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作文什麼是勇敢,2023年小學三年級的作文有哪些

2022-03-12 13:15:27 字數 2665 閱讀 7122

1樓:黃豆星星

什麼是勇敢,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外在的勇敢,一類是內在的勇敢。內在的勇敢又分,理智性勇敢和信念性勇敢。外在的勇敢是表面的勇敢,是假勇敢。

內在的勇敢是內心的勇敢。內在的勇敢才是真正的勇敢。理智性勇敢是,在內心理智的控制制約下表現的勇敢,這種勇敢一方面可以有害怕,一方面用理智去克服駕御恐懼,就是說心理有害怕,但是還要勇敢去做。

信念的勇敢是,在某種強大的信念支撐下,表現出自信的勇敢。

2樓:吾夢求神

勇敢就是人們有勇於敢為人先的精神或氣質。敢為人先不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氣質,只有那些有勇氣的人,有勇氣敢為人先的人才能被稱作是勇敢的人。勇敢是個中義詞,好人可以勇敢,壞人也是可以勇敢。

勇敢的反面是蠻幹。你可舉幾個例子,用來說明勇敢的含義!

3樓:神鳥的怒吼

勇敢並不是什麼值得欣慰的東西,但是,如果你連簡單的勇敢都做不到,你就是一個真正的懦夫!

4樓:王雨清

是發自內心的一種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個,或許對你有幫助

2023年小學三年級的作文有哪些

什麼是勇敢三年級作文

6樓:潮流愛新鮮

什麼是勇敢,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外在的勇敢,一類是內在的勇敢。內在的勇敢又分內,理智性勇敢和信容念性勇敢。外在的勇敢是表面的勇敢,是假勇敢。

內在的勇敢是內心的勇敢。內在的勇敢才是真正的勇敢。理智性勇敢是,在內心理智的控制制約下表現的勇敢,這種勇敢一方面可以有害怕,一方面用理智去克服駕御恐懼,就是說心理有害怕,但是還要勇敢去做。

信念的勇敢是,在某種強大的信念支撐下,表現出自信的勇敢。

小學生三年級,勇敢的我(寫作文)200字

7樓:俊馳_燕

小時bai候的我,無憂無慮,無懼無du畏,無拘無束。可zhi隨著年dao齡的增長,那

份勇敢也內隨之減弱,我做任容

小學三年級關於機智和勇敢的故事作文

小學三年級作文,有什麼輔導方法?

8樓:零餘者的泣染

家長輔導措施。

第一、家長自己要學習,

第二、指導孩子觀察生活,

第三、引導孩子學會閱讀 ,

第四、輔導孩子寫作文,

第五、勤鼓勵,多給孩子掌聲。

第一、從寫日記開始。

堅持記日記,永遠是對文筆、語言邏輯最好的聯絡。

第二、摘抄好詞佳句、優美語段、詩詞的背誦,能為寫作的繁華有料做基礎。使文章內容更飽滿、辭藻句子更華彩。

第三、多看散文、作文書。

首先多看作文選之類的,學習和模仿別人的。之後,再看散文、雜文之類的,以防作文千篇一律,沒有新意。

第四、勤練手。

如果參加過作文班的同學應該都知道,平常老師會帶著一起採風。作品**於生活,發自肺腑的感觸更有利於寫出感情更真摯的作品。

第五、善於觀察和思考。

第六、聽取老師同學的建議。

自己寫成後要多與別人分享和交流。別人往往能察覺到自己忽略的地方,多交流,擦出構思的火花。

9樓:蠡暋

寫出好作文需要一定的閱讀量支撐,好作文要有好的素材,可是一般小孩也不怎麼喜歡看書,我家小孩之前也是這樣。所以去年帶孩子到卓越萬蝶教育,蠻好的,教材比較體系化,課堂也更加立體化,孩子能在輕鬆的氛圍中學到更多的東西,上次期末我去開家長會,還被學校老師點名表揚,說這學期語文進步比較大,特別是作文方面,當時覺得自己臉上太有面子了。

10樓:小板板

多看書。

上輔導班。

多寫作文。

提高認識事物和表達事物的能力。

提高表達能力。

沒有表達認識的能力,同樣也寫不出好作文。

把認識結構作為作文的核心。

學習知識,觀察積累,記憶儲存,訓練思維,豐富 想象,培養情感,鍛鍊意志。

從說到寫,推敲修改,多讀勤寫。

樹立大作文觀,聽、說、讀、寫有機結合。

三年級作文勇敢的小軍

11樓:聖春桖

班上的小軍,是一個既膽小又瘦弱的人,每天上學都需要父母接送。每當他的父母要走了,總是很不開心,令老師很傷腦筋。上課時,遇到一些小昆蟲或聽到其它動物的叫聲,他就會大驚小怪,打擾同學們上課,有想到一不存在的事物,他也會嚇得兩腳發軟,因此受到同學們的討厭及嘲笑。

有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小軍在一條偏僻的巷子裡,看見兩位大學生抽著煙,手上拿著棒球棍,正在向班上的小美要錢,小美嚇得哇哇大哭,正當小軍的心裡非常害怕,猶豫到底要怎麼做時,聽到小美的哀嚎,看著兩位大學生用棒球棍猛打小美的身體,小軍二話不說,馬上衝出去救小美,幸好小明之前有練過防身術,把兩位大學生「教訓」得直喊饒命啊!才肯放過他們,成功的救了小美,並把小美送到醫院,完成了一件勇敢的「任務」。

隔天,救小美的這件事已經傳遍了全班,每個人都對小軍刮目相看,也對小軍的印象有所改變,小軍便成為大家公認的正義英雄了!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的朋友,小學三年級作文3200字我的朋友

說起朋友,我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從小到大,我的朋友不多,但每一位朋友都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印,她們在我的生命中是永遠揮之不去的,我永遠也忘不了她們。無論是從小學,初中,還是到現在,不同的朋友,帶給我的都是不同的感動,說起朋友,她們的身影在我的腦海中清晰閃現,一個個朋友,一幕幕情節,此時此...

小學三年級作文賣橘子,小學三年級作文賣橘子300字

每到秋天,爺爺家的橘子樹上就結滿了黃澄澄的橘子。遠遠地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個小燈籠,漂亮極了。有一天,爺爺說要我幫他去集市上賣橘子。一聽到爺爺的話,我的心裡七上八下,我可從來沒有賣過橘子呀 最後我還是答應了爺爺,一個人來到了集市上。集市上真多人啊,我站在那裡,我卻不敢說一句話。在這時,我看到旁邊的人在大...

小學三年級作文怎麼寫字寫橋,小學三年級作文怎麼寫250個字寫八字橋

我的家鄉紹興bai是一座歷史悠久的du江南小鎮zhi 有聞名中外的dao古橋 八字 橋,顯露著它回獨特的美。答 八字橋位於紹興八字橋直街東端,廣寧橋 東雙橋之間,始建於南宋嘉泰年間 1201 1204 重修於南宋理宗寶祐四年。八字橋地處三街三河四路的交叉點,橋呈東西向,橋體為石壁石柱墩式石橋樑,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