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怎麼老宕機,我的電腦經常宕機,畫面定格一動不動的,怎麼回事?

2022-03-09 11:45:45 字數 5365 閱讀 1770

1樓:匿名使用者

1。原因是你的電源設定右問題。

解決方法:在桌面上點滑鼠右鍵/選擇屬性/螢幕保護/電源 裡面檢視電源使用方案中,全都設定成 「從不」就可以了。

2。驅動安裝的問題。

解決方法:你主機板的inf和整合網絡卡的驅動要正確安裝,並且沒有和其他裝置衝突,在裝置管理器裡面可以看到,沒有黃色衝突標誌。

另外,ip也不要和別人相同,產生衝突。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個問題拉,你的電腦看來是相容性和穩定性不好,具體的原因還是具體來看,既然是一定時間沒有什麼操作,就掛了,有可能是電源或者主機板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你也說了現象,可見,是你的網絡卡的問題阿,看看驅動有沒有安裝正確,或者是你的網絡卡的穩定性不好.

3樓:

螢幕保護中的電源設定,你是不是設定了在xx分鐘後關閉硬碟啊?

另外網絡卡驅動是不是裝對了,建議去驅動之家下個最新的。

4樓:藍色定義域

對,或許你開了電源管理.你到控制面板,電源管理裡面去設定,都改成從不,或許就能解決你的第一個問題.至於第二個問題,可能是網絡卡問題,換塊網絡卡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板有問題直接拿著主機板過去找廠家或者是找你在**裝的就找誰就可以了.

而且像這種情況都是屬於硬體問題

還有就是像上面別人所說的把螢幕保護裡面的電源管理上面的所有的關閉器全部改為從不.

6樓:天浪不驚

是不是開啟了電源管理 關掉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可能中了病毒了!

8樓:歷媚琴易文

夏天到了天氣熱了,當cpu或者顯示卡的溫度過熱時就會影響系統的執行速度,所以檢查一下cpu和顯示卡的散熱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或是散熱器灰塵太多了影響了散熱能力,還有就是系統有可能中病毒和木馬程式了.

9樓:童毅夷君昊

他們講的好多啊

我有碰到這個問題

把機箱裡灰塵弄弄

把記憶體弄出來

擦擦就好了

機器用久了

難免會接觸不好

清理下就好

還有就是系統的問題了

中毒也是有可能

10樓:鄢綠柳定羅

我來簡單回答下,可能是你在執行一個程式的時候,那個程式的記憶體比較大,你的電腦受不住會宕機,還有就是你一次性執行多個程式,佔滿了cpu,解決方法就是換個顯示卡或換個記憶體,在不就不要執行或安裝記憶體較大的軟體。

11樓:

呵呵~宕機也是很常見的現象嘛~

一般也是硬體或軟體的問題

不過大多是硬體的問題。宕機一般來說還是和散熱有相當大的關係,注意,這種宕機是直接關掉不再自動重啟,要是自動重啟就不一樣了。所以,你的cpu風扇可以拿來研究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一個機率小但很嚴重的問題,就是你的電源影響你的主機板,或者說你的主機板根本就是壞的。

所以,你還是找售後吧。售後一般很奸的,他會說硬體沒有問題(軟體問題上門是要收錢的),你就叫他上門來檢查,一般他會說沒帶裝置,搬回去檢查,一定要說清楚這不是軟體問題才能叫他搬走哦~!

呵呵~我只能提醒這麼多了。不好意思哈。

12樓:裘卿蟻文昂

可能你家電腦記憶體太低

,建議去加一下

13樓:肥書意邗彩

宕機的原因很多

電腦宕機是令人最煩惱的事情。宕機時的表現多為「藍屏」,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14樓:笪周陳鵬海

藍屏和宕機是瘟酒吧的經典現象,沒有理由的。也沒有辦法,只能重起或頻繁的重灌作業系統。

建議換xp系統。電腦硬體不夠的話就做ghost,恢復起來會簡單一點,一般5分鐘就搞定了。

當年比爾。蓋茨在開win98新聞釋出會的時候就當場藍屏了。他都沒有辦法。我們又能怎樣?

15樓:鍾全婁卯

電腦重做系統,準備一張系統盤,即xp安裝盤,或vista安裝盤,放入光碟機,設定光碟起動,按照提示操作完成即可.現在的作業系統都是中文的,操作起來比較方法.

電腦經常宕機,這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有硬體的問題也有軟體的問題,有時還有病毒的問題,綜合考慮.

硬體問題是不相容,可以找廠家解決,軟體問題是要安裝經過微軟認證過的軟體,不會造成宕機的,病毒的問題只要你經常更新病毒庫,要買正版的防毒軟體,就可以解決了.

16樓:泣利葉牟午

有很多原因:

1、如果宕機的現象,是連滑鼠也不動了,而你的機器不再是一臺新機器,而且周圍環境也不是很好,那麼建議你開啟機箱蓋子,然後用手摸一摸cpu和那個風扇中間的鐵片(散熱片),看它熱不熱,試試那個風扇還轉不轉。如果很熱,而風扇轉的也不好,那麼就換個風扇。

2、系統垃圾太多,佔用大量記憶體和cpu,讓你在執行其他程式,使cpu使用率一直下不來,也沒有足夠的記憶體空間來執行該程式,也就造成了假死。這個情況,建議你清理一下磁碟空間,把不必要的程式刪除掉,另外,把系統隨機器啟動的程式減少到最低,具體辦法:

如果你是win2000系統,那麼就點「開始」--「執行」

輸入regedit回車

開啟裡面的hkey_local_machine,再開啟software,繼續

:microsoft,繼續:windows下面的currentversion

最後是:run

這時候,在右邊的大視窗裡就會有很多東西,你一個一個的點,然後按鍵盤上del鍵,把他們全刪除了都沒關係。

如果你是win

xp系統,那就簡單的多了。

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然後選擇「啟動」那一項(也許原名不是啟動,我記不得了,我現在沒用xp系統,反正和啟動有關的),然後會有很多選擇,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你會發現快很多,而且不再佔用系統資源。

3、病毒、木馬,這是最不願意碰到的事,你可以調出工作管理員,然後選擇程序,看看是不是有某些檔案一直在使用cpu,而且佔用的很大,試著結束一下該程序,如果不允許,那麼建議你裝上最新的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

我的電腦經常宕機,畫面定格一動不動的,怎麼回事?

17樓:張好鐵

問題原因及解決方法及步驟:

1.  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義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等元器件。

2.  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撥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如果還出現宕機,哪就要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片進行補焊.就可以解決的。

3.  第三就是:你的cpu風扇被卡死或者散熱器的卡子鬆了,這是因為你的風扇被灰塵卡住或者風扇壞了,cpu無法降溫,到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關機了,所以就出現開一段時間就宕機了,當散熱器的卡子鬆了,也會象上面的原因一樣。

4.  第四就是,主機板的元器件出現問題,比如電源ic,場效管,cpu供電出現問題,i/o也現虛焊等等吧,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也是比較常見的。 哪就要修理主機板的這些電子元件。

5.  第五種就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

6.  第六種,就是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就是用hdd進行檢查和修復壞道或者更換硬碟。

18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機,用了四年多,電腦開機嘛常開不起來,下一秒顯示屏畫面就定格不動了,按哪個鍵都沒有用。

這個情況應該是組裝機常見毛病,一般三年以後可能會出。主機板沒有選好,比較便宜的,做工不夠,常年使用之後,金手指接觸不良造成的。可以把顯示卡記憶體條拔下來再好好插一下。

還有一種可能是電源使用時間長了,輸出下降。供電不足造成,可以換個新電源試試看。

19樓:英格拉姆

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義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等元器件。

2、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撥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如果還出現宕機,哪就要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片進行補焊.就可以解決的。

3、你的cpu風扇被卡死或者散熱器的卡子鬆了,這是因為你的風扇被灰塵卡住或者風扇壞了,cpu無法降溫,到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關機了,所以就出現開一段時間就宕機了,當散熱器的卡子鬆了,也會象上面的原因一樣。

4、主機板的元器件出現問題,比如電源ic,場效管,cpu供電出現問題,i/o也現虛焊等等吧,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也是比較常見的。 哪就要修理主機板的這些電子元件。

5、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

6、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就是用hdd進行檢查和修復壞道或者更換硬碟。

拓展資料:

電腦宕機是由於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硬體問題

1、散熱不良

電腦主機板、硬碟、電源、顯示卡、南北橋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卡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至燒壞。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卡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輕者藍屏宕機,重者cpu降 頻。

同時,北橋的散熱也非常重要,北橋散熱不行會經常顯示磁碟丟失,頻繁宕機重啟。

2、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3、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cpu散熱片及散熱風扇染過多灰塵後,溫度過高會導致cpu無法正常工作,會引起電腦宕機,嚴重的會損壞cpu和主機板。

4、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我的電腦老宕機?

電腦主機箱上的綠燈不亮 因為你換主機板以後有些線沒接好,比如電源指示燈線,硬碟指示燈線等。顯示器還一閃一閃的,然後就沒有輸出訊號 確認顯示卡接觸良好,最好是把所有的硬體拆下來清理下,順便用橡皮擦把硬體與主機板接觸 俗稱金手指 的地方擦擦,裝的時候一定要插緊。老宕機的情況 宕機原因很多,如果是玩大型遊...

電腦老宕機怎麼辦,我的電腦老宕機怎麼辦?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頻繁宕機重啟關機的原因有很多,1.病毒引起的,建議全盤防毒試試,2 系統檔案出錯,建議重灌系統 3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有的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造成的 重灌系統或者是驅動,4cpu溫度過高或者其他硬體溫度過高引起的 清理下機箱灰塵 換個大點的風扇 注意散熱 這很...

我的電腦為什么老宕機,我的電腦為什麼老宕機

買了3年了,時間不短了,經常宕機從最簡單的問題說起,你檢查一下cpu的風扇裡面有沒有灰塵,是不是把風扇給堵了,把風扇拆了,清理一下,在看一下cpu上有沒有矽脂了,如果沒有了往cpu上摸點矽脂。如果還宕機的話,你摸一下電源 顯示卡 cpu的風扇還有主機板的南北橋 燙不燙手,哪個燙手就是那個的問題。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