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

2022-03-11 23:56:26 字數 6113 閱讀 2729

1樓:易經小姚

回答您好,經過雲端大資料查詢,全國有16385人叫趙偉哦「偉」字五行為土,指鴻鵠之志、豐功偉業、雄才偉略。用作人名意指抱負不凡、才識卓越、有遠大志向。

解析 水行地上,親比歡樂;人情親順,百事無憂。 得此卦者,可獲朋友之助,眾人之力,謀事有成,榮顯之極。

建議若能待人忠誠與厚道,樂於幫助他人,則也會得到回報。工作勤懇,對自己要求嚴格,則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但要多動腦筋,多思考,善於判斷是非,尤其要注意選擇朋友,一旦結上品行不端的人,則會成為自己的禍患。如果與比自己高明的人交朋友,並取得幫助,將會終身受益。

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哦。

更多3條

2樓:長來長往

不是多少個,是多少萬對!

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 245

3樓:捷快訊息

1、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

2、官方認定的是共56個民族,包括1個漢族,55個少數民族,共56個民族。

3、除此之外,也有數個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認定的未識別民族。

4樓: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新中國成立後,通過識別並經****確認的民族共有56個。由於漢族以外的55個民族相對漢族人口較少,習慣上被稱為「少數民族」。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除了漢族人口較多,剩下少數民族55個。

6樓:愛看貓的魚

中國有56個民族。有一首歌不是唱到56個民族56個家。56個兄弟是一家。

7樓:良師益友

中國共有五十六個民族,除去漢族,還有五十五個少數民族。

8樓:匿名使用者

56個民族,56多花,這首歌就是唱的民族,希望你採納,

9樓:匪魚無忌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相信這首歌大家都聽過,我們國家是由一個漢族和五十五個少數民族組成的大國。

10樓:多彩多彩多多彩

中國有56個民族,其中一個是漢族。剩下55個是少數民族。

11樓:來自圓明園文靜的老鷹

56個少數民族同唱一支歌

12樓:舜華芸

中國56個民族名稱大全:漢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中華民族共包括56個民族。

除此之外,也有數個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認定的未識別民族。

13樓:西辰智造

少了個族字吧~55個少數民族~~~除了漢族~都是少數民族~

14樓:是安子沫耶

除漢族以外的55個少數民族分別為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翰爾族、傣族、德昂族、東鄉族、侗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怒族、京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珞巴族、傈僳族、黎族、滿族、毛南族、景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普米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家族、土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 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15樓:空給你

建國的時候統計是56個民族,漢族最多,其餘55個屬於少數民族,但隨著交通和科技的發達,陸續又發現了其他少數民族,比如:格魯人,顧羌人,夏爾巴人等。最後為了統一,歸入到一些少數民族裡邊,所以少數民族還是55個。

16樓:

加上月光族一共有57個。

17樓:廢虛之花

現中華人民共和國共有56個民族:漢族、

少數民族有55個:滿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

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朝鮮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共56個民族。

未經識別的民族。

包括僜人、蔡家人、菜族人、老品人、八甲人、夏爾巴人、土克曼人、摩梭人、克木人、穿青人等未識別民族。

18樓:佩瑤

56個,但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民族還未被詳細統計。

19樓: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主體民族漢族以外的其餘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除漢族以外的55個少數民族分別為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翰爾族、傣族、德昂族、東鄉族、侗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怒族、京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珞巴族、傈僳族、黎族、滿族、毛南族、景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普米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家族、土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 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20樓:育

55個少數民族+1個漢族=56個民族

21樓:花信風永恆旋律

55個呀,56個名族,減去一個漢族

22樓:幹雨竹

55個,如果說的是少數民族

2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至少66個以上。

現有國內經過民族識別的民族有漢族、滿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朝鮮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共56個民族。

實際上,尚有少量未經識別的民族,包括僜人、蔡家人、菜族人、老品人、八甲人、夏爾巴人、土克曼人、摩梭人、克木人、穿青人等未識別民族。

中國現在有多少個省市?

24樓:厚起雲奚亥

中國有34個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澳門、臺灣),845個市轄區,374個縣級市,1470個縣,117個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林區。國有55個少數民族。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地區?

25樓:完顏恕揚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

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並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

2023年7月1日,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2023年12月20日,中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設立澳門特別行政區。目前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即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

總計: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

26樓:喬永芬區琬

中國有34個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澳門、臺灣),845個市轄區,374個縣級市,1470個縣,117個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2個特區,1林區。

27樓:登興有譙水

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總計:

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

另外,11個

區公所,19522個鎮,14677個鄉,181個蘇木,1092個民族鄉

,1個民族蘇木,6152個街道,即鄉鎮級合計41636個。

中國有多少個部?

2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沒改革時候多少個部

中國有多少個鄉鎮?

29樓:愛情戰鬥機

中國有41636個鄉鎮行政單位。

全國鄉鎮級以下行政區劃共有:2個區公所,19531個鎮,14677個鄉,181個蘇木,1092 個民族鄉,1個民族蘇木,6152個街道。

鄉鎮是我國最基層的行政機構。一頭連著城市,一頭連著農村,在農村乃至整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基礎性作用,它是黨和**聯絡人民群眾的紐帶。

30樓:匿名使用者

民政部發布的2023年民政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23年年底,全國共有鄉鎮級行政區劃34170個,比上年同期減少131個。

其中,鄉14848個,比上年同期減少219個;鎮19322個,比上年同期增加88個;街道辦事處6686個,比上年同期增加162個。

3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

總計: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

另外,11個區公所,19522個鎮,14677個鄉,181個蘇木,1092 個民族鄉,1個民族蘇木,6152個街道,即鄉鎮級合計41636個。

3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共有41636個,其中

11 區公所

19522 鎮

14677 鄉

181 蘇 木

1092 民族鄉

1 民族蘇木

6152 街 道

詳情請看

33樓:

2023年到2023年,城市數量由193個增加到663個,建制鎮由2173個增加到20312個,市鎮總人口由1.7億人增加到4.56億,佔全國總人口的比重由17.

9%提高到36.1%。城鎮規模結構和佈局有所改善,輻射力和帶動力增強。

建制鎮平均規模擴大,小城鎮開始從數量擴張向質量提高和規模成長轉變。

參考文獻: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個五年計劃

34樓:戶波智雋潔

無數!你有時間漫漫數撒

中國有多少個省多少個市多少個縣區

35樓:匿名使用者

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版州、盟);661個市,權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

全國鄉鎮總數37334個,其中:鎮19883個;鄉17451個。

拓展資料: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島嶼岸線1.

4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中國官方承認的有56個民族。

周全這個名字全國有多少個,中國有多少個周全這個名字

周姓排名多少?來自公安部2009年身份證資料庫資料,周姓排名第 孫姓人口2 00萬,第1 100名 01.王9200 02.李9000 03.張8500 04.劉6700 05.陳5800 06.楊4000 07.黃3100 08.孫2600 09.周2500 10.吳2400 11.徐1900 1...

中國有多少個地區,中國有多少個姓

中國通常劃分為七大地理區 華東 華南 華北 華中 西南 西北 東北 華東 內 江蘇省 浙江省容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東省和上海市 臺灣省。華南 廣東省 包括東沙群島 廣西省 海南省 包括南海諸島 香港和澳門特區。華北 河北省 山西省 北京市 天津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部分地區。華中 湖北省,湖南省...

中國有多少個叫李偉男,中國有多少個皇帝

人人網上姓名為 李偉男 的使用者共有555人,其中 女生6.49 男生93.51 中國有多少個皇帝 自秦王嬴政稱 皇帝 以來,到1912年溥儀退位,中國經歷了83個王朝,2132年。從秦始皇算起,皇帝共有408位。加上未在位 死後被追尊帝者73人,共計494位皇帝。中國共有皇帝422人。在中國兩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