為,嫁人一定要嫁五大三粗的男人,甚至會以能夠嫁給這樣的男人而驕傲,因為以前人們認為耳朵大的人是非常有福的,像佛祖的耳朵都是特別大的,手大則能夠聚財,也是有福氣的象徵,肩膀大是因為在以前大家機會都是以務農為生的,肩膀大一般力氣也會比較大,這樣幹起農活來會更加的起勁,以前不像我們現在,我們現在有各種各樣的機器,但是在以前靠的都是體力,所以男人必須得有力氣。

臀部大是因為以前的人們認為臀部大穩江山,其實也是有福氣的意思,而腳大則會走四方,而腿粗、腰粗和脖子粗的人一般都比較健壯,這樣的人身體更加健康,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什麼都不如有一個好的身體,而且這種型別的人通常都會比較勤奮,不怕辛苦,所以說這樣的男人在以前是非常受歡迎的,五大三粗在以前也稱得上是一個褒義詞。

但放到現在卻不一樣了,現在的五大三粗更像是一個貶義詞,通常是指一些頭腦簡單,但四肢發達的人,我們現在通常會認為比較健壯的人,一般也都不會太聰明,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健壯和聰明完全沒有關係,也互不影響。

13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五大三粗是指一個男人的外形外貌,五大是腦袋、手、腳、肩膀、耳朵要大,三粗是指:臂膀、腿、脖子要粗。這樣才是一個堂正的男兒。

14樓:三十五

五大三粗指的是:手大、膀大、腳大、耳朵大、臀大;腿粗、頸粗、腰粗,五大三粗是古代的審美標準,也是現代人對男子陽剛之美的讚譽。

15樓:書谷之

老祖宗認為男人有五大三粗可以盡享人間清福,擁有這些條件是健康富貴的象徵。所謂五大,通俗來說指的是耳朵大,肩膀大,手大,臀部大,腳大。說耳朵大有福,肩膀大有力氣,手袋掌官印,臀大定江山,腳大走四方。

三粗指的是脖子粗,手臂粗,雙腿粗。

俗話說,男人五大三粗享盡人間情福,五大三粗指的到底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句民間俗語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流傳下來了,只不過每一代人所理解的定義和標準也會有所不同。從本義上來看,五大三粗應該指的是雙手雙腳大,再加上頭大,腰粗、腿粗和脖子粗。

不同年代的五大三粗概念:

最開始的50年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指的是那些飯量大、力氣大、嗓門大、腳板大以及拳頭大,然後胳膊粗、聲音粗以及肉皮粗的型別。

70年代的話,五大三粗就變成了腦袋大、貢獻大、脾氣大、年紀大、牢騷大、感情粗、心思粗以及食物粗的男人標準定義。

90年代的人,人們通常稱那些排場大、膽子大、面子大、房子大、大哥大、言語粗、品位粗、鏈子粗的男人為五大三粗。

到現在21世紀的話。五大三粗的標準已經演變成那些學問大、架子大、規矩大、門路大、精神頭大、腰腹粗、脖子粗、喘氣粗的男人型別了。

哪些地方越大越危險:

1、腰圍大

腰圍是衡量一個人壽命長短的重要指標。如果脂肪過多,就會破壞胰島素系統,加大高血壓、血脂異常、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險。世界癌症研究**會曾有報告稱,腰圍每增加1英寸,患癌症的風險就增加8倍。

2、前列腺大

前列腺肥大,是中年男性最常見的問題。據統計,男性四十歲以後,前列腺疾病發生率高達30%以上。前列腺增生會導致前列腺腫大,壓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難、排尿無力、尿不盡、尿等待,夜尿頻多等問題,嚴重的甚至會影響男性生殖健康,影響家庭生活。

3、肝臟大

肝腫大,一般是肝炎引起的,是肝硬化的前期表現,還有就是脂肪肝比正常的也大。 肝功能異常腫大,一般會引起消化系統問題,如胃炎,食慾減退,腹脹,肝區疼痛。往後發展就是肝硬化了。

肝硬化就會引起腹水等一系列更為嚴重的問題了。

4、胃口大

俗話說「能吃是福」,但俗話總有錯的時候。少攝食後產生的損害性自由基相應減少,對人的dna和細胞破壞也減少,因此衰老也會減慢。 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吃得多的男性總是比吃得少的女性活得短。

17樓:

五大三粗說明一個人的身體很壯或者很肥胖。具體是指雙手雙腳大,然後是頭大。接著是腰粗脖粗腿粗。

18樓:

應該是指男人的粗心大意,包容性比較強,心胸寬廣豁達開朗。

19樓:畢竟我是

「五大三粗」是生活中經常被用來形容某些男人的詞語,而且多半是強壯的那種

20樓:

五大三粗是雙手雙腳大再加上頭大,腿粗,腰粗,脖子粗

21樓:笙笙橙

五大三粗其實是用來形容一個人的面相,就是頭大脖子粗

2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五大指的是人的雙手雙腳大,然後頭也大,三粗腰粗腿粗脖子粗。

23樓:

五大通俗來說是指耳,肩膀,手,臀部和腳。第一個耳大,有福相。《廣襤集》雲:

"耳大四寸,高聳垂肩者,主大貴壽長。"故此,民間相傳耳大多富貴。在古代的農耕時期勞動人民更加喜歡的是肩膀夠寬闊的男子。

所以有諺語說;膀大力不缺。而手大如簸則是聚財的象徵。所以有諺語說;手大能聚財。

還有就是臀部大的人因為坐姿穩重,才有諺語說;腚大江山穩。一雙大腳是勞作人民必不可少的軀幹嚮往,所以才有了;腳大走四方。

三粗是指脖子,手臂,和雙腿。

2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武大三粗應該是指這個人從身體外部來看,是非常膨脹的。

25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五大三粗,其實是說一個人看起來手指、腳趾、脖子、腰還有腿都比較粗。

26樓:滴嗒噠天蠍

其實這是一句俗語,我認為這並沒有什麼科學,我們不要相信,請大家相信科學

「五大三粗」是指哪三粗,哪五大?男人女人又有啥區別?

五大三粗指的是什麼?

27樓:我為咖啡狂

五大三粗是一句俗語,形容人高大粗壯,體格魁梧。

五大三粗是雙手雙腳大再加上頭大,腿粗,腰粗,脖子粗。

什麼標準是「五大三粗」的男人

五十年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是;飯量大,力氣大,嗓門大,拳頭大,腳板大。

胳臂粗,聲音粗,肉皮兒粗 。

七十年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是;腦袋大,貢獻大,脾氣大,年紀大,牢騷大。

感情粗,心思粗,食物粗。

九十年代「五大三粗」的男人是;排場大,膽子大,面子大,房子大,大哥大。

言語粗,品位粗,鏈子粗,

二十一世紀「五大三粗」男人是;學問大,架子大,規矩大,門路大,精神頭大。

腰腹粗,脖子粗,喘氣粗。

五大三粗指的是什麼大什麼粗啊

五大三粗是一句俗語,形容人高大粗壯,體格魁梧。五大三粗是雙手雙腳大再加上頭大,腿粗,腰粗,脖子粗。什麼標準是 五大三粗 的男人。五十年代 五大三粗 的男人是 飯量大,力氣大,嗓門大,拳頭大,腳板大。胳臂粗,聲音粗,肉皮兒粗 七十年代 五大三粗 的男人是 腦袋大,貢獻大,脾氣大,年紀大,牢騷大。感情粗...

我女生身高175,腿粗,腳大,渾身毛重,五大三粗,多數男人把我當哥們兒,怎麼才能找到男朋友

我一個女生身高175,腿粗,腳大,渾身毛重,五大三粗,多數男人把我當哥們兒,怎麼才能找到男朋友,你自已要有信心,自已心地善良勤勞,是有男人喜歡你的。白菜蘿蔔各有所愛,緣分到了,啥樣都是美女,你會找到中意你的白馬王子的。愛情是個奇妙的感覺,愛情的眼裡缺點都會隱身。認真的做自己,自信的女人是最美的,相信...

山西那邊北方的女生是不是都五大三粗的?腿會不會很粗,腳會不會很肥 身材是不是比較胖

北方也有身材嬌小的女子,就像南方也會有胖胖的女生 其實山西女 內子尤為美,山西女子有一種嬌媚,貂容蟬便是其中的典範,山西女子有一種力量,武則天是也!她們會將自身力量發揮到極致,大方行事,無畏行進,但是做得是極好的,是獨一無二的!將力量與撫媚集於一身她們身上永遠都是散發著一種希望的氣息。山西那邊北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