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罵學生多次,並且辱罵學生不如狗,算不算犯法?

2023-03-15 12:45:06 字數 2918 閱讀 2059

1樓:逍遙

老師打學生,如果只是一般的打,那是教育學生,不犯法,如果是體罰學生,那是違法,侵犯了學習的身體健康權,造成損害的可以要求賠償;可以向學校或教育局投訴,也可以向法院起訴老師侵權,但這自己必須有證據;

老師罵學生,如果只是一般的罵了一兩句,那也是教育學生,恨鐵不成鋼嗎,如果是嚴重的辱罵,侮辱或誹謗學生,這侵犯了學生的名譽權,可以要求老師賠禮道歉、恢復名譽、消除影響,不成可以向學校或教育局投訴,也可以向法院起訴,注意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危害性不大 不認為是犯罪 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賠禮道歉, 算是侵犯你的名譽權 你可以給學校有關部門反映,氣不過可以打當地電視臺民生節目來採訪讓他出出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吧。

哎就算以前老師打皇子也不會殺頭的。

悲哀 我也是名學生。

4樓:天愛

現在還有這樣的老師,真是有違師表,應該找記者**。

5樓:黑龍聖者

學生家長可以罵老師是敗類的禍首、

6樓:莫名**

如果有**、視聽資料的話,可以直接打110報警。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的一個老師就是這樣,我們只能忍,唉……

老師辱罵學生犯法麼

8樓:呂婷

法律分析:老師辱罵學生是違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十九條 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

教師應當尊重學生的人格,不得歧視學生,不得對學生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不得侵犯學生合法權益。老師責罵學生,只要其本意不是歧視學生,或者在行為上對學生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都不屬於犯法,相反則可能涉及違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十九條: 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

老師辱罵學生犯法麼

老師辱罵學生犯法麼

9樓:劉娜

法律分析: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教師,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規定: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老師辱罵學生犯法麼

老師辱罵學生算犯法嗎?

10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這要看具體情形。

情節嚴重的可能構成侮辱罪,會犯法;

一般是違反了《教育法》規定,是違法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十九條規定,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教師應當尊重學生的人格,不得歧視學生,不得對學生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不得侵犯學生合法權益。

11樓:精靈豆豆

您好,我是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我需要一點時間答案,稍等一下下哦。

提問學生挑釁學生侮辱學生踢學生對這學生翻白眼罵他打他算不算犯法侵犯人權尊嚴權。

算的哦辱罵他人的治安處罰,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對他人進行侮辱,謾罵,貶損他人名譽的,可能侵犯他人的名譽權。

辱罵他人的行為是侵犯公民人格權中的名譽權,而不論採取何種形式。處置的方式和程度要視情節的輕重而定。是不是在辱罵他人後有什麼過激的行為或對他人是否造成了傷害等。

提問可以打官司嗎。

算了算了問了等於白問。

謝謝拜拜。可以打官司的。

去法院起訴就可以了。

法院起訴費用是:1.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比例分段累計交納;2.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3.智慧財產權民事案件,沒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每件交納500元至1000元;4.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起訴流程:1.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2.

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相應的材料;3.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4.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5.

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進行**審理。

12樓:平安幸福全家人

老師不可以辱罵學生,如果學生有錯,老師應該給予正確引導。辱罵學生是違反教師法的。

13樓:隨緣順風而行

不算犯法,這只是帶有侮辱性的語言攻擊,作為老師這樣做還是不太好的。

14樓:李坤維

不造成嚴重後果就不犯法,但違反師德,可以舉報。

15樓:折雅鑲

算,任何人都不得辱罵他人。

16樓:語樂來

這很簡單,其實就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問題。你可以類推。比如父母辱罵子女算不算犯法。

老闆辱罵員工算不算犯法。陌生人辱罵陌生人算不算犯法。再反過來看看。

比如,學生辱罵老師算不算犯法。兒女辱罵老人算不算犯法。等等。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單方面的犯罪。

老師該不該隨便打罵學生?老師可以打罵學生嗎

我認為老師不應該隨便打罵學生。按照傳統的觀點看,打學生是為了學生好,是為了讓學生有更大的進步。但我認為,打罵學生損害了學生的自尊心,不利於陪養學生的民主意識。像西方國家的老師和學生就是一種很民主,很平等的關係,因此西方教育就要比我國發達。在當今社會,都廣泛的提倡人權,因此老師與學生應該是平等的,老師...

老師可以罵學生嗎,老師辱罵學生算犯法嗎?

我認為不該,因為如果老師罵學生的話,就會傷害到學生的自尊心,這樣後果很難判斷是什麼樣的 罵人肯定是不對的,既然是老師就更應該表現出你的涵養,老師是應該教育學生的,但是這種教育不是怒罵,充其量是訓斥,因為老師職業的特殊性,所以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學生。老師就是教育的核心,所以要用更加和緩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老師辱罵學生算犯法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四章的第二十九條規定,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教師應當尊重學生的人格,不得歧視學生,不得對學生實施體罰 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不得侵犯學生合法權益。老師責罵學生,只要其本意不是歧視學生,或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