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地區,中國有多少個省市區,詳細!

2022-06-13 02:50:10 字數 2907 閱讀 9441

1樓:這麼龍厄爾尼諾

目前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1、23個省(見下表):

2、5個自治區(見下表):

3、4個直轄市(見下表):

4、2個特別行政區(見下表):

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截至2023年底,

中國有23個省,661個市(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852個市轄區。23個省分別是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山東省、臺灣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

3樓:藍宣紫嫣

截至2023年8月,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盛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中國總共有多少個地區?各地區包括哪些省份?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總共有36個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kill聚聚就去圖痛苦他就

中國有多少個地區

6樓:s1898唐古拉

總共34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特別行政區)

中國有多少個省份,分別是什麼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中國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全國鄉鎮總數37334個,其中:

鎮19883個;鄉17451個。全國共有街道辦事處5904個。

8樓:藍宣紫嫣

全國有23個省,分別是:

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遼寧省、黑龍江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山東省、福建省、浙江省、臺灣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江蘇省、安徽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9樓:過去到未來哇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2023年10月1日。首都是北京。

【政 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

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並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

2023年7月1日,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2023年12月20日,中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設立澳門特別行政區。目前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即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

總計: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

10樓:小智

構圖剛剛有一個亮點在於他用一顆平常心而美麗

11樓:達長青空霜

中國有23個省

河北省(冀)

山西省(晉)

遼寧省(遼)

吉林省(吉)

黑龍江省(黑)

江蘇省(蘇)

浙江省(浙)

安徽省(皖)

福建省(閩)

江西省(贛)

山東省(魯)

河南省(豫)

湖北省(鄂)

湖南省(湘)

廣東省(粵)

海南省(瓊)

四川省(川、蜀)

貴州省(黔、貴)

雲南省(滇、雲)

陝西省(陝、秦)

甘肅省(甘、隴)

青海省(青)

臺灣省(臺)

12樓:即問

那麼多回答的,都是複製的?你們確定福建省是「福」?不是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有二十三個省,湖南、湖北、廣東、廣西、江蘇、江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23個省:河北省(冀)、山東省(

齊)、遼寧省(遼)、黑龍江省(黑)、甘肅省(隴)、吉林省(吉)、青海省(青)、河南省(豫)、江蘇省(蘇)、湖北省(鄂)、湖南省(湘)、浙江省(浙)、江西省(贛)、廣東省(粵)、雲南省(滇)、福建省(福)、臺灣省(臺)、海南省(瓊)、山西省(晉)、四川省(川)、陝西省(陝)、貴州省(黔)、安徽省(皖)。

中國共有多少個地區市?

15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16樓:丁格格粟燁

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共34個行政單位

中國分為幾大區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分為六大區域,有東北地區,有華北地區,有西北地區,有東南地區,有華南地區,中原地區。

18樓:凱樂看世界

中國分為七大地理區,看看你家鄉在哪個地區?

19樓:諸葛天祥

東北,華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南,西北。相應代表城市:瀋陽,北京,青島,武漢,廣州,成都,甘肅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四大塊:北方地區 南方地區 西北地區 青藏地區

中國有多少個地區,中國有多少個姓

中國通常劃分為七大地理區 華東 華南 華北 華中 西南 西北 東北 華東 內 江蘇省 浙江省容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東省和上海市 臺灣省。華南 廣東省 包括東沙群島 廣西省 海南省 包括南海諸島 香港和澳門特區。華北 河北省 山西省 北京市 天津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部分地區。華中 湖北省,湖南省...

中國有多少個省和縣,中國有多少個省份和縣市?

公元前21世紀夏朝時期,東夷各部族就活躍在山東地域。商朝 約公元前17世紀 前11世紀 早期的活動中心在今山東西南部。春秋戰國時期 公元前770 前221 著名的齊 魯兩國是西周 約公元前11世紀 前256 在今山東境內最大的諸侯國。由於齊 魯兩國發達的經濟 政治 文化在中國歷史上的重大影響,所以山...

中國有多少個,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

回答您好,經過雲端大資料查詢,全國有16385人叫趙偉哦 偉 字五行為土,指鴻鵠之志 豐功偉業 雄才偉略。用作人名意指抱負不凡 才識卓越 有遠大志向。解析 水行地上,親比歡樂 人情親順,百事無憂。得此卦者,可獲朋友之助,眾人之力,謀事有成,榮顯之極。建議若能待人忠誠與厚道,樂於幫助他人,則也會得到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