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或年假充工時哪個好些問請了病假拿年假充工時划算嗎

2022-03-10 07:09:24 字數 803 閱讀 3647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使用年休假員工的工資是正常發放的,而使用病假的話,單位僅僅需要支付員工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80%的工資。但是年休假是可以隨時可以使用的,而病假是員工生病時有意願開具的疾病證明書才能請,所以使用病假比較好。

病假,是指勞動者本人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企業應該根據勞動者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一定的醫療假期。病假期勞動者可照常拿工資,對於病假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80%。

年休假,是國家根據勞動者工作年限和勞動繁重緊張程度每年給予的一定期間的帶薪連續休假。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員工全年事假累計20天以上,所在單位不扣工資;

(二)累計工作滿一年不滿10年的員工,全年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三)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員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員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五)復原軍人。新招工人和自謀職業回原單位工作的,工作時間未滿一年的,不享受年休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劃不划算的,如果身體素質不允許,肯定是要請病假的,病假的工資一般不是根據平時工資發放的(根據請假時間,從80%到60不等),而年假是全額發放的。自己衡量。

昆明犬和馬犬哪個好,馬犬與昆明犬哪個好養,或者說飲食方面

當然是馬犬,論聰明度,馬犬肯定在昆明犬之上,論服從性就更比昆明犬好了,但是馬犬有時比昆明犬還凶惡,但是馬犬對主人會絕對服從,昆明犬就不一樣了,很多昆明犬都會有在主人打罵它的時候,會咬主人的棍子,或者咬主人的。所以昆明犬除了體型較大,就沒什麼優點了。為什不想養德牧或者黑狼犬?德牧的服從性沒話說,唯一缺...

男孩取名最後字哪個騏或奇或祺好,男孩取名最後一個字哪個騏或奇或祺好

景鑠 盛抄美,盛明。適用於男孩取襲名字。出自班固的 東都賦 鋪鴻藻,信景鑠,揚世廟,正雅樂。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 男必楚辭,女必詩經 文必論語,武必周易 的傳統說法。因此,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 風水大師所說的...

下週和女友出去玩,去武漢或杭州怎麼樣,哪個好

當然是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嘛,不過武漢也不錯,而且武漢比較大,漢口,武昌,漢陽,都不差,並且有杜莎夫人蠟像館,熱乾麵什麼的,旅遊嘛,開心就好 武漢有很多長江大橋,黃鶴樓 東湖,武大這些還不錯,不過武漢現在在舊城改造,到處在挖在建,馬路也沒幾條像樣的,都是坑坑窪窪 現在的杭州真沒好玩的。去南方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