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是什麼意思

2022-03-11 21:04:04 字數 2624 閱讀 9449

1樓: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個典故!

2樓:世風隨緣

出之《觸龍說趙太后》(《戰國策》第3段)

父母愛子女,就得替子女作長遠的打算。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是什麼意思?

3樓: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個典故!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是什麼意思? 5

4樓: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個典故!

5樓:吶噯

父母愛孩子,就為他考慮長遠的利益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這句話怎麼理解?

6樓:彧彧彧顏

天底下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這句話是道理的。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意思就是父母愛自己的孩子,就會給他想到他的未來,希望自己的孩子一路上順風順水的過下去,想讓孩子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平步青雲,想給孩子一個優越的成長環境和良好的教育資源。

不僅是學習,就連生活,做人這些方面,家長都是巴不得從小就把最好的理念都塞進孩子的腦袋裡。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個天才,是一個俠之大者,是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但是他們的愛往往會讓孩子招架不住,就比如電視劇《小歡喜》裡的喬英子她媽媽,她媽媽希望孩子上國內最高學府是正常的,但是她為了讓孩子認真學習,剝奪孩子的愛好,最後導致孩子抑鬱,這樣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7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如果父母真正愛孩子的話,就要為她去考慮深遠的未來。這一句的真正意思是讓父母不要老是溺愛孩子,要為孩子考慮未來就要放她去堅強生活。

8樓:30秒不

意思就是父母愛子女的時候就會為子女考慮的比較長遠一些,這也突出父母對子女是特別用心的,父母的愛是特別偉大的。

9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父母如果愛自己的子女,那麼就要為他們考慮的更長遠一些,這樣對於他們未來的生活就會更加的有保障

10樓:歧山蘭

這句話的理解就是父母非常喜愛孩子,所以想為他考慮很多事情,什麼事情都想要為他做。

11樓:生生不息井然有序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父母的對孩子的愛不要浮於表面,不要只顧當前溺愛或放任!要放在內心裡,要考慮孩子的未來以及一生過的好不好?能不能好好做人,平安幸福一輩子!

能不能在自己有一天不能給他們保護的時候,他們能夠通透的過一生!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是什麼意思

12樓: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個典故!

13樓:沉筱夢

計:考慮,打算。這兩句大意是:作父母的疼愛孩子,就要為他們作長遠打算,不能只顧眼前得失。

出自漢·劉向《戰國策·趙策四》。

這是觸龍說趙太后時說的話,今天仍有教育意義。在勸誡那些一味寵愛、嬌慣子女的父母時可引此名句;重溫「觸龍說趙太后」的故事,也可使今人受到有益的啟迪。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是什麼意思

14樓:茲斬鞘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意思就是父母愛自己的孩子,就會給他想到他的未來,希望自己的孩子一路上順風順水的過下去,想讓孩子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平步青雲,想給孩子一個優越的成長環境和良好的教育資源。

現實情況:

不僅是學習,就連生活,做人這些方面,家長都是巴不得從小就把最好的理念都塞進孩子的腦袋裡。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個天才,是一個俠之大者,是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但是他們的愛往往會讓孩子招架不住,就比如電視劇《小歡喜》裡的喬英子她媽媽,她媽媽希望孩子上國內最高學府是正常的,但是她為了讓孩子認真學習,剝奪孩子的愛好,最後導致孩子抑鬱,這樣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15樓: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個典故!

16樓:線覺韋閔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的意思天下之大愛就是父母愛孩子的那種愛,父母是怎麼愛孩子的呢,他們為孩子的長遠考慮,把孩子的未來都考慮好了。

這句話出自《戰國策》的《觸龍說趙太后》第3段。

17樓:詩冷雁印煙

父母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是出自《戰國策•趙策觸龍說趙太后》。就是父母愛護自己的子女要為他做長遠的打算,不能只顧眼前,鼠目寸光,一味溺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愛孩子,他們為孩子的長遠考慮,把孩子的未來都考慮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愛子女,就得替子女作長遠的打算。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是什麼意思

20樓: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個典故!

21樓:七叔之家

意思大概是說

這對父母所愛的孩子

計謀高深,眼光遠見

關於父母之愛的文章,有關父母之愛的文章

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是親情吧!最偉大的親情莫過於父母對子女的愛。從我 哇哇 降臨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成了父母特別的客人,伴隨著父母的欣喜,他們就註定要為我操勞一生 他們包容我的任性和調皮把我慢慢撫養長大,雖有無奈和生氣,但他們從無半句怨言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高燒不退而住進了醫院,爸爸媽媽則都像熱鍋上的螞蟻...

關於父母之愛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父母之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立夏 入夏 夏至 初夏 仲夏 盛夏 夏日 夏天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 蘇聯諺語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日本諺語 要知父母恩,懷裡抱兒孫 日本諺語 養兒方知娘辛苦,養女方知謝娘恩 日本諺語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幸苦了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茫茫雲海容不了牽掛,千山萬水擋不住報答,一句溫馨 的...

描寫父母之愛的句子十句

父親像白天的太陽,既嚴厲,又溫柔 母親像夜晚的月亮,安撫著我入睡。父親像你一盞明亮的燈,為我照亮前面的道路。母親像春天的第一縷陽光,溫暖無比。世上的人很多,但是好人有多少?在百分之百的人中才有百分之一的好人,可見好人有多麼的渺小,但對我們真真好的人中父母就是其中的。我問天空,世界上什麼最偉大,天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