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老師打學生該怎麼辦?犯法嗎?

2023-01-22 10:25:08 字數 4978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老師無論是體罰還是毆打學生都是犯法的,可以選擇報警和起訴這名老師。

老師打學生犯法嗎?有什麼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師考試在寫古詩,寫生字,聽寫打人,算不演算法?我們老師就是這樣的。

3樓:year陳冬香

向學校領導反映老師體罰學生,必要時向教育局反映。

4樓:蛋糕甜心媽媽

我奇bai怪校長預設這種事情存在嗎,du難道老zhi師打孩子在他眼皮底下發dao生已經是正內常事了嗎容?

中國有很多地方每天都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孩子的老師也這樣,什麼時候教育機構也重視一下老師的品德,因為孩子是會模仿的啊!

這樣的老師教出的孩子肯定也有暴力傾向,膽小的孩也會留下心裡陰影。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生書沒背上被老師連打五個耳光,還用腳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孩子眼睛被老師打通了,這種行為是老師的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是違法的,如果後果嚴重,可能涉嫌刑事或行政處罰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背老師踢我一腳這我帥是不是犯法?

9樓:崇明—小宇頭

犯法的,嚴重的話,學校直接把他開除掉,更嚴重的可以判刑。

10樓:陸越

你可以向學校反映學校不睬你就發到網上讓記者解決。

11樓:老趙

是的,看對學生心理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存bai在部分老師毆打或虐待。

du孩子的行為,zhi如果只是輕微教dao訓一下孩子版,那麼權可能僅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將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兩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如果孩子不滿十四周歲或者多次毆打、傷害孩子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個孩子的,則將被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但如果毆打或虐待孩子的行為情節惡劣的,根據現行刑法規定,將涉嫌構成虐待被監護人罪,將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若造成孩子輕傷以上傷殘的,還可能同時構成故意傷害罪。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裡老師抄的行為是襲違法的、

作為老師,無權。

bai毆打學生,du他的行為侵犯了。

zhi你的健康權,打碎dao

了眼鏡侵犯了你的財產權,並且在這麼多同學看到你的情況下,侵犯了你的一般人格權中的尊嚴權。

你可以起訴他,要求賠禮道歉並且賠償損失,只要是眼鏡的費用、這裡不是很嚴重的話,還是選擇向學校投訴,找家長處理,再怎麼樣也不能打孩子。

誰給他的權利,這種老師有悖師德,你也可以向教育局投訴他的。

祝你維權成功。

15樓:紅日荷花

為什bai麼這麼多人熱衷於把du矛頭指向老師?!凡是zhi跟《未成年人保護dao法》和《版義務教育法》有關權的,大家都喜歡落實;凡是跟《教師法》有關的,大家都喜歡空談!

老師跟學生前世無怨今生無仇,不會亂打學生。若打了學生,那肯定是學生犯了錯誤!大家只是對老師口誅筆劃,卻對學生縱容包庇,其現實結果可想而知!

輕視教育,溺愛學生,攻擊甚至重罰老師,是很多中國人的陋習!彭宇案中,法官的一句「不是你推倒的為何要去扶!」讓中國道德倒退了幾十年吧。

沅江市鮑老師、日照市楊老師事件又讓多少老師寒心!當今教師如履薄冰,又怎能搞好教育教學!

老師打學生犯法嗎,怎麼辦,怎麼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犯法。只要打人了就犯法,但沒人管啊。我初中那會讓老師從三樓踹到二樓。

17樓:魔鏡環兒

即使犯他犯法了,也別報案了,太麻煩,不如暗地裡打他一頓來的省事,或者找箱汽油把他家燒了,這種人就是渣子。

小學老師打學生犯不犯法??

18樓:ray聊教育

小學老師打學生屬於違反教育法的行為,體罰學生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對學生的體罰造成學生受傷的觸犯刑法的故意傷害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三十七條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 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 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9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初中老師打學生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十九條規定: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應當平等對待學生,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促進學生的充分發展。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撤銷其教師資格:

(一)弄虛作假、騙取教師資格的;

(二)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自撤銷之日起5年內不得重新申請認定教師資格,其教師資格證書由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收繳。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其考試成績作廢,3年內不得再次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在教師資格認定工作中翫忽職守、徇私舞弊,對教師資格認定工作造成損失的,由教育行政部門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0樓:木子看法

法律常識:老師打學生是天經地義還是違法的?

21樓:鐵道小工人

犯法,但是要講究證據,你自己要蒐集證據,這樣才能控訴對方。

22樓:船長

小小的罰法是可以的,不然小孩是不聽話的,但是不能過份。嚴重了就是犯罪了!把小孩打傷了,應該是故意傷害了。

23樓:辛守寶

輕的不屬於犯法,是老師在氣急的情況下才做的,希望學生學好,是老師一種手段,只能看作是違規,他的出發點應該不壞,有的學生確實難辦,不給點手段難以維持工作。但重打學生,甚至致學生傷殘、喪命,無論你的出發點多好,都應該看作是違法或者是嚴重違法(犯罪)。

24樓:好心情

犯法 !弄不好資格證都要吊銷。

私立學校老師暴打學生該怎麼辦

私立學校的老師就可以打學生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任何學校管理學生都受法律的約束,老師就是學生的服務者,任何老師都不能打學生的,如果嚴重你可以去投訴他們要求賠償。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無論是民辦還是公辦教師都是不可以體罰辱罵學生,更不能毆打學生了。

27樓:秦安小琪

我感覺應該能吧!我上的也是私立,可老師說老師打孩子天經地義。

28樓:應高昂

是的,只有這樣的才能幫助你好好學習。我們學校都是這樣的,只要你努力了,盡力了才會有收穫。我們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我們就像一棵棗樹,如果不打就結不出來棗,只有使勁的打,才能結很多棗兒。

老師也曾經給我們說過,講過許多大道理,可是我們就是不聽。老師就會打我們,我們玩遊戲的時候,老師說如果你們像這樣打遊戲一樣用心,學習就不怕學不好了。老師也說過,打我們是對我們的責任。

她也捨不得打我們。每次打我們看見我們一個個小手,一張張臉。特別的難受,可是這樣做是出對於對他的責任。

我還記得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拿著我的試卷講課,可是我的試卷錯了又錯,老師批評我,罵我,我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一直到吃飯了,我沒有,我不想去吃飯。可是不吃飯老師又怪我,我只好去吃了飯。當然,在老師眼裡,每一個孩子都是平凡的。

我一進了飯堂,語文老師就問我怎麼了,別的同學替我回答,可是我哭的更厲害了。老師說不礙事,哪個人在學習方面都不是天才。只有你去學了,才能會做這一型別的題。

老師相信你,你一定能掌握的。我聽完老師的話,感覺她說的也有道理。從此在我遇到老師批評我時,我都不會再哭了,我只會找自己的原因,老師為什麼要打我?

為什麼這道題又要錯?

老師動手打學生 我該怎麼辦 可以報警嗎

29樓:姜陽

1、老師毆打、體罰學生的,情節較輕的,由所在學校或者教育部門給予紀律處分。

2、老師毆打、體罰學生,情節嚴重的,除由學校或者教育部門給予紀律處分外,由公安機關給予治安管理處罰(如罰款、拘留等);

3、老師毆打、體罰學生,造成學生輕傷以上後果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私立學校老師經常打人,就沒人說話管嗎

30樓:班門弄斧

公辦學校也不例外,你得有錄影證據才能告,但取證較難。

31樓:你爹iq高到

私立學校 老師打人是常事 考試不好就打學生 影響他工資啊 教育局查來了裝裝樣就。

32樓:

怎麼會沒人管呢,**部門現在很重視國家的教育。建議反映到當地的教育局。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警或直接諮詢有關律師,但是要有證據法律上證據很重要(最好是找有關律師諮詢下)不行就轉學。

34樓:y健美賽

二郎真君為他主持正義,嚴懲了冥王、郡司、城隍、羊某。方平與父還陽,從此過上富足生活。

35樓:max創意科技

本來就是考試 打著老師的旗號教育學生。

36樓:逍遙派對

拿到證據向當地教育部門反應。

怎麼看學校高薪招聘高學歷老師,私立學校招聘老師,看重什麼?

學校高薪招聘高學歷的老師是為了提升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很正確的做法,只有師資力量雄厚了才可以招到更多的學生,才可以讓學校變得更加的讓人信賴 非常值bai得提倡啊,強大du 的師資力量才能教zhi 出來更加優秀的學dao生,現在的專教師招聘要求越來越高,很屬多研究生畢業的學生畢業後第一選擇職業也會是老師...

2023年上海的小升初私立學校搖號該怎麼搖

你可以去學校諮詢具體搖號程式,抓緊了否則會就會流失的。細則還沒有落地,不過慶幸我家的今年上岸了。現在各種所謂的什麼講座解讀感覺基本上都是空談的。不管怎麼搖號,娃的個人實力才是主要的。有私號,需要私我瞭解一下 小升初搖號到底怎麼回事,如果沒搖上,就不能上那個學校了嗎?其為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

老師打孩子臉該怎麼辦,老師打孩子 作為家長該怎麼辦

您好剛看到這個問題我也十分震驚,做夢也想不到人類的靈魂工程師會做這樣的事,我認為這個時候和老師硬碰硬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畢竟孩子還小,而這種人品的老師很有可能死不承認,那最後苦的還會是你的孩子,既然您說沒有 留下來的話,情況可能比較複雜一些,但也是可以解決的,我認為您可以先去找校領導,但一般這個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