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家庭版醬肘子最好吃家庭版醬肘子怎麼做好吃

2022-03-10 08:50:33 字數 2745 閱讀 3737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的原因很多,就像樓主在玩遊戲時有人在煩你,造成心情不好。其實仔細想想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學會調整好心態,要多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只要調整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最正宗醬肘子怎麼做好吃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豬前肘1個

煮肉料適量

大蔥1根相剋食物

姜3片相剋食物

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老抽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醬肘子的做法

1.肘子洗淨,拔掉多餘的毛,蔥切段,薑切片。

2.煮肉料裝進茶袋裡備用

3.肘子下水焯一會兒,撇去浮沫。

4.焯好的肘子瀝乾水分備用。鍋洗淨放糖熬一會變褐色後下肘子,再放點老抽使肘子上色均勻。

5.上色均勻後加水沒過肘子,加入料酒,蔥姜,煮肉料,鹽燒開。

6.倒進電壓力鍋,按50分鐘。

7.好了之後先在鍋裡浸泡2小時,取出放涼,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

8.冷藏後取出,去骨切片,再配上蒜泥就是好吃的一道冷盤啦!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家人都愛吃醬肘子,自己做比買的乾淨而且好吃。也可以吃捲餅的時候包在餅裡,怎麼吃都好吃。

醬肘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醬肘子的做法

1.洗淨肘子、用小刀把肘子上的細毛髒泥刮淨(這步相當關鍵,即使買來加工好的也一定要刮,刮完您會發現上面很髒的)

2.將豬肘上的肉裹在皮內,用棉繩紮好(這是醬肘子不肉碎脫皮的祕訣,一定要仔細紮好,任肘子在鍋內翻滾也不會出現皮脫肉碎的現象了)

3.鍋內放涼水下肘子,焯水使肘子內的血沫隨著水溫上升吐淨

4.鍋中做開水放入蔥段、薑片、大蒜、老湯、月桂葉、草果、八角、小茴香、豆蔻、花椒熬製

5.將焯好的肘子從鍋中撈出

6.開始炒糖色了,大家可以參考我這個比較細,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冰糖

7.小火待冰糖慢慢融化

8.將冰糖變成琥珀色,用竹鏟子慢慢攪拌

9.冰糖變成醬色、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

10.當出現大量氣泡用有些煙產生,準備隨時離火烹入開水,糖色就成功了。

11.將糖色倒入熬製好的湯鍋裡

12.放入焯好的豬肘子,湯要沒過肘子一點,大火燒開,烹入紹酒

13.轉成中火蓋蓋

14.1小時後開蓋加入鹽、胡椒粉、白糖、醬油調味

15.、中火醬制半小時待肘子入味

16.、待肘子皮肉出現棗紅色,即可轉大火收汁

17.、將肘子在大鍋中翻個,並用勺子不斷澆湯,保持皮肉一致

18.、最後大火收汁將肘子撈出,皮也沒脫、肉也沒碎,扎的挺結實

醬肘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4樓:愛國者搗個蛋

原料:肘子一個(約500克)、醬油45ml、紅糖10克、冰糖5顆、鹽10克、大蔥2根、姜5片、白酒30ml。

滷水材料:

香葉4片、幹辣椒8根、花椒10粒、桂皮1根、草寇2個、八角2個、丁香4粒、白蔻1個。

方法/步驟

肘子洗淨用剃毛刀將表面的毛髮拔掉,瀝乾水分備用。炒鍋中不放油燒到3成熱時,放入2片姜、2小段蔥,白酒、紅糖、4粒冰糖、醬油用小火燒開;

放入肘子繼續用小火加熱,看到肘子一面便紅後翻面,繼續煮至全部上色;

肘子上色完成後撈出晾涼,同時在高壓鍋中放入滷水材料,倒入上色剩餘的醬油湯汁,放入晾涼的肘子,注入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將火力轉成中小火,放入剩餘的蔥、姜、冰糖、鹽。高壓鍋上起後繼續煮30分鐘即可;

燉好的肘子關火後繼續放在高壓鍋中浸泡至完全涼透,然後切片即可食用,或者淋入少許香醋和紅油涼拌食用。

end注意事項

先用醬油、紅糖、冰糖等材料「煎」一下肘子,是非常簡單的上色辦法,而且很有效果,經過這一步肘子還能有效地去除腥味。放兩種糖的原因在於,紅糖可以上色,還能使肉裡帶有一股淡淡的焦香味,冰糖則能使肘子外表更加透亮,家裡實在沒有可以省略掉一種,但最好別完全用白糖代替;

我見過在肘子裡面抹鹽、放蔥薑絲的辦法,但是我個人覺得不太好,蔥薑絲經過長時間煮至之後已經完全軟爛,夾在肘子裡面,味道和口感肯定不好,而且這樣做肘子放置的時間也不能太長,容易變質;

用高壓鍋能節省很多時間,也可以用一個較深的砂鍋來做,味道會更加香醇些,但是這麼大的肘子少說需要兩三個小時的燉煮,大家可以根據自家情況做調整。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一次加入足量的水,燉煮的中途不要在新增水了,這樣會影響味道,萬不得已要加也得放開水。

5樓:做菜的徐小徐

醬肘子最解饞的做法,適合每個家庭做,軟爛入味,上桌全家吃不夠。

怎麼做醬肘子好吃的**

6樓:橢徘著詭

主料:豬肘1個

調料:醬油3勺、蔥3棵、姜5片、蒜12瓣、八角3個、花椒1把、桂皮1小塊、幹辣椒3個、料酒4勺、生抽10毫升、老抽10毫升、蠔油1湯匙、五香粉1湯匙、白胡椒粉1茶匙、姜粉半湯匙、南乳汁30毫升、香葉3片、丁香3粒、草果1粒、老冰糖1塊、水適量

步驟:1.將豬肘子多次沖洗制淨,將肘子和大茴、桂皮、花椒、姜、鹽、紹酒和糖色一起放進鍋裡。加旺火,煮至豬肘出油;撈出來再次清洗乾淨。

2.鍋裡肉湯撇沫、去雜質,過濾乾淨。

3.再次放入豬肘子,旺火燒沸。轉用中火,大約煮4小時,再轉小火,約燜1小時,看鍋內湯汁濃稠時,取出晾涼。

4.肘子改刀後裝盤,便可上桌了。

家庭版燜雞怎麼做?黃燜雞家庭版做法

食材。雞腿剁成不均勻大小 3個。青菜 適量。香菇 適量幾個。金針菇 適量。燉雞調料 獨立小包。料酒 適量。幹辣椒 適量幾個。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白糖 適量。紅,青辣椒 適量。川南辣椒醬 少許。雞精 適量。鹽 個人口味新增。方法 步驟。首先,我們先將買好的雞肉洗乾淨,然後在鍋裡倒入冷水,將雞肉倒入...

那個家庭做壽司怎麼做,家庭版壽司怎麼做?

用料米飯 500g 壽司海苔 8片 金鑼爆炒腸 180g 玉米 半根剝粒 青瓜 1根 荷蘭豆 按需加 蝦米 按需加 沙拉醬 若干 醋 半碗 砂糖 2小勺 鹽 1小勺 家庭簡易壽司的做法 準備餡料如圖,最家庭最簡易。青瓜去皮。玉米剝粒與蝦米 荷蘭豆 爆炒腸,分別煮熟。米飯煮熟,取出,加4 5勺壽司醋攪...

在家怎麼做香辣蝦,家庭版香辣蝦怎麼做

1 對蝦清洗乾淨,去蝦槍 蝦腺後加入料酒浸泡。用水焯過待用。2 洋蔥 尖 椒 青蒜洗淨,切段待用。3 起油鍋,爆香乾辣椒和辣豆瓣醬。將對蝦下鍋煸炒至香。4 加入洋蔥 尖椒 青蒜炒至斷青。加鹽 生抽 蠔油調味,再淋入紅油炒勻就行了。擴充套件資料 1 香辣蝦是一道汁濃 麻辣味濃,肉質緊韌爽脆的名菜。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