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是什麼東西,松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

2022-03-10 08:50:36 字數 3380 閱讀 1979

1樓:盼春來

松露學名塊菌,豬拱菌,是一種極其名貴的野生食用菌,目前,中國有76個塊菌屬的物種,我們認為,不是所有塊菌都叫松露,松露是民間普遍使用的商業詞語,而塊菌屬裡只有商業價值的塊菌才能稱松露(如黑孢塊菌,夏塊菌,白塊菌三種,即黑松露,夏松露,白松露)其他都應該按學術用名(專業用拉丁文名)稱作塊菌。

黑松露黑松露

左黑松露右夏松露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黑松露是什麼東西

2樓:食慾情緣

黑松露是一種生長於地下的野生食用菌,學名塊菌,豬拱菌,是一種極其名貴的野生食用菌,目前,中國有76個塊菌屬的物種,我們認為,不是所有塊菌都叫松露,松露是民間普遍使用的商業詞語,而塊菌屬裡只有商業價值的塊菌才能稱松露(如黑孢塊菌,夏塊菌,白塊菌三種,即黑松露,夏松露,白松露)其他都應該按學術用名(專業用拉丁文名)稱作塊菌。

黑松露黑松露外表其貌不揚,黑乎乎的一個,味道難以形容,但是黑松露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人類食用黑松露的歷史有2000多年了,在歐洲非常的盛行,只有在米其林餐廳才能看到黑松露菜餚的聲影,**也非常昂貴。在國內相對來說就非常的親民了。何鴻燊以破紀錄的33萬美元買下倆顆重1.

3公斤的義大利托斯拉納白松露。

白松露黑松露的營養價值

黑松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須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鋅,錳,鐵,鈣,磷,硒等必須微量元素,以及鞘脂類,腦苷脂,神經醯胺,三萜,雄性酮,腺苷,松露酸,松露多糖,松露多肽等大量代謝產物,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

那黑松露的功效與作用到底有什麼呢?

a:黑松露中的雄性酮有助陽,調理內分泌的功效,效果特好。

b:黑松露中的鞘脂類化合物在防止老年痴呆,動脈粥樣硬化以及抗溜細胞毒性方面有明顯活性。

c:黑松露中的多糖,多肽,三萜具有增強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勞等作用,效果明顯。

3樓:

松露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高階野生菌!

天然塊菌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由於松露對於生長環境非常挑剔,只要陽光、水量或土壤的酸鹼值稍有變化就無法生長,這也是為何松露如此稀有的緣故。到底松露有多貴,種植松露數十年的穆索·亨利(mosso henri)說,世界品質最好的松露是產自義大利阿爾巴(alba)的白松露,一公斤曾叫價3.5萬美元,再者就是產自法國佩利哥(perigord)的黑松露,至少也要500美元。

「可以吃的白色『鑽石』……」「嚐起來好像泥土、大蒜,聞起來像是天然氣,有些像乳酪,有些像洋蔥,可是又不像,有土腥味,吃起來像洋白菜的感覺……」「天堂的味道……」這些都是用來形容白色松露的氣味與味道的詞彙。是的,白色的松露,學名tuber magnatum, 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食物之一。如果說黑色松露的價錢與同重量的**相仿的話,那麼能與白色松露的價錢一試高低的可能只有鑽石了。

白色松露比法國的黑色冬松露與佩裡戈爾的松露更加稀有,也因此更加昂貴,並且只生長在義大利及克羅埃西亞的北部。這種白松露被稱為松露中的大公爵。而白松露中的佼佼者,只能在義大利的皮德蒙特地區找到,尤其是艾爾馬鎮的附近。

白松露只於每年的10月中到12月底生長。要找到它們非常的困難,因為它們生長在樹根附近的土壤中。松露獵人通常使用經過訓練的獵狗來把它們嗅出來。

松露不能被人工養殖,這也是它這麼昂貴的原因之一。白松露的**每年都有浮動,但是通常在每磅(453克)800到1500美元之間。

松露與魚子醬、香檳、牡蠣、鵝肝都標誌著食物中最昂貴的奢侈。它們的**與味道一樣也是吸引眾食客的原因之一。對松露來說,它傳說中壯陽的作用也為白松露更添魔幻色彩。

白松露經常被稱為白鑽石。原因之一就是它與鑽石一樣,在雕琢加工之前看起來平平常常,甚至有些醜陋。在剛被挖出來的時候,白松露看起來好像粗笨、佈滿灰塵的土豆一樣。

但是一旦切開,它就會展露出它大理石一般的紋路、象牙色的花紋以及它那醉人的香氣。白松露天堂一般的味道主要來自它的香氣,所以它一般是不加熱的。最常見的吃法是將其切成非常薄的片,與新鮮的雞蛋寬面一起盛盤然後配上調好的義大利汁,這樣的美味還是可以想象的。

昂貴身價

松露被法國人稱做「鑽石」,其身價是與魚子醬、鵝肝醬等高階美食並列,號稱美食「三大天王」。松露與生俱來的獨特香味更使它成為在法國菜、義大利菜中極為珍貴的調味聖品。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鬆露這個名字,但松露究竟是什麼呢?

其實松露是一種真菌,一種生長在地面下的子囊菌,與櫟樹、青剛櫟樹與松樹的根形成絕對共生的形式,因此,稱為外生菌根菌(ectomycorrhizae)。

歷史上最大的白松露發現於2023年,重約4磅,當時售價為5000美元左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不久的年代裡,5000美元的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松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

4樓:哲畫映像

科普:正宗的松露為啥那麼貴?看完無話可說!

5樓:愛燕窩愛生活

確實是 好東西,所以貴!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黑松露好吃嗎,是什麼東西來的?

7樓:休傲之

是一種生長於地下的野生食用真菌,埋在地下30釐米左右,好像只有母豬才能找到。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松露巧克力?很好吃,宣傳只溶在口不溶在手的。

牌子有很多種,可以買來嚐嚐,比如德菲絲的黑松露巧克力。

善唯斯黑松露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9樓:甄金不鍍

保健品的一種。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10樓:tsy我的小祖宗

小心吃噴劑的種類數量大,重要的是在於是否適合自己,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是在選擇適合自己的。同時建議你選擇中式的噴劑,中式成分為純中藥成分,由植物萃取而來的,對人體無害,無***且不會有依賴性

"松露"具體是什麼東西?好像很珍貴的樣子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松露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松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

物以稀為貴,松露雖然是一種蘑菇品種,但是它其中所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松茸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大部分都是自然生長,人工培養的話很難存活,再加上松茸的味道和口感很好,所以在 上,自然是普通蘑菇無法相比的。一 松茸自身奇特的香味松露自身便帶著一種奇特的香味,識別度很高,在烹飪的過程中,通過食...

到底,是什麼東西,十五字到底,是什麼東西

要申請會員必須十五個copy字才算一帖bai,無聊或者刷粉之類的意思du,多用於貼吧zhi,一般用於做無意義的 十五字到底是什麼意思?概述網路流行語,多用於 貼吧,一般用於做無意義的水貼,無聊或者刷粉之類的意思。編輯本段 因為貼吧以前有一個規定 回帖內容在十五字以上可以增加貼吧積分。要申請會員必須十...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愛情是你們遇到危險了,你願意跟他一同死去的那個人!是看著他好就好,即使給他幸福的不是自己也好!即使自己在背後看著他掉眼淚 愛情 它不是什麼 這個只能讓自己去感受。它是沒有定義的。 鱈蟬 愛情是一種瞬間的感覺. 果韶 愛情就像大便 水一衝就再也回不來了 寂煙紫 愛情是空氣,沒有了它,你就無法呼吸。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