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身體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2022-03-10 17:14:03 字數 842 閱讀 17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找到你們那最高的樓,咯嘣跳下去會快一點。

免的到時候得了肺**,在醫院生不如死。

2樓:

抽菸和戒菸都是一個人的毅力,從理論上講煙的危害不小,事實上每年死於這上面的也充其量0。5%左右。有些偉人抽了一輩子煙也活到了90來歲。因此,抽不抽菸關鍵是你本人如何掌握。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上海召開的「2006中美菸草與健康學術研討會」上,中國學者的一項研究為尼古丁洗脫了「香菸中最大『殺手』」的「冤情」:尼古丁非但幾乎沒有神經毒性,還可防治帕金森氏病和老年痴呆症。

最新實驗表明,尼古丁雖能使人上癮,神經毒性卻極小。據領銜該課題的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趙保路教授介紹,他們每天給小鼠餵食相當於一般吸菸者(1-2包香菸)的尼古丁長達5個月,小鼠未出現任何異常。

另據流行病學統計顯示,吸菸者患帕金森氏綜合徵和老年痴呆症的概率遠低於不吸菸者。研究發現,尼古丁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與誘發帕金森氏病的6-羥多巴胺,以及導致老年痴呆症的β澱粉樣蛋白是「死對頭」,能夠抑制它們對腦細胞的損傷。

課題組發現,捲菸煙氣中的自由基、亞硝胺等主要有害物質,才是香菸中真正的健康「殺手」。

科學家又發現,茶能有效消除捲菸煙氣中的有害成分。通過把茶的功效與捲菸的嫁接,也就是將茶葉製成茶質濾棒,捲菸煙氣中的主要有害成分自由基能降低30%左右,亞硝胺降低10-25%、苯酚類降低20%左右。

4樓:員名酆明智

對肺部有害,引發肺癌,但抽菸能有助記憶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菸=8分鐘生命

我上大學時也抽菸,後來工作就戒了。

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到底多大?

熬夜還會讓我們的內分泌失調,瘦蛋白 分泌大量減少,讓大腦誤認為我們身體處於飢餓狀態,我們就會吃過量的東西,致使胰島素分泌過多。胰島素不僅可以調節血糖還可以促進脂肪的生成。所以我們無法消耗掉這些額外產生的脂肪。於是就造成了身體肥胖,而肥胖又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會不斷的透支身體內的生命精華。加速 細...

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父母的離異不僅讓孩子飽嘗失去親人的痛苦,在學校在社會上,他也將面對另外一種人生,岐視 嘲笑將伴著他走過成長的道路。父母的不幸婚姻,讓小小年紀的孩子永遠揹負 單親 的鉻印,而這一標籤,將極大的影響著他們的婚姻生活。在我們辦理結婚證時宣誓的那一刻,我們的人生就已經和身旁的這個人緊密的聯絡在一起,無論婚後...

抽菸對身體有多大影響,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吸菸可以使人的血粘稠度增加 慢性缺氧 一氧化碳中毒 損壞血管內膜 損害氣管支氣管粘膜 導致支氣管炎 肺癌 胃炎等等 有百害而無一利。沒多大影響可以忽略不記,時間長了才能看出來,我14歲就抽菸了 現在17了 都沒什麼事情。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正常情況下在大學校園裡是可以抽菸的。一次大學生吸菸專項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