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松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

2021-07-13 04:42:20 字數 6689 閱讀 3007

1樓:尤尤老師

物以稀為貴,松露雖然是一種蘑菇品種,但是它其中所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松茸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大部分都是自然生長,人工培養的話很難存活,再加上松茸的味道和口感很好,所以在**上,自然是普通蘑菇無法相比的。

一、 松茸自身奇特的香味松露自身便帶著一種奇特的香味,識別度很高,在烹飪的過程中,通過食材的混合,可以讓松露的口感變得更好,同時松露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營養價值非常高,不僅可以調節內分泌,還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以及抗腫瘤。

二、 生長環境的苛刻松露對自身的生長環境要求是非常苛刻的,人工基本上是無法培育的,產量也是很稀少的,所以才導致松露的**昂貴。而且松露在生長的過程中,會將周圍的所有養分都吸收,因此長有松露的地帶,一般都是很難會長其他植物的。

如果一個地區的松露過多的話,便會導致生態失衡,土地和植物的養分都會被松露吸收殆盡,還會讓這個地區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無法長出其他的植物。

三、 依附於樹種生長松露一般都比較喜歡生長在松樹、橡樹和柳樹等樹種下生長,因為樹種的不同,松露的顏色和氣味都會不一樣。雖然松露對生長環境的要求十分苛刻,但是現在在少數的西方國家,還是實現了半人工生長。

不過,因為人類活動的增加,導致土壤受到了汙染,以及雨量的過剩或者是減少等原因,從而導致松露的產量少了很多,因此,松露的**也就變得越來越昂貴了。

四、 松露品種在所有的松露種類中,其中以法國的黑松露和義大利的白松露**最為昂貴,而且評價也是最高的。以前在食用松露的時候都是要去皮的,但是隨著松露產量的稀少,所以現在都是通過研磨的方式,防止浪費。

2樓:新預天下

松露為何如此昂貴?扒一扒松露的冷知識,一起來了解下!

3樓:哲畫映像

科普:正宗的松露為啥那麼貴?看完無話可說!

4樓:釹王陛夏

松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因為對生長環境的要求特別苛刻,而且無法人工培育,產量稀少。物以稀為貴,因此松露是蘑菇**的上百倍。而蘑菇是可以人工培育且產量很大的食物。

5樓:詞顧北

松露是種天然的菌塊,對生長環境有極高的要求,現在還沒有辦法人工種植,而且松露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但它的產出數量非常稀少,所以**比較昂貴。

6樓:壓韻d2漂亮

因為松露是很稀少的。它對生長環境的要求很高,而且人工無法養殖,所以**很貴。

7樓:檸檬水能美白

營養價值高、產量少。松露還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營養價值極高,並且物以稀為貴,它產量很少,所以貴。

8樓:暖大文先生

33萬美金兩顆,松露為什麼這麼貴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松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

10樓:哲畫映像

科普:正宗的松露為啥那麼貴?看完無話可說!

11樓:愛燕窩愛生活

確實是 好東西,所以貴!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到底什麼是松露,它為什麼如此昂貴?

13樓:就是程紫薇

說到松露,我們都知道它享有「黑鑽石」的美稱,也是著名的「世界珍味之王」。市場上的松露和**一樣貴,是世界各地高檔餐廳和西餐廳的高階配料之一,可以被稱為「天價食品」。松露是食品行業的貴族,以**高而聞名。

你可能沒吃過鬆露,但至少你需要知道它是什麼。松露包括白松露和黑松露,它們是生長在橡樹陰影下的真菌。全世界有超過七種不同的松露。

松露生長在世界各地,但生長在義大利和法國村莊的松露最為著名。黑松露主要產於佩裡戈爾,而白松露主要產於義大利北部的皮埃蒙特和蒙特費拉特。

松露味道非常新鮮,可以不新增任何調料就可以用美味的味道填滿你的味蕾。在高階烹飪中,黑松露更常見,味道和香氣更濃。另一方面,白松露被稱為地球的**,通常價值高達每磅3000美元。

白松露不能冷凍,保質期很短,大約10天左右。最好一拿到白松露是時候就食用。它們的季節也很短,通常只在每年的九月到一月生長。

與黑松露相比,新鮮的白松露更美味,味道完全不同。有些人把帕爾馬乾酪描述為蘑菇的混合物,它有一種微妙而芳香的味道。雖然它有泥土的味道,但它無法抗拒它的美味。

白松露配食物和酒是許多人心中難得的美味佳餚。隨著世界市場的日益流行和**格的**,一些農民和松露獵人試圖人工種植白松露,但味道卻大大降低,沒有野生白松露這樣極其新鮮的味道。

當然,不管東西有多好,也有不合適的群體。有些人把松露的味道描述為「就像蘑菇一樣,有點土味和腐爛的味道,甚至有點魚腥味。」

14樓:mars繁惑

與松樹伴生,有松針或者枯死松樹的馬桑樹,樺樹,柳樹等附近也生長,6月開始生長,通常10~11後成熟,到次年3月,塊狀真菌類,有較高營養價值,富含17種氨基酸,國內主要分佈在西南地區,松露通常按香味,品種,大小來定價,國內首次定價最低36元公斤(05年左右),今年因乾旱和生態環境破壞(松露對於土壤要求極高)產量減小,統貨收購價100-600公斤,大小和成熟度不同,11月中旬後6cm一下統貨400公斤,以上550-600公斤,市場****均在600-1500公斤,(因松露儲存成本較高)7cm以上國內市場基本不可見,都是發往國外和較大的酒店。個頭超過8-9cm通常是單個論價!個頭極大的可以參加展或者拍賣,往往能賣出**!

具體松露**得看地方和季節產量等!我這個是一個比較籠統的!只做參考。

15樓:新預天下

松露為何如此昂貴?扒一扒松露的冷知識,一起來了解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松露是黛絲塊狀菌的一種,全世界塊菌有147種,能吃的有63種,可以稱作松露的只有6種,也就是必須是含有雄性酮,鞘質化合物,三萜及核苷酸的塊菌才能叫松露。

17樓:曹秋白

松露是一種真菌,生活在地下,在雲南這一片,都是叫豬拱菌,是用來餵豬的,至於為什麼那麼貴,它味道和土味一樣,一方面它少,第二是讓人炒起來的,和鑽石魚子醬一樣,都是讓炒起來的,只要有人養殖,會變成和魚子醬一樣成白菜價

18樓:

我覺得像巧克力中的松露就是很值錢的。因為它的營養很豐富。

19樓:零壹零呀

松露就是長在一些橡樹下的一些真菌生活在比較陰涼的地方

20樓:奧茲子

他生長的環境要求比較嚴格,而且現在人工技術沒辦法培養,營養價值很高

21樓:科普小姐姐

一、它的生長期很短,通常一年裡只會出現幾個月。二、尋找困難,得依賴訓練有素的狗狗探索松露的位置。三、不易儲存,僅僅五天的時間,香味就會減半,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便開始慢慢降解並腐爛。

四、隨著森林土地減少以及氣候變化,稀有的野生松露還在減少。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松露是一種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一年生的天然真菌類植物。種類約有30多種,其中白松露、黑松露是最美味的。通常松露的外觀均是不規則形的球狀,有的小如豆,也有大如富士蘋果,切開來看,裡面則是猶如迷宮般的大理石紋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松露其實就是一種菌子的,但是因為比較稀少而且味道很好,所以才會很貴的

什麼是白松露?為什麼說它比**還貴?有什麼價值?

24樓:

義大利博物館講述松露傳奇

松露之於美食,正像凱迪拉克之於汽車,範思哲之於時裝,夏奈爾5號之於香水一樣,代表著這世上最昂貴的奢侈。集令人咋舌的**、神祕魔幻的傳說和如沐甘霖的味道於一身的松露,一直是世界各國豪客爭相追逐的物件,他們不惜一擲千金以親「芳澤」。

在著名的白松露主要產區義大利的托斯卡納小鎮,義大利第一座松露博物館將於13日正式開館迎客,向遊客講述松露的傳奇故事。

主題博物館

這座以松露為主題的博物館設立在義大利一座建於13世紀的城堡裡。創辦方特意邀請了一位藥劑師,一位植物學家和一位大廚一起參與這個主題博物館的建立。博物館利用多**技術,用展品、錄影、互動遊戲等多種方式,向每個參觀者講述松露的歷史並再現了現代尋找採集松露的場景。

在眾多展覽專案中,「香氣展」是創辦方別出心裁並引以為傲的一個展項。在這個環節中,參觀者能品味到幾十種不同品種松露芬芳馥郁又各具特色香氣。

正如托斯卡納鎮財政長官弗蘭奇尼所說,「松露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一種美食,它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這不僅是一個主題博物館,這還將是一場感官盛宴!」。

松露傳說

傳說中,松露是閃電的女兒。古希臘與羅馬人相信松露有壯陽的神奇功效,這又給松露憑添一層神祕魔幻色彩。「可以吃的白鑽石」、「天堂的味道……」這些都是用來形容白松露的。

白色的松露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食物之一。白松露與鑽石一樣,在未被加工前外表粗糙、笨重,但一經雕琢,它所展現的內在則像美鑽一般璀璨。大理石般的紋路,象牙色的花紋及沁人心肺的醉人香氣能給人以強烈的感官刺激。

其實,松露是一種天然真菌類植物,主要生長在橡樹鬚根部附近的泥土下。但奇特的是,松露無法人工養殖,並且要找到松露相當困難,只有受過嚴格訓練的雌性的豬和狗才能嗅得出來。據說,奧妙在於松露中含有阿爾法男性荷爾蒙。

人們認為正是這種味道引導雌性動物,使其誤以為在追蹤自己的異性伴侶。

天價松露創紀錄

白松露的**每年都有浮動,但是通常每磅(453克)在800到1500美元之間。歷史上最大的白松露發現於2023年,重約4磅,當時售價為5000美元。但5000美元對於剛結束二戰不久的人們來說,無論如何都算得上「天價」。

就在這個星期,一塊來自義大利重達1公斤(2.2磅)的白松露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一位紐約餐廳老闆在激烈的競標中以4.1萬美元的**擊敗所有對手,標得這塊新天價義大利白松露。

鬆 露 菌

鬆 露 菌 英 文 叫 truffle , 法 語 truffe , 德 國 人 稱 之 truffel , 日 人 也 用 拼 音 來 叫 。 為 甚 麼 中 國 人 叫 它 為 鬆 露 菌 ? 很 難 明 白 。

它 生 長 在 橡 木 或 櫸 樹 的 根 部 , 與 鬆 無 關 。

在 歐 美 , 與 鵝 肝 醬 和 魚 子 醬 同 稱 為 三 大 珍 品 , 歐 洲 人 譽 為 「 餐 桌 上 的 鑽 石 」 , 可 見 有 多 貴 重 了 。

英 國 有 紅 紋 黑 鬆 露 菌 , 西 班 牙 有 紫 鬆 露 , 但 要 吃 的 話 , 最 好 還 是 法 國 碧 麗 歌 perigord 的 , 與 上 等 鵝 肝 醬 產 地 相 同 。 當 地 人 把 黑 鬆 露 菌 釀 入 鵝 肝 醬 中 , 二 大 珍 味 共 賞 。

你 是 法 國 人 的 話 當 然 覺 得 黑 鬆 露 菌 最 好 , 但 是 意 大 利 人 則 說 他 們 alba 區 的 白 鬆 露 天 下 第 一 。 其 實 兩 者 都 有 它 們 獨 特 的 香 味 , 各 自 發 揮 其 優 勢 , 不 能 比 較 , 只 有 分 開 欣 賞 。

這 種 香 味 來 自 樹 葉 的 腐 化 和 土 壤 的 質 地 , 那 麼 復 雜 的 組 合 不 是 人 工 可 以 計 算 出 來 , 所 以 至 今 還 沒 有 養 殖 的 鬆 露 出 現 。 它 埋 在 地 下 , 靠 狗 和 豬 去 尋 找 , 豬 已 被 淘 汰 了 , 它 會 吞 掉 之 故 。

兩 種 最 好 的 菌 都 有 從 十 一 月 到 二 月 的 季 節 性 , 一 過 了 幾 天 就 差 之 千 裡 , 還 好 黑 鬆 露 菌 可 以 一 採 下 來 , 即 刻 裝 入 密 封 的 玻 璃 瓶 中 , 加 橄 欖 油 浸 之 , 那 些 油 , 也 當 寶 了 。

豪 華 絕 頂 的 吃 法 當 然 是 整 個 生 吃 , 削 成 片 , 淋 上 點 油 , 淨 食 之 。 一 個 金 桔 般 大 的 鬆 露 , 就 要 好 幾 千 港 幣 。 一 般 高 級 餐 廳 即 使 有 了 , 也 都 只 是 用 個 刨 子 , 削 幾 片 在 意 粉 或 米 飯 上 面 , 已 算 是 貴 菜 了 。

最 貴 的 食 材 配 上 最 便 宜 的 , 也 很 出 色 。 像 用 黑 白 鬆 露 來 炒 雞 蛋 , 也 是 天 下 絕 品 。

意 大 利 人 的 吃 法 , 還 有 一 種 把 芝 士 溶 化 在 鍋 , 像 瑞 士 人 的 芝 士 火 鍋 , 削 幾 片 鬆 露 去 吊 味 , 叫 為 fonduta 。

現 代 闊 佬 發 明 了 另 一 種 豪 華 奢 侈 的 , 是 把 整 粒 的 鬆 露 菌 用 烹 調 紙 包 起 來 , 外 層 塗 上 鵝 的 肥 膏 , 再 在 已 熄 而 尚 未 燃 盡 之 木 頭 上 烤 之 , 吃 後 會 遭 閻 羅 王 拔 舌 。

當 然 黑 白 鬆 露 菌 都 能 在 中 菜 入 饌 , 我 們 蒸 水 蛋 上 撒 上 一 些 , 或 拌 入 炒 桂 花 翅 中 , 味 道 應 該 吃 得 過

黑松露是什麼東西,松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貴?

松露學名塊菌,豬拱菌,是一種極其名貴的野生食用菌,目前,中國有76個塊菌屬的物種,我們認為,不是所有塊菌都叫松露,松露是民間普遍使用的商業詞語,而塊菌屬裡只有商業價值的塊菌才能稱松露 如黑孢塊菌,夏塊菌,白塊菌三種,即黑松露,夏松露,白松露 其他都應該按學術用名 專業用拉丁文名 稱作塊菌。黑松露黑松...

白松露眼霜什麼功效,白松露護膚品什麼功效

科學研究資料顯示松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18種氨基酸 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 不飽和脂肪酸 多種維生素 鋅 錳 鐵 鈣 磷 硒等必需微量元素,以及鞘脂類 腦苷脂 神經醯胺 三萜 雄性酮 腺苷 松露酸 甾醇 松露多糖 松露多肽等大量的代謝產物,具有極高的營養保健價值。其中雄性酮有助陽 調理內分...

什麼是白松露?為什麼說它比黃金還貴?有什麼價值

義大利博物館講述松露傳奇 松露之於美食,正像凱迪拉克之於汽車,範思哲之於時裝,夏奈爾5號之於香水一樣,代表著這世上最昂貴的奢侈。集令人咋舌的 神祕魔幻的傳說和如沐甘霖的味道於一身的松露,一直是世界各國豪客爭相追逐的物件,他們不惜一擲千金以親 芳澤 在著名的白松露主要產區義大利的托斯卡納小鎮,義大利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