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叫李偉男,中國有多少個皇帝

2021-05-25 22:41:12 字數 5889 閱讀 5487

1樓:苦苦的掙扎

人人網上姓名為 李偉男 的使用者共有555人,其中 女生6.49%,男生93.51%

中國有多少個皇帝

2樓:京城「老炮兒

自秦王嬴政稱「皇帝」以來,到2023年溥儀退位,中國經歷了83個王朝,2023年。 從秦始皇算起,皇帝共有408位。加上未在位、死後被追尊帝者73人,共計494位皇帝。

3樓:千山鳥飛絕

中國共有皇帝422人。

在中國兩千多年的漫長帝制社會裡,皇帝是國家的最高統治者,是**統治的象徵與代表。據統計,自公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稱皇帝始,到2023年「末代皇帝」溥儀退位,在不足2023年中,中國共有皇帝422人。

1、秦始皇嬴政

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秦朝是中國第一個帝制朝代。

在位時,**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2、漢太祖高皇帝劉邦

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

一、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在位時,一面消滅韓信、彭越、英布、臧荼等異姓諸侯王,又裂土分封九個同姓諸侯王。另一面建章立制並採用休養生息之寬鬆政策治理天下,讓士兵復員歸家,豁免其徭役,重農抑商, 恢復殘破的社會經濟,穩定封建統治秩序。不僅安撫了人民,也促成了漢朝雍容大度的文化基礎。

對匈奴採取和親政策,開放與匈奴之間的關市,以緩和雙方的關係。

4樓:9小王子非魚

中國一共有408位皇帝。

中國一共出現了83個王朝,秦始皇統一全國後,自認為是「德兼三皇,功過五帝將「皇」、「帝」兩個人間最高的稱呼結合起來,為自己的帝號,從此天子稱為皇帝。

從秦始皇開始算起,秦朝2位,漢朝31位,三國11位,晉朝16位,五胡十六國78位,南北朝59位,隋朝3位,唐朝22位,五代十國55位,宋朝18位,金遼西夏35位,元朝18位,明朝16位,清朝12位。

還有南明、北元,李自成、 張獻忠,太平天國洪秀全父子,洪憲帝僅兩個月的袁世凱等加起來一共408位。

皇帝是中國帝制時期最高統治者的稱號。

上古三皇五帝,如羲皇伏羲、媧皇女媧、黃帝軒轅、炎帝神農等都不是真正帝王,僅為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其"皇"或"帝"號,為後人所追加。

夏朝君主稱"後",商朝君主稱"帝",周天子稱"王"。戰國諸侯大多僭越稱王,尊周天子為"天王"。

秦王嬴政統一中國,認為自己"德兼三皇、功蓋五帝",創"皇帝"一詞作為華夏最高統治者的正式稱號。所以,秦始皇嬴政是中國首位皇帝,自稱"始皇帝"。

從此"皇帝"取代了"帝"與"王",成為中國兩千年多來封建社會最高統治者的稱呼。

中國最早稱皇帝的:秦始皇,在位時間是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10年。

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清朝的宣統皇帝,即愛新覺羅·溥儀,在位時間是1909至2023年。

最長壽的皇帝:清高宗乾隆(2023年9月25日─2023年2月7日),88歲。

在位最長的皇帝:康熙(2023年─2023年),七歲登基,在位61年。

在位最短的皇帝:金末帝完顏承麟。

子女最多的皇帝:清康熙 ,共有35子、20女。

最痴情的皇帝:清世祖順治皇帝福臨(2023年3月15日─2023年2月5日), 愛妃董萼芳年早逝,香消玉殞令其不甚傷感。竟到五如山出家。

最節儉的皇帝:清宣宗道光皇帝(2023年9月16日─2023年2月25日),英國販賣鴉片,導致清朝財政困難,他省吃簡用,穿過帶補丁的衣服,四菜一湯據說是從他**傳下來的。

年齡最大才登基的皇帝:五代十國的楚武穆王馬殷(852年─930年),75歲才登基。

年齡最小的皇帝:漢殤帝劉隆(105年──106年),才生下100天就登基。

壽命最短的皇帝:漢殤帝劉隆(105年──106年),只做了8個月的皇帝,於延平元年八月辛亥日,得了場大病後駕崩在襁褓之中了。

知識最淵博的皇帝:清康熙 ,術數,天文,曆法等無一不精。

中國嬪妃最多的皇帝:晉武帝,後宮佳麗有10000多人。

最有威名的皇帝:漢武帝劉徹。

最懦弱的皇帝 :漢惠帝劉盈。

人民網-揭中國二十個末代皇帝的命運

5樓:迷_____藏

秦朝2位,漢朝31位,三國11位,晉朝16位,五代十六國78位,南北朝59位,隋朝3位,唐朝22位,五代十國55位,宋朝18位,金遼西夏35位,元朝18位,明朝16位,清朝12位,還有南明、北元,其它諸如李自成、張獻忠,以及太平天國洪秀全父子、甚至稱洪憲帝僅兩個月的袁世凱,加起來一共408位。

6樓:桐秀英蒙賦

中國一共出現了83個王朝,共有559個帝王,包括397個「帝」和162個「王」。

歷代帝王中,壽命最長的是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享年89歲(西周共和元年以前的計年不準確,故不計);壽命最短的帝王是東漢殤帝劉隆,2歲即亡。

歷代王朝中,延續最久的是周朝,共800餘年(西周300餘年,東周515年);存在時間最短暫的是北遼,均僅一年多。

7樓:度夏夷媼

從秦始皇開始算起,秦朝2位,

漢朝31位,三國11位,晉朝16位,五胡十六國78位,南北朝59位,隋朝3位,唐朝22位,五代十國55位,宋朝18位,金遼西夏35位,元朝18位,明朝16位,清朝12位,還有南明、北元,其它諸如李自成、張獻忠,以及太平天國洪秀全父子、甚至稱洪憲帝僅兩個月的袁世凱,加起來一共408位。

但如果把秦始皇以前歷時840年的東周、西周和春秋、戰國時代之王、公、侯加進去,就更多了,這些君王總共121位,公217位,侯23位。若再把周朝以前的商朝、夏朝60帝也算進去,中國帝王應該有829位。

8樓:潮綠柳奉乙

中國一共出現了83個王朝,共有559個帝王,包括397個「帝」和162個「王」。

9樓:匿名使用者

408位

秦朝2位,漢朝31位,

三國11位,晉朝16位,

五代十六國78位,

南北朝59位,隋朝3位,

唐朝22位,五代十國55位,

宋朝18位,金遼西夏35位,

元朝18位,明朝16位,

清朝12位,還有南明、北元。

其它諸如李自成、張獻忠,

以及太平天國洪秀全父子、

甚至稱洪憲帝僅兩個月的袁世凱,

加起來一共408位。

10樓:我是你的組織啊

中國一共有408位皇帝。

秦朝有兩位皇帝,南北朝有59位皇帝,隋朝有3位皇帝,唐朝有22位皇帝,五代十國有55位皇帝,宋朝有18位皇帝,漢朝有31位皇帝,三國有11位皇帝,晉朝有16位皇帝,五代十六國有78位皇帝,金遼西夏有35位皇帝,元朝有18位皇帝,明朝有16位皇帝,清朝有12位皇帝,還有南明、北元,其它諸如李自成、張獻忠,以及太平天國洪秀全父子、甚至稱洪憲帝僅兩個月的袁世凱,加起來一共408位皇帝。」

11樓:鹿玉花權酉

中國自黃帝開始(公元前2023年)——2023年,共2023年間一共出了558個帝王(不包括滿洲國),其中有,396帝,162王。

自秦始皇至宣統,共有335帝王,不包括十六國和十國的話,共有235帝。

**的朝代有:秦、西漢、東漢、魏、蜀、吳、西晉、東晉、南朝宋、南朝齊、南朝梁、南朝陳、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唐、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北宋、南宋、遼、金、西峽、大理、元、明、清。

清朝嚴格的說只有11人稱帝,但是努爾哈赤也應該算是皇帝。只是他生前為曾稱帝。

廟號、諡號、姓名、年號、執政時間

太祖高皇帝

努爾哈赤

天命1616-1626

太宗文皇帝

皇太極天聰

1636-1635

崇德1636-1643

世祖章皇帝

福臨順治

1644-1661

聖祖仁皇帝

玄燁康熙

1662-1722

世宗憲皇帝

胤禎雍正

1723-1735

高宗純皇帝

弘曆乾隆

1736-1795

仁宗睿皇帝

顒琰嘉慶

1796-1820

宣宗成皇帝

旻寧道光

1821-1850

文宗顯皇帝

奕詝咸豐

1851-1861

穆宗毅皇帝

載淳同治

1862-1874

德宗景皇帝

載湉光緒

1875-1909

溥儀宣統

1909-1911

12樓:呂屹

開國皇帝,皇帝是最高行政負責人兼軍事統帥,不僅要膽量見識魄力大,還要能承擔長期工作壓力,大量動腦,連續考慮相當個大的問題,廣泛思考認真分析小心論證,但自一兩代之後,就沒有不弱的,繼位的皇帝能力開始變低,這是因為成長於深宮或大院,對實際接觸不夠,經歷少,分析處理問題能力低,膽量見識魄力都不夠,大的能力不是看幾本經典儒家經典就有的,也不是聽人講講就可以的,自己瞭解實際情況,自己敢分析,獨立思考,有自己觀點見解,實事求是。皇者大也,白王,最大的王,眾王之王,屹立於大地之上曰王,貫穿天地人三者曰王,知道實際,事物的規律,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帝,德合天地曰帝,有大德者必有大的能力,大部分皇帝都達不到這兩個字,少數開國皇帝可能也不認為自己能完全達到這兩個字。有的說皇帝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權利特別大,華夏的皇帝是沒什麼神聖性的,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皇帝人人可做,待我則後虐我則仇,皇天無親惟德是輔,相當時期幹不好就有可能被拉下來,命能不能保住都不一定,還敢亂來。

有的說皇帝蔭及後代,皇帝那位置如果沒有能力把他放上去,處理不了煩,處理錯了痛苦,哪件事處理不好都可能出大事,那位置本身就壓力大,沒那能力壓力更大,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和心態是有關係的,長期心態不好勢必會影響健康,是活不長的,不把他放上去他能活得開心些,活得長些,有的也不想當皇帝,縱觀歷史華夏皇室有幾個好下場的,父子仇恨,兄弟相殘,歷代子孫帝王之禍,這恐怕不是蔭及,宋國皇室先是被抓到金國會寧府,後完顏亮南侵前將剩下的宋國皇室男子全部處決,後來宋國皇室男子又被蒙古人殺,明國皇室,先是被李自成殺,後來清軍入關,明國皇室男子抓到一個殺一個,抓到一群殺一群,到處找,用盡各種辦法找,唯恐殺之不絕,靡有孑遺一,實際上每個開國皇帝基本都曾意識到國家有滅亡的一天,這些人思維開闊長遠,對富貴或早就看透了,這位置也夠累,當皇帝也不能說全是為了私吧,對這些後代都有過擔心,如李世民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趙匡胤的誓碑,朱元璋的皇明祖訓等,教他們怎麼做皇帝,有的還希望新建立的政權者能夠像自己寬容前朝皇室樣一樣寬恕自己的後代,當然只有本民族會這麼幹,異族不會擔心自己後代被殺,他們會選擇退回老家,出於防止前朝非本民族皇室造反的考慮,會將前朝所有皇室男子全部處決,異族入侵者對前朝皇室男子更加**,本民族至少不會到處找。有的說皇帝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皇帝吃的東西就那呀,一天就吃那些東西,開國皇帝是不會那麼講究吃的,因為認識已經達到相當程度,有自己的一套飲食,太精細反而會不舒服不習慣,後面的華夏曆代皇帝有些變化但也不大,幾個菜,幾個湯,加上些麵食或米飯,入侵華夏的清國皇帝吃的就有些誇張。有的說皇帝可以留名,能不捱罵少捱罵就不錯了,還留名。

有的說當皇帝享受,高高在上,在召集會議處理問題中享受,先把那些公文處理完再談談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即使能力相當高也會很累的,能力低的,累死煩死,聽取情況反映,直接批閱檔案,或與相關人員討論拿出方案實施。萬萬歲,萬個一萬,就是一億歲,浮誇,不實事求是,前面還有兩萬歲,那就是一萬億歲,在乘以個一萬,那就是一億億歲,六七十歲死了,會不會成笑話,幾十歲喊萬歲,哪個那麼老,還很年輕嗎,人都知道人哪有活一萬歲的,聽了這句話,接下來都要想想自己還能活多久,長期這樣對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思想可能活得久些,大部分皇帝是死了思想也就結束了,沒什麼思想,這是浮誇風,對人不好,容易脫離實際,不適合分析處理問題。沒有最偉大的領導人,只有最偉大的人民,領導人能力再高,人民不行,不願去,也幹不了什麼事,只有智慧勇敢的民族才有偉大的事業,偉大的人民比偉大的領導人重要,偉大的人民可以出偉大的領導人。

中國有多少個地區,中國有多少個姓

中國通常劃分為七大地理區 華東 華南 華北 華中 西南 西北 東北 華東 內 江蘇省 浙江省容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東省和上海市 臺灣省。華南 廣東省 包括東沙群島 廣西省 海南省 包括南海諸島 香港和澳門特區。華北 河北省 山西省 北京市 天津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部分地區。華中 湖北省,湖南省...

中國有多少個叫米建偉的,中國有多少個叫韋建偉的

人人網上姓名為 米建偉 的使用者共有28人,其中 女生3.57 男生96.43 中國有多少個叫韋建偉的 中國位於東亞,是以華夏文明為主體 中華文化為基礎,以漢族為主要民族的統一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中國人一般稱呼自己為龍的傳人 炎黃子孫或中華民族。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5...

中國有多少個叫張景程,中國有多少個叫袁宇全地

查同名,網上很多人都copy說不準確,其實這樣說不錯,但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每時每刻的生老病死等具體情況導致資訊的不準確,自然是正常的,不會有準確的統計數字的 目前沒有這樣的 能準確查到同名同姓人數。精確的資料應該去戶籍系統查。從技術來說,從辦理了二代身份證的人的資訊中可查出某個名字人數,如全國人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