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一般多久可以考駕照

2022-01-04 08:27:00 字數 1085 閱讀 7841

1樓:

酒駕一般多久可以考駕照?如果你是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的話,直接吊銷駕駛執照,5年以後才可以申請考駕駛執照。

2樓:賞藻

酒駕一般會在5年後才可以重新考駕照的!

3樓:小雪老師

回答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您提供解答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要是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會被拘留15天,再次考取機動車駕駛證要在五年以後。如果是醉酒後駕駛運營機動車,10年以後是才可以重新考取機動車駕駛證。

如果在飲酒後或者是醉酒駕駛機動車,導致重大事故的,將終身不能再次考取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4.1 酒精含量閾值

車輛駕駛人員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閾值見表1。

表1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mg/100ml)

飲酒後駕車≥20,<80

醉酒後駕車≥80

提問請問灑後駕駛摩托車被交警扣滿分後考了科一拿了駕駛證,請問多長時間能增加c1

回答酒駕了,那麼這個記分週期就記滿12分了,比如你的初領證日期是3月1日,那麼從酒駕日起到下一個3月1日為一個週期。然後到下一年的3月1日這一年時間裡你不能記滿12分,之後的時間裡你就可以去增駕了。

最快一年多最慢二年多之後你可以增駕。

如滿意回答,請採納

提問哦哦哦謝謝

回答更多2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人?怎麼處罰的,根據具體的情況

醉駕要多久才可以考駕照,醉駕多久可以考駕照

五年,酒駕要看是飲酒駕駛還是醉酒駕駛,飲酒駕駛扣12分,只要參加科目一滿分學習通過了就可以從新領取駕駛證,醉酒駕駛是直接吊銷其準駕資格,且5年內不得從新申領駕駛證。醉駕多久可以考駕照 法律分析 醉酒駕駛的話一般要等到5年以後才能重新考取機動車駕駛證的,因為道路交通安全法當中對醉駕的處罰就是依法吊銷機...

考駕照掛了後一般過多久可以再次預約?

科目二掛科後不可以直接再預約考試,申請人需要先到車管所繳納補考費以後等待10天才能再參加考試。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七條規定 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二 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科目三安...

有沒有周末時間考駕照的,考駕照需要多久 考駕照的時間

沒有的,有周末學車的,沒有周末考試的。沒有,週末學車的休息 你應該是問週末學車的吧 考駕照需要多久 考駕照的時間 從考完科目一到最早安排考科目三為30天。從考試結束到核發駕照為2天。那麼,從考完科目一到拿到駕照至少為32天。從查體算起,一般15天安排科目一考試。那麼,從查體之日起,到拿到駕照至少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