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中哪些因素會影響孩子,影響家庭教育方式的因素有哪些

2021-06-14 09:56:15 字數 3776 閱讀 6294

1樓:鬆哥

不要大聲和孩子說話,打孩子,罵孩子,都會影響孩子教育。

2樓:子蘭

家長對孩子的信任,給孩子充分自由,孩子才有更多發展空間。

3樓:

家庭相處環境吧,這是孩子所在的一個大缸。是最直接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4樓:烽火戲九月

我覺得還是家長的所作所為最能影響孩子,因為老師說過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所以家長的做法才會影響到孩子。

5樓:社會觀察者說

家庭是否和諧,是否友愛,對孩子的關心是否足夠等,這些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只有一個友愛和諧的家庭,才可以培養孩子正確的三觀,對孩子足夠的關心可以讓孩子成長的更加的優秀,懂得感恩和回饋。

6樓:西瓜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我拿自己來說吧,從我懂事起我就跟著我奶奶生活,那個時候因為家境差,所以我就要洗碗,擦地什麼的。其實本來做這些也沒有什麼的,但是我奶奶一直把我和堂姐比較,把我不好比她好的,卻不會把我好的比她不好的,我爸媽呢也沒有注意到,嗯也不只他們,我親人都沒有意識到這樣做不好和沒有注意到我的性格。

時間長了我的心理肯定不會陽光,儘管他們在生活上沒有虧待我,但是心理肯定不會好。我現在長大了,也沒有人意識到我的不對,我把有些想法和我媽說(當然這些想法肯定是不對的),她給我的永遠是一句話:你這樣想是不對的。

就這樣一句話,其他都沒有。我現在有時候會語言很極端,所以最近都看關於心理學的書籍。所以說家庭教育很重要,特別是對孩子。

有時候家長會說我沒文化或者你讀書老師不都教的,也有些父母總會說:都是我沒用,讓你這些都是推脫責任的藉口。一個人好不好最主要的還是父母教的好不好。

總之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7樓:幻藍之淚

父母個人的不良習慣,都會直接影響到孩子。

8樓:寶83253檬穩

家庭培育指的是家庭對孩子的陪伴,交流,教育,還有均衡的營養。這是整個家庭成員共同營造的環境,而不是某個角色就可以完成的。如果掙錢的目的之一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教育,但忽略了「預防大於治病」的家庭培育,等於增加成本和錯失最佳時機。

家庭培育,環境最重要:父親、母親的仁爰,言傳身教、榜樣的力量。

9樓:糯米糰旅行

父母看待事物的方式。比如說如果有一個母親總是喜歡挑事物的缺點,總是喜歡批判和批評。那麼她的孩子也會受到他的影響。

10樓:dou仔柚

窮人家的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怎麼不易,這樣會讓孩子感到自卑,在同學面前會沒自信的。

11樓:記15147費樸

經常看到一些孩子,因為家庭教育特別好,父母給予比較正能量的積極向上的一些因素,對他的行為規範和習慣的管理比較好,那麼這些孩子在未來的發展中,即使它的客觀條件普通或者差一些,最終他也能通過自身的努力走向比較不錯的一個發展高度。也就是說一個好的孩子的基礎特徵,是通過他的家庭培養和他的父母的言傳身教做到的。

12樓:回憶

父母的教育方式對子女性格的形成也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國外對此也有許多討論,如美國的波德溫把教育形式分成民主型與權威型兩種。後來列維又研究了母親過分溺愛和過分控制這兩種教育方式對兒童個性形成產生的不同影響。

研究結果說明,採用過分溺愛方式,兒童多為逆反心理強、易暴怒、不能控制自己情緒,但不能達到要求時又會退縮;採用過分控制方式,則兒童比較溫順、有禮貌,但比較懦弱。

13樓:赫宰是我的

家庭教育對一個孩子的成長十分重要。現在學校裡有一些學生不好好學習,調皮搗蛋,老師管不了。甚至有學生打老師。

更有甚者竟把老師殺了。究其原因都是家庭教育的嚴重缺失所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父母的言談舉止對孩子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往往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子女。在當今家庭裡由於普遍是獨生子女,父母普遍溺愛孩子。

含在嘴裡怕化掉,託在手上怕打碎。孩子要什麼給什麼。明知孩子不對也不加責罰。

所以這樣的孩子往任性、刁蠻、爆躁,容易走極端而諒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要懂得家庭家育的重要性。樹苗從小育,孩子要從小教。

對子女要愛在心裡,嚴在嘴上。子不教,父之過。一定要教育孩子懂得如何做人。

只有這樣 ,孩子長大了才有出息,才能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家教是孩子成功的基石。很多人都羨慕老師家的孩子,說他們從小就有人指導,所以多數孩子都能考入理想的學校。其實不然,尤其初高中的課程,對中小學老師來說是很難的,有的根本都不懂,孩子成功的關鍵是家庭教育的影響,孩子看到的是父母在學習,在工作,孩子從小就對學習感興趣。

15樓:小知97387晃吩

不同環境造就不同的孩子,前幾天看到這樣一個案例,雙胞胎的兄弟分別在爺爺奶奶家和姥姥姥爺家長大,爺爺奶奶家在農村,孩子就很野,而且活潑好動,不講究穿戴,姥姥姥爺家在城裡,孩子很愛乾淨,生活也很挑剔,兩個孩子性格截然不同。

16樓:影子

家庭對子女性格形成的作用是潛移默化的,父母對於工作的認真度、與朋友的交往、對親屬的態度、對失敗和勝利的反應,都會影響子女性格的形成。比如父母遇事優柔寡斷沒主見,一定程度孩子也會那樣。父母人際關係很差,沒有朋友,孩子也會表現出一定程度的不願意交往。

影響家庭教育方式的因素有哪些

17樓:星光中續制導

家庭教養方式是指父母對子女撫養教育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的行為方式,是父母各種教養行為的特徵概括。現根據父母對待青少年的情感態度和控制程度將他們分為以下幾種:

1.**型;

2.溺愛型;

3.自由放任型;

4.民主型。

隨著家庭、社會結構的多元,家庭可能因為各種因素而造成單親,如離婚、配偶死亡、配偶工作居住兩地、甚至未婚先孕等。對於尚未成年的孩子來說,家庭是安全的代名詞,是快樂之源,是健康人格的發展之端。

影響家庭教育的因素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自身素質,家長的教育態度與方式,家庭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家庭教育的社會歷史背景

19樓:紫情抒懷

1、婚姻,和諧的家庭氛圍是進行家庭教育前提,父母離異的孩子在家庭教育上不平衡,孩子的心裡容易扭曲

2、社會環境也是影響家庭教育的重要因素

3、家長的心態,如果家長只顧滿足自己教育孩子成功的攀比慾望,也會導致教育的偏差,導致孩子每天埋頭苦讀,而沒有快樂成長的體驗

20樓:春風一度

1、良好的家庭環境是家庭教育的基石 家長一定要創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 從自身做起 以身做則

2、良好的習慣養成是家庭教育的根本 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 不要光注意智育教育 主要先從習慣教育著手

3、良好的道德教育是家庭教育是保障 這首先要求家長自己道德品質要高 有了良好的道德品質孩子才可能更好的發展智育

4、良好的智育開發是家庭教育的目標 有了前面的三點 孩子再開發智育就容易多了

5、良好的理想志向是家庭教育的動力 理想志向是孩子學習的黑夜中明燈 航行中的燈塔 指引著他前進的方向

21樓:dq快樂人

家長的心態、家長的行為方式是家庭教育的主要因素。家庭的氛圍也同樣影響家庭教育。

22樓:匿名使用者

「紫情抒懷」 回答的很好,我再補充補充:社會環境,學校環境、家長心境、家長教育水平、孩子注意力集中能力中最重要的是「家長教育水平」,做的是教育還是教學,是區分水平的主要指標,因為,檢驗的唯一標準是孩子的確認。呵呵!

家庭教育中哪些細節對孩子影響大

1 細節問題,注意大人們養成的不良習慣在生活中的表現。當有小孩在場的時候大人的言行舉止都應該謹慎,應該表現出真誠 守信 禮貌 嚴謹等好的舉止,儘量剋制自己已經養成的並對己對人都沒有好處的不良行為習慣。這一點最容易被忽視,也最難堅持做好,而這點做好了潛移默化就能培養孩子的好修養,如果做不好,就無形中將...

顏色會不會影響同種物體的硬度,哪些因素會影響到牛皮紙的硬度

不會影響!物體硬度主要和分子或者原子分佈結構有關係!另外你知道嗎?我們的衣服 頭髮 等等的各種顏色本身都是沒有顏色的,他們只是能固定的反射太陽的光線!這個世界之所以色彩繽紛,是由於有了光線,沒有光線就沒有顏色!所以物體的硬度跟顏色有什麼關係!哪些因素會影響到牛皮紙的硬度 牛皮紙色差問題要看牛皮紙生產...

家庭教育 怎樣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最好bai先去發現孩子的興趣愛 du好是什麼,zhi從孩子的興趣愛dao好中選擇一個版去培養。權先從孩子喜愛的事物去培養孩子,這樣孩子才可能更好的堅持下去。培養孩子的意志力需要父母的物質與精神上的支援,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是很重要的。在孩子去做事的時候,父母不要過多的干擾他,讓孩子自己去做事,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