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酒駕半年後領取駕照又酒駕怎麼處理

2022-03-09 06:35:05 字數 3849 閱讀 9395

1樓:友望未來

一個記分週期內兩次酒駕,吊銷駕駛證五年。

2樓:馬邊綠茶

再次酒駕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駕駛本吊銷半年後怎麼從新取得駕照

3樓:五阿哥金牛

酒駕行為屬於嚴重違法行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記12分。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醉酒後駕駛營運或非營運機動車,吊銷駕駛證。因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依法被吊銷駕駛證的,5年內不得重新申領;因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駕駛證的,10年內不得重新申領。

需要提醒的是,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身不得申請駕駛證。

2023年酒駕處罰新標準: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將被降級,暫扣機動車6個月,處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a1照5年後領取增駕,a2、b1照3年後領取增駕。

2、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兩年內不得領取駕駛證,10年內不得增駕a、b照;

3、飲酒駕駛營運車的:處15日拘留,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領取,10年內不得增駕a、b照。

4、飲酒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身禁駕;飲酒駕車一次記12分將降級,失去原最高準駕車型資格,重新學習、考試。一旦被吊銷駕駛證的,10年內均不得增駕a、b照。

5、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領取駕駛證;

6、醉酒駕駛營運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領取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不得領取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

4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如果過了處罰期就可以去重新考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吊銷兩年內的不到新駕照。

6樓:

1,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2, 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

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

這三項違法行為都是記十二分的,記十二分的話,半年後先去當地的交警支隊宣傳科報名,讓後再到交警支隊複訓大隊參加交通理論法規學習,通過參加科目一的理論考試就可以了。

酒駕駕駛證拿了不到一年又查到酒駕怎麼處理

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8樓:風龜免本

酒駕記12分、扣證6個月。駕照實習期內記分滿12分,駕照將被登出。

9樓:劉巨集珍律師

回答駕駛證在實習期內(領證不滿一年)出現酒駕的違法行為,將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4、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醉酒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提問在嗎

回答在的哦,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7條

酒駕一次後再酒駕怎麼處理

10樓:華律網

對於二次酒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二次酒駕行為,除了處以一千元到兩千元的罰款之外,還將處以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時吊銷駕駛證。

11樓:法律快車

一、再次酒駕的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二、酒駕處罰流程如下:

酒駕處罰第一步:抽血。等待驗血報告,大約四到五天時間。(根據當天酒醉狀態,在血液報告沒出來前,需找關係的抓緊時間)

酒駕處罰第二步:通知拿驗血報告(交300元驗血費)。根血液酒精含量定性,小於80/mg的為酒駕,處罰結果:

掉扣駕證六個月,罰金2000元。酒精含量大於80/mg的為醉駕,處罰結果:吊銷駕證,五年禁考駕證,由交警移交檢察法,提起公訴。

酒駕處罰第三步:交警隊告知戶籍派出所,辦理取保後審(需交10000元保證金)。由派出所指定辦理gps手機號,並保持隨打隨接狀態。

此程式快點一天辦完,慢點兩天,根據個人情況,每天月26號到所裡報到,並手寫一份思想彙報。

酒駕處罰第四步:案件將會轉交給檢察院。等待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訴,約要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的時間。

酒駕處罰第五步:檢察院下達起訴書。

酒駕處罰第六步:等待法院**宣判,十天到半個月。

酒駕處罰第七步:法院下達傳票,告知**時間和地點,由法院委託司法局做社會調查,同時到司法局報到。

酒駕處罰第八步:司法局受權當地司法所做調查,視情況而定,快點兩天,慢就不好說了。

酒駕處罰第九步:由司法所向司法局提交調查報告,再由法司局向法院提交建議,法院根這些調查定刑。約要三到四天。

酒駕處罰第十步:法院下達判決書。

酒駕處罰第十一步:拿著判決書,找交警隊辦案民警,到派出所取消,取保後審,再憑保證金票居,到市局退還保證金。

酒駕處罰第十二步:服刑。整個事件帶服完刑。(輕判)用時5個半月。

1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酒後駕駛是違法行為,依法應當接受相應的處罰。根據現行法律規定,酒駕處罰: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醉駕處罰:

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駕的處理: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一次扣幾分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 扣12分,罰款1500 2000元,暫扣駕照6月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 駕照吊銷 5年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 罰款5000元,拘留15日駕照吊銷 5年 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 駕照吊銷 10年 飲酒駕車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 駕照吊銷 終生 醉酒駕車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 駕照吊銷 終生 1...

酒駕一般多久可以考駕照

酒駕一般多久可以考駕照?如果你是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的話,直接吊銷駕駛執照,5年以後才可以申請考駕駛執照。酒駕一般會在5年後才可以重新考駕照的!回答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您提供解答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要是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會被拘留15天,再次考取機動車駕駛證要在五年以後。如果是醉酒後駕駛運營機動...

醉駕138也,沒事故,以前有過一次酒駕,求,咋判

1 醉駕血液酒精濃度138,有前科,可能會被法院判處2 3個月的拘役,因為有前科,屬於從重處罰的情節,所以,不能判處緩刑。2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3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關於辦理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