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所以不離婚,對嗎,為了孩子不離婚,彼此將就生活一輩子究竟對嗎?

2022-03-12 11:15:41 字數 5571 閱讀 7729

1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有時候『不離婚』,只是成年人不願面對的藉口

2樓:網路上的黑兔

是啊!我的朋友也是這樣的想法,但他卻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他老婆上夜班在家休息也不做飯,等他很晚回來才做飯吃飯,在平時不說話也不交流。而最難的還是他們不過夫妻生活。

他說是全是為了孩子,不想讓孩子有兩個爸爸媽媽。但我覺得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吧?

3樓:

要離婚,必須、首要考慮的因素就是孩子!

有時候為了孩子,我覺得可以做點忍讓和犧牲的,孩子是無辜的,是你們生下了他/她,他們做錯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孩子想要一個完整的家,一個快樂的家,一個只有空殼的家對孩子來說相當於什麼都沒有!沒有快樂,沒有父母共同的愛!

5樓:李科娟

這個問題不能說對不對

只能看你們注重那一點

有得必有失

6樓:

我現在也做這個選擇,真的很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如果考慮成熟的話就離婚吧/

8樓:知道你就說

孩子是什麼想法你們知道嗎

為了孩子不離婚,彼此將就生活一輩子究竟對嗎?

9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覺得為了孩子不離婚,彼此將就的過著日子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情,同時這種行為也是非常可怕的,在我看來兩個人將就的生活,並且有的時候會大吵大鬧,很有可能也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這會讓孩子的內心比較害怕父母。並且也讓孩子不再相信愛情。

在我看來,父母一定要給孩子樹立好一個美好的家庭形象,這樣才能讓孩子在幸福的家庭下成長,而如果兩個人已經沒有感情,同時兩個人的性格也不太合得來,那麼很有可能在感情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生活中的某些摩擦也會讓兩個人產生一些爭吵,這些大吵大鬧很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內心,這會讓孩子感覺到無比的無助,同時也會讓孩子感覺到非常的傷心。

在我看來,如果兩個人的感情真的到達那種無可救藥的地步,那麼兩個人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溝通一下,怎樣把這段感情美好的結束,因為有的時候一段感情的結束茫茫能讓兩個人的生活過得更加美好,同時也可以讓孩子不再感覺到壓力重重。或許在一個幸福家庭下成長的孩子真的很美好,但是在這種爭吵家庭下成長的孩子一定不是美好的。

我相信就算你們兩個人離婚之後也一定會加倍對你們的孩子好,同時不管孩子跟了你們兩個人中的哪一個。另一個家長也有隨時探望孩子的權利,那麼孩子也可以得到父愛和母愛的呵護,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

10樓:深海的魚楽

你們之間沒有感情了,那麼為了孩子不離婚是錯的。

對於孩子來說,他留戀的不是爸爸和媽媽都在自己身邊,而是爸爸媽媽一起營造出來的溫馨的家庭環境,讓他們感到舒服和溫暖。如果夫妻之間沒有了感情,連親情都沒有的話,為了孩子勉強在一起時弊大於利的。你們把吵架當成家常便飯的時候,孩子都看在眼裡,在孩子看來,這個家沒有愛。

甚至還會覺得爸爸媽媽吵架都是因為自己,這樣的成長環境是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的,如今的孩子其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脆弱。我不是在這裡鼓勵大家離婚,而是覺得如果婚姻裡兩個人不幸福,那麼孩子也不會感到幸福。既然三個人在一起都不幸福,那麼還不如分開讓其中兩個人感到幸福。

在孩子懂得道理之後,只要家長耐心地疏導,他們都可以理解為什麼父母要離婚,甚至有些孩子會鼓勵父母離婚,將就的生活如一潭死水,呆得久了會在裡面窒息。不管什麼時候,孩子都不應該成為婚姻的犧牲品,不論你們的婚姻是否可以走下去,都應該告訴孩子,你們永遠愛他,並且說到做到。

在沒有愛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缺乏安全感,兩個人是否相愛,其實在家中的氣場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家常便飯的爭吵只會加劇孩子對親密關係的恐懼,這樣的家庭氛圍,無法給孩子建立起安全感。

離婚,也可以繼續共同愛孩子。夫妻離婚,離不掉的是孩子,無論是從血親還是法律上來說,父母雙方都有撫養孩子的義務,離婚後你們可以告訴孩子「爸爸媽媽離婚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不關你的事,我們都像以前一樣愛你」,並且做到不在孩子面前說關於對方的壞話。

一輩子沒多長,不要將就。做決定之前,慎重考慮,關係卡在哪兒了呢?真的到了不可挽回的餘地了嗎?

如果選擇分開,是出於對你,另一半,還有孩子三者都是最好的方案嗎?如果不是,請開始學習,提升對親密關係的認知,以及如何經營婚姻。

11樓:邯鄲月老郭峰

為什麼有的人會因為不願意將就而離婚?社會價值觀的變化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

12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有時候『不離婚』,只是成年人不願面對的藉口

13樓:樵夫劉海哥哥

我想為了孩子不離婚比彼此將就生活一輩子的話,就非常多的非常多的在中國來說的話是非常多,就是這樣的夫妻相夫妻這樣的家庭,那你就湊合著過吧。

14樓:2021春暖

當然不對

為了孩子是藉口

主要原因還是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帶孩子

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樣的

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原因

但有一點是相同的

不幸福的婚姻將影響孩子的一生

就算為了孩子也要自己真正的快樂

印在因為只有媽媽快樂了孩子才會感覺快樂

他們是一個共同體

15樓:

這怎麼說好呢,離婚吧對孩子傷害更大,不離吧自己還是苦一輩子,對孩子沒有好的家庭沒有好環境,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16樓:檢懷山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孩子不離婚,彼此將就生活一輩子,是對對方彼此的一種傷害。既然兩個人都不幸福了,要強求在一起。那樣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傷害。

孩子也是希望父母雙方都能夠快樂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是想要為自己活還是為孩子活了,為自己活可以選擇離婚,為孩子活可以選擇隱忍,但是這樣對孩子都是一種傷害,因為你隨時有可能把不滿的情緒發洩到孩子身上。

18樓:隨意雜拍

這種情況對於大人來是比較殘酷的,雙方沒有感情還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比較好的感情,但是為了孩子能健康成長也不得不將就過下去。但如果孩子成年人該分還是分得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咯,對於無愛的婚姻你是否堅持的下去,生活快樂麼!如果在無愛的婚姻裡你倆相處融洽你也沒什麼不滿可以繼續,如果老是吵架拌嘴還是離了吧

20樓:禿頭小妖孽呀

我覺得不對,還不如早早離婚,一個貌合神離的家庭對孩子的傷害更大,不如好的和孩子說,然後離婚,詢問孩子意見後掙一下孩子的撫養權。

21樓:呂先生

過了18歲之後都有自己的選擇權,見過太多為了一個男人為了孩子沒有對自己好的大姐太多了,建議跟孩子說明,正常分開,能夠經常見到孩子就可以,至少勉強的在一起,孩子也能看的出來,對於自己未來的婚姻觀也會受到影響,冷暴力很可怕;讓孩子清楚,感情的事,是可以彼此尊重的。

22樓:農盼蘭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有些人願意覺得將就一輩子,覺得對,但有些人不願意將就,覺得那樣是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有些人選擇離婚,這是個人的理解不同

23樓:

無謂對錯,人生就是如此,看各自的選擇吧。

24樓:距離

我認為是不對的。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孩子也不一定是幸福的。最好的辦法是兩個人將這件事情溝通清楚,同時考慮到孩子的接受能力。

在孩子能接受的範圍內,跟孩子溝通清楚。給孩子把道理講清楚。兩個人和平友好地處理這件事。

不要大吵大鬧,要好聚好散。兩個人如果沒有了感情,一直在一起,只會是彼此的拖累、負擔。要為了孩子一直維持這樣的關係,對孩子成長而言也不友好。

所以在適當的時候跟孩子提出,在孩子能夠承受而且能夠接受的時候,兩個人可以互相放過對方,尋求自己的幸福。

25樓:職場郝老師

為了孩子不離婚,彼此將就生活一輩子,這種事肯定是不對的,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了孩子,你會堅持不離婚嗎?

26樓:day周慧慧

為了孩子,我不會堅持不離婚。因為夫妻沒感情了兩人這樣的生活對孩子也是一種傷害,心靈上的傷害,離了婚的傷害都不一定比得上你們現在對孩子的傷害,如果你是為了孩子而將就自己,是沒有必要的。如果是因為你不捨得這份感情,那麼你可以和他好好溝通,去努力再得到這份感情,別因為孩子委屈了自己,卻也毀了孩子。

在離婚率飆升的年代,很多人都選擇了離婚,但是也有很多人選擇在婚姻裡苦苦堅持,而讓他們選擇堅持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我聽到身邊的朋友說的最多的就是:「為了孩子我不能和他離婚,我和他離了婚我孩子怎麼辦?」或者是:

「要不是為了孩子,誰還能和他繼續過下去?早就走人了。」

對,我們都有孩子,對於自己的孩子也都深愛著,在離婚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也都是孩子,想著孩子不能沒有父愛或者是母愛,所以破裂的二人依然在堅持著那所謂的婚姻,哪怕兩個人相對無言相看兩生厭也都在為了孩子而堅持著。我們都很愛自己的孩子,捨不得孩子受一點苦,所以我們自認為自己在婚姻中的堅持和委屈自己,給孩子帶來了最幸福的生活。

但是兩個人貌似神離的態度又何嘗不是對孩子的一種傷害呢?很多時候,我們嘴裡說「為了孩子不離婚」,那麼當你這麼說的時候,請給孩子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再去說這句話。自然,能夠給孩子幸福和睦的家庭的時候也就用不著離婚了。

可是如果當你做不到的時候,卻還在說著「為了孩子不離婚」。

那麼當你這麼說的時候,請好好考慮一下你們二人之間的矛盾和感情會不會對孩子造成影響。並不是勸感情不好就要離婚,而是說結婚和離婚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無論是結婚和離婚都要考慮好。兩個人的感情是需要磨合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小摩擦,但是更多的是,在孩子面前應當做好一個好的榜樣。

27樓:海為川

很簡單的回答:為了孩子,無論感情到達什麼程度,也一定要強顏歡笑在一起。

孩子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孩子是自己的未來與希望,孩子是傳宗接代的基礎。

骨肉相連的血緣關係是永遠割捨不掉的親情。為了孩子,人生還有什麼放不下的負擔與責任。

孩子永遠是自己的好,老伴兒可能是別人的更佳。

對於孩子來說,親生父母人生只是唯一。再好的繼父或繼母也代替不了親生父母的親情與血緣情感紐帶。

對孩子無私奉獻,不計回報的付出,只有親生父母。其他人都不會做到這一點。

為了孩子,克服夫妻相互間感情上的折磨,降低個人對愛情的追求與渴望。

事實上離婚之後再找一位,不見得對自己會更好,但肯定對孩子不好。

為了孩子請繼續堅持下去吧,孩子的幸福才是自己最真正的幸福。

28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我會堅持離婚。我覺得為了孩子就更應該離婚,因為在父母經常吵架這種環境下,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有更大的影響。我會想辦法爭取更多的財產,想辦法讓老公淨身出戶,爭取孩子的撫養權,給孩子更好的生活。

29樓:要你美麗

為了孩子,我會堅持不離婚。因為有了孩子就有了軟肋,慢慢的發現孩子比什麼都重要,我會讓他有一個完整的家,婚姻出現問題我就去解決。

30樓:獺兔小迷妹

我不會。因為在這樣的家庭裡面,我們還是會有很多的爭吵和矛盾,孩子在這種環境裡也不會健康快樂的成長的,不如我們兩個分開給孩子一個安靜的成長環境。

為了孩子不離婚對嗎?

為了孩子而不離婚,我認為這樣的做法並不一定就正確,如果是夫妻之間的關係名存實亡,那麼孩子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成長,心中也是比較壓抑的,還不如選擇給孩子創造一個更加溫暖的環境,哪怕這種家庭環境只有有一個家長。不能說對不對,只能說應不應該,如果一個孩子沒有完整的家庭的話,他的童年會有陰影的,對孩子的成長 ...

會為了孩子不離婚嗎?

生活中有為了孩子離婚的,也有為了孩子不離婚的,每個人都是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的。只要對孩子的成長有好處就行。如果是我的話不會。首先,孩子不是不離婚的理由,別說你是為了孩子而不離婚,離不離婚是自己,而不是孩子,你的婚姻和孩子沒有關係。不要強行把自己的意願給加到孩子身上,有可能這只是你的 一廂情願 第二,...

夫妻沒感情該不該為了孩子不離婚,夫妻之間沒有了感情,是不是為了孩子不要離婚為好?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我就是單親家庭 跟著媽媽 感覺生活的很開心 不過這也對我有一些影響 但是還要看你們之間的情感是不是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 早知道雖說長痛不如短痛 但是離婚 或者不離婚過著天天吵架的生活對孩子都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孩子還小 你們又真的沒有感情了 那不如離婚 再重組家庭也一樣 彼此還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