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將工業鹽當食鹽用用工業鹽醃製鹹菜

2022-03-10 15:50:36 字數 3416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還是有區別:1.結構上:

食鹽是較純淨的氯化鈉,氯化鈉的化學式是nacl,式量58.44,由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工業用鹽中除含有氯化鈉之外,還有超標的亞硝酸鈉,其化學式是nano2,式量是69.

00,由亞硝酸根離子和鈉離子構成。

2.性質上:食鹽性質較穩定,水溶液呈中性。亞硝酸鈉在乾燥條件下較為穩定,但能緩慢吸收氧而氧化成硝酸鈉,水溶液呈鹼性。

3.外觀上:兩者都呈白色,特殊情況下食鹽也可能顯黃色或淡藍色,亞硝酸鈉也可能微顯淡黃色。兩者都呈晶體狀,在顯微鏡下幾何形體有一定的區別,但用肉眼是分辨不出的。

4.溶解性:亞硝酸鈉和食鹽都極易溶於水,易潮解,無臭味。

5.味道:亞硝酸鈉略有鹹味,食鹽鹹味較重,食用時靠味覺難以分辨。

由上述比較可以看出,亞硝酸鈉在外觀、滋味上與食鹽相似,容易引起誤食中毒。

輕度中毒一般不需要**,較重者應立即送醫院救護。主要**措施有:

1.催吐、洗胃和導吐。

2.用解毒劑亞甲蘭(美蘭)、維生素,對消除高鐵血紅蛋白症有一定療效。

3.給予大劑量維生素c和葡萄糖。

工業鹽可以醃製鹹菜吃麼

2樓:魯步昭懿

不可以。工業鹽吃了會中毒

基本化學工業主要產品中的鹽酸、燒鹼、純鹼、氯化銨、氯氣等主要是用工業鹽為原料生產的。此外,還用於肥皂製造、陶瓷、玻璃生產、日用化工、石油鑽探、鑽井工作液、完井液、石油化工脫水液、建築行業早強劑、生產塗料的凝固劑、橡膠行業乳膠凝結劑、造紙工業新增劑及廢紙張脫墨、化學工業的無機化工原料及硫酸根脫除劑,褐藻酸鈉的凝固劑、防治小麥、蘋果、白菜等腐爛及食品防腐劑、製取金屬鈉及其他鈉化合物、鋼鐵熱處理介質等。在水處理、公路除雪、製冷冷藏等方面,鹽也有廣泛的用途。

工業鹽「工業鹽」這種提法不科學。在工業化時代之前,人們所說的鹽,特指生活中調味用的食鹽,而不是現在化學科學中的「鹽」。然而現實生活中,相當數量的人文化水平不太高,分不清生活中的「食鹽」和化學中的「鹽」實質上的差別,以至發生多起誤食有毒鹽類,發生群體中毒的事件。

亞硝酸鹽還原性活潑,醃製肉類,哪怕是不新鮮的肉製品,也能肉色鮮豔,生活中部分不良無知商家用工業鹽醃製不新鮮肉製品,導致發生群體性亞硝酸鹽中毒事件,所以"工業鹽"通常習慣特指亞硝酸鹽。人體長期攝入亞硝酸鹽也有增加癌變風險,工業鹽嚴禁食用。

3樓:小小食食匠匠

最好不要,工業鹽不純,裡面含有其他有害的鹽,比如 亞硝酸鹽,這個對人體是有害的。

4樓:

工業鹽的住要成分是亞硝酸鈉(nano2),而亞硝酸鈉對人體是有害的,按理說工業鹽醃製的鹹菜也是有害的,可以不可以吃的話,一般是建議吃。不過也不排除特例。

5樓:生命行舟

建議不要,雖然說也沒什麼毒,畢竟不是食品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會中毒的!!!

7樓:過得很

工業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但裡面含有亞硝酸鈉。

工業鹽醃製的鹹菜一定是有害的。

一定不能吃。

沒有特例。

工業鹽可以醃製鹹鴨蛋麼

8樓:生活小沈童

不可以。

工業鹽主要用於制鹼、鍋爐軟水、染料、肥皂及洗衣粉、飼料加工等領域,長期食用對肝臟、腎臟的損傷很大。其最大危害在於含有超量的亞硝酸鈉,過量食入亞硝酸鈉中毒後,會出現全身無力、頭暈、噁心嘔吐、腹瀉、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血壓下降、昏迷直至死亡。

另外由於工業鹽雜質極多,且重金屬超標,特別是對孕婦和兒童危害非常大,會導致兒童智力下降,孕婦胎兒發育不良等。直接食用工業鹽以及用工業鹽醃製的鴨蛋、鹹魚等都會引發中毒。

工業鹽使用注意事項

1、工業鹽出廠時可以帶包裝,也可以散裝。

2、帶包裝的工業鹽應在包裝上註明產品名稱、規格、商標、等級、生產單位以及本標準編號。

3、運輸時應有遮蓋物,不應與能導致產品汙染的貨物混裝。

4、產品存放要防止灰塵及其他雜物的汙染,防止雨淋。

5、使用工業鹽時要做好口鼻防護措施,長期處在存放工業鹽的地方或者使用環境下,一定要佩戴過濾式防塵口罩。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用工業原料醃製30萬隻鹹鴨蛋 江蘇一小販被批捕

9樓:遠巨集

不可以的。

使用工業鹽進行醃製鴨蛋是一種違法犯罪行為。總所周知,工業鹽是不可食用的。工業用鹽是不能用於食品加工,因為工業鹽中含有亞硝酸納,過量食入亞硝酸鈉會產生中毒。

工業鹽常用於鍋爐軟水處理、皮革軟化等地方,其內部成分不含碘,含有各種有毒雜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對。原則上不可以,但事在人為。黑作坊照樣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怎麼不是直接食用?鹽是要透過蛋殼浸到蛋裡的哦!

可出現頭暈、頭脹、耳鳴,全身無力,手腳麻手,並會有噁心嘔吐、腹瀉、紫紺,心悸,血壓下降,呼吸困難等症狀的。

12樓:天府之國的來客

當然不可以的

即使食用過沒事

但致癌率非常高

醃鹹菜為什麼都愛用大粒食用鹽(非工業鹽) 不用面鹽

13樓:黑月丶霜華

那是生鹽,醃東西專用的,用食用鹽(熟鹽)會發黴

14樓:浙江蕭山海東

工業鹽:廣義的工業鹽指所有用於工業的鹽類,而氯化鈉只是其中一種,為了區別,常常把非食用的氯化鈉直接叫做工業鹽。

你所說的「大鹽」其實就是海鹽,是用海水晒制的,經過粉碎洗滌以後,可以用於醃製,也就是市場上的粉洗鹽。以往的大顆粒海鹽由於不衛生已經不允許直接食用了,主要作為工業鹽。

食用鹽:簡單說氯化鈉既可以食用,也可以工業用,只是食用的有較高的衛生要求,還要加碘而已。至於海鹽、井礦鹽的區別是生產工藝和原料**不同,主要成分都是氯化鈉,按食用鹽標準生產的就是食用鹽,按工業鹽標準生產的就是工業鹽。

井礦鹽的標準要高於海鹽,純度及安全衛生性都好得多,建議您食用時選擇精製鹽,我們的特製食鹽更好,即將上市。

工業鹽能醃菜嗎

15樓:梅球梅球

工業鹽不可以醃菜。

工業鹽的危害

使用工業用鹽製作食鹽有時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工業鹽中含有亞硝酸鹽,那麼便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威脅人們的健康。

亞硝酸鈉,廣泛用於建築施工,製造染料、藥物和用作防鏽劑,並大量用於印染、漂白等方面。進入人體後會引發中毒。亞硝酸鹽進入體內後能使體內攜氧的低鐵血紅蛋白,變成高鐵血紅蛋白。

高鐵血紅蛋白一遇到氧,就牢固地結合起來,不易分離。這樣,人體的全身組織就會缺氧。當人體攝入0.

3∼0.5克亞硝酸鹽,即可引起急性中毒,3克即可置人於死地。

為什麼工業鹽可以除雪,工業鹽除雪的利弊

因為工業鹽可以降低雪的凝固點。為了增加凝結核,和人工降雨原理原理差不多,打到空中的乾冰 固體二氧化碳 乾冰融化時吸熱可以降低溫度增大烏雲中水蒸氣的過飽和度,另外一個作用就是提供凝結核,使水蒸氣變成雨滴。如果沒有撒鹽,環境溫度即使在高於0度也很不容易融化,撒鹽後,提供了凝結核,溫度稍微高於0度就開始融...

工業鹽酸與食用鹽酸的區別,工業鹽酸與副產鹽酸還有鹽酸有什麼區別嗎

工業鹽酸濃度比食用鹽酸高很多。工業鹽酸一般是在經防腐處理過的鋼瓶裡,使氯氣在氫氣中燃燒生成 有少量雜質三氯化鐵 再通入水中製得,並常因其中含有三價鐵離子而呈黃色。這兩種鹽酸的濃度不一樣。工業鹽酸的濃度比食用鹽酸的濃度要大。工業鹽酸31 2元左右 500ml 分析純鹽酸36 6元左右 500ml 是啊...

無鹽膳食是指,低鹽膳食每日食鹽的攝入量為

特點 在食物選擇和烹調加工過程中不用食鹽 醬油和其他含鈉鹽調味品,全日食物總含鈉量不超過1000mg。適用物件同低鹽膳食的病情嚴重者。膳食原則1 一般只能短期使用2 使用期間觀察患者血鈉情況,以防止出現低鈉血癥3 在膳食配製過程中禁用食鹽和含鹽調味品,禁用鹽醃食品4 必要時可用鉀鹽醬油代替食鹽。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