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高中語文

2022-03-10 07:09:24 字數 831 閱讀 2696

1樓:不懂先生

你好,高中語文學習最重要的是閱讀、理解能力,記憶力,寫作能力等。學習方法就應該從這些重點著手,具體細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

我們的右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在學習中裡用到右腦,不僅能夠提高記憶力、理解力,更為重要的是以右腦的生理條件為左腦的學習負擔解壓,實現快樂學習輕鬆學習的重要意義。「速讀記憶」(快速閱讀和記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

由於人眼、人腦的器質優勢,只要通過訓練,源活潛能,要達到一目一行、一目多行就不是難事。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在掌握了高效的閱讀方法之後,接下來就是付諸於行動了,一定要多讀、多揣摩、多做題。關於寫作能力,在我們掌握了快速閱讀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更多關於學習方法的內容可以到貼吧「高效學習法吧」檢視交流,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語文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2.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如有計劃的星期一複習語文3.

我認為語文吧,還是要熟悉題型,作文練作文,閱讀練閱讀,不過最好定期。畢竟語文需要積累,最好高一就開始。4.

可謂閱讀量也不能少,培養閱讀和寫作能力。還有一些方法,需要自己積累

3樓:

不是高中,所有語文都一樣,要加大閱讀量,掌握做題技巧,把握好課堂時間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怎樣學好高中語文?

哦呵呵呵,我告訴你哦,講古文要點的時候,千萬要認真聽,多看些古文,對於詩詞要多積累多背,有好處的,講其他的麼,現代文什麼的,去玩手機吧,積累詞彙,華麗的,深沉的,莫名奇妙的,似懂非懂的,在寫作文的時候用尤其是寫散文,還要積累典故類似於 魚我所欲也的古文多背 寫議 很好使的,老師一看,呀,這娃古文記得...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高中語文如何學好?

一 樹立高考意識。語文這一科的特殊性在於,提高水平必須靠長時間的努力,逐漸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沒有任何辦法可以一蹴而就。因此,新高一的同學應當在起步時就瞭解高考的要求,將之作為奮鬥的目標,並在老師的幫助下分解為階段性任務,循序漸進,厚積薄發。二 功夫用在平時,知識重在積累。對於高考中佔比重最大的基礎...

怎樣教好高中語文,怎麼學好語文高中

1多聽本學校各科教師的課,尤其語文教師的課,取長補短。2去外校參觀學習,聽那裡的語文教師如何上課。3有條件的話,聽本省市的語文教師的課,尤其是名師的課。4自己專研教材,研究教法 學法,自己多上公開課,讓語文同行給予指點。多寫教案 多做學案,多設計教學課件。我剛才了一個怎樣學好語文,覺得答案也可以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