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感冒,網路用語中「感冒」是什麼意思

2022-03-12 16:04:15 字數 2245 閱讀 4267

1樓:賊有才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種十分常見的急**染性呼吸道疾病每次發病多伴有以下一種或多種症狀,如鼻塞、流涕、流淚、頭痛、乏力、全身痠痛或咽喉疼痛,一般病程3--7天不等,如果伴發下呼吸道感染,病程可延長至10--14天。 就整體作用而言,分子團小的弱鹼水使細胞代謝旺盛,促進廢物如病毒毒素的排洩,從而迅速改善包括髮熱在內的全身症狀; 長期飲用天川健康水,可使體液處在弱鹼性健康狀態,從而達到防止病毒入侵的目的。

2樓:農詩柳

有發燒,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

3樓:天下屠夫都死光

感冒,俗稱"傷風",分為病毒**冒,細菌**冒,衣原體**冒。其中以病毒**冒最為常見,佔感冒的90%以上,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其次是冠狀病毒,腺病毒等。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

感冒病例分佈是散發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併細菌感染。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幹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后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流行**冒流行**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極強的感冒病。流感病毒分為甲、乙、丙三型,其中,最常引起發病的是甲型。

療沒有特效藥,主要還是靠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平時加強鍛鍊,注意個人衛生,加強營養,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另外多搓手,經常按摩迎香穴(鼻翼兩側1.

5寸處)也可以很好得預防感冒。 感冒後要多吃水果多喝水

什麼是感冒

4樓:千年呼喚

感冒,是一種自愈性疾病,總體上分為普通感冒cold和流行感冒influenza,epidemic influenza,grippe。普通感冒,中醫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

流行**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病毒存在於病人的呼吸道中,在病人咳嗽、打噴嚏時經飛沫傳染給別人。

網路用語中「感冒」是什麼意思

5樓:流水bb蟲

網路用語中「感冒」是對某事物有感覺、有興趣或很在乎很敏感的意思。

不感冒:意思就是對某事物沒什麼感覺,沒什麼興趣。

早期多見於文娛體育新聞標題,如「刀郎對女子十二樂坊不感冒」、「鄭鈞對刀郎不感冒」、「人們對奧斯卡越來越不感冒」、「王海鳴對女足主帥不感冒」、「新大陸對辣妹不感冒」、「面對韓流,我不感冒」等。

後來,「不感冒」這個固定語,被應用到其他領域,例如「俄羅斯百姓對美**不感冒」、「公眾為何對新聞獎不感冒」、「神奇『聰明藥』?成都家長不感冒」、「『斷骨增高』———廣東人對此根本不感冒」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用語中的「感冒」,常常是指「感興趣」的意思。

一般以「不感冒」表示不感興趣或不以為然。

早期多見於文娛體育新聞標題,如「刀郎對女子十二樂坊不感冒」、「鄭鈞對刀郎不感冒」、「人們對奧斯卡越來越不感冒」、「王海鳴對女足主帥不感冒」、「新大陸對辣妹不感冒」、「面對韓流,我不感冒」等。

後來,「不感冒」這個固定語,被應用到其他領域,例如「俄羅斯百姓對美**不感冒」、「公眾為何對新聞獎不感冒」、「神奇『聰明藥』?成都家長不感冒」、「『斷骨增高』———廣東人對此根本不感冒」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喜歡、有興趣的意思。

感冒發燒嘛~ 不是有發燒友一說嗎 感冒呢就是還沒那麼嚴重 就是稍稍友興趣咯

不過網路常見說法是 不感冒=不感興趣

8樓:盈盈

對某人或某事喜歡,感興趣

9樓:姐走強大範

就是喜歡,感興趣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感冒 是指感興趣還是不感興趣

11樓:逮舒盧魄

因為人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電腦也有病毒,所以人們就用感冒來形容電腦中了病毒了。感冒就是電腦有病毒。

12樓:小妖未成妖

對某事物,是否有興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不感冒」表示不感興趣或不以為然。

14樓:濫情你大爺

禽流感的意思 及時調理

網路用語奶自己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中的「奶」是什麼意思

網路用語 奶自己 是什麼意思?就是說自己的好話,放到比賽裡就是說自己一方的球隊會取得勝利。網路用語 岀奶 是表什麼意思啊?就是叫你 出來。網路用語 奶 全稱奶職業,於韓國3d遊戲 輝煌 使用於遊戲 輔助職業。1 在現今的網路遊戲中,普遍玩家將加血職業愛稱為 奶職業 相應的將加血技能成為 奶 2 幾乎...

什麼是感冒

中醫認為感冒是在人體正氣不足的條件下,復感風 寒 暑 溼 燥 火 溫 熱 或疫毒之邪而致的外感病。感冒是感受觸冒風邪或時行病毒,引起肺衛功能失調,出現鼻塞,流涕,噴嚏,頭痛,惡寒,發熱,全身不適等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外感疾病。感冒又有傷風 冒風 傷寒 冒寒 重傷風等名稱。感冒為常見多發病,其發病之廣,...

什麼是傷寒??是感冒嗎,什麼是傷寒性感冒?什麼是病毒性感冒?

這個涉及到領域問題 西醫裡傷寒的概念和中醫的截然不同 西醫的我就不說了 就是傷寒桿菌引起的傳染病 中醫的傷寒內容很大 東漢名醫張仲景的 傷寒論 是中醫四大經典之一內經中雲 今夫熱病者皆傷寒之類也 可見傷寒範圍之廣 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楚的 大體分清這兩種就行了 傷寒是由傷寒菌引起的傳染性疾病,有傷寒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