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用語給力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的669是什麼意思

2021-05-20 11:22:18 字數 1967 閱讀 2212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很不錯,幹得好的意思

2樓:卞漢載和碩

給力讀音為,gěi

lì,中國北方的土話,表示給勁、帶勁的意思。「給力」一詞最初的火熱源於日本搞笑動漫《西遊記:旅程的終點》中文配音版中悟空的一句抱怨:

「這就是天竺嗎,不給力啊老溼。」所謂「不給力」就是形容和預想目標相差甚遠,而「給力」一般理解為有幫助、有作用、給面子。在2023年世界盃期間,「給力」開始成為網路熱門詞彙。

莆田方言「給力」(geli),勤快的意思。

網路用語的「669」是什麼意思

3樓:大梁剛哥

666是在lol對局中開始流行起來的數字簡化語言,是口頭語「溜」的諧音數字。溜的釋義大概是滑,但是口頭語上,是表達對一種事物的熟練程度,比如,你玩卡牌玩的很溜,意思就是你玩卡牌玩的很好,你很熟悉卡牌這個英雄。同樣,走位很溜,意思就是走位走的很好,技術很厲害。

而666則是「溜溜溜」,為了方便快捷的讚揚別人,而不會因為打字耽擱了對局時機。

除了網路用語以外,數字666還有很多別的含義:

介於665與667之間的自然數。

這個數字在**教啟示錄中指獸的印記'六百六十六',即現在商業中大量使用的商品條碼。

666也是六氯環己烷的俗稱,以六氯環己烷為主要成分的農藥也被稱為666,這種農藥穩定性高,汙染殘留時間長,對環境汙染很嚴重。

666也指星期日法案,宗教法令強迫人以星期日為聖日。

網路語言「給力」是什麼意思?

4樓:巴巴拉小白兔

「給力」一詞原意,指「給予力量」,後經網友的廣泛運用與深入發展,指某個事件或某個現象給人以強烈的刺激,讓人精神振奮,類似於「牛」、「很帶勁」、「酷」。

然後再去全力以赴去迎接那個陰天,把他變成晴天,去創造彩虹」,很顯然在這裡「給力」就是「精彩、刺激」的意思。這是能考證到的「給力」在網路上第一次現身。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影響

1、上《人民**》

網路熱詞「給力」登上《人民**》頭版頭條。2023年11月10日,《人民**》頭版頭條標題《江蘇給力「文化強省」》讓不少人有些「意外」。

一向以嚴肅嚴謹著稱的《人民**》採用如此「潮」的標題,立刻引發如潮熱議。有網友將這一標題截圖釋出在微博上後,網友紛紛大呼「標題給力」

2、網路熱詞上黨報

這篇文章引題為「改革攻堅迸發動力政策創新激發活力厚積薄發釋放能力」,文章約3200多字,主要以上面三個方面為經驗介紹了江蘇從「文化大省」向「文化強省」的華麗轉變。與很「潮」的標題相比,文章中並沒有提到「給力」這個詞。

3、上《紐約時報》

文章說,「給力」在中國網路中意味著「酷」、「真棒」或者「爽」,在很多**報道和網路交談中被頻繁使用。單從漢語語法角度來看,「給力」代表「給予力量」的意思,但現在它儼然已經成了中國網路形容「真棒」最合適的詞了。

更「給力」的是,這個詞已經被別出心裁的中國網友音譯成英語「gelivable」和法語「très guélile」。

5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詞形容好,不錯.等這類.

6樓:太極玄象

是中原方言的演變,意思是帶勁、爽快

7樓:綠十禾

就像最給力,是最好的意思。

網路用語:麼麼,是什麼意思

8樓:熱詞替換

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

9樓:匿名使用者

麼麼 是一種現代網路的用語 另一種意思就是 親親 多數用在情侶之間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嘴,打啵,木阿也是這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吻。就是女孩子親你一下的意思、呵呵

網路用語X L是什麼意思,關於網路用語

如果別人對你說你很 xl 就是下流的意思 1.xl是 copy秀逗魔導士 這部動漫bai中的一個配對。xl原先是du由誰提出的已經很難查證,zhi但從如今dao的形勢來看,雖然xl不是官方cp,但支援莉娜和傑洛士在一起的人群比起其他的cp都要來的壯觀。2.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

網路用語 翔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 翔 是什麼意思?

翔 網路用語中作為 屎 的代稱。起因是一名叫 軍神李翔 的曾在貼吧裡舌戰群雄三天三夜,最後丟下一句,我他媽就是一坨屎 於是,翔 就成了 屎 的代名詞。翔 屎 的代稱,其來歷也充滿了喜劇色彩。一群沒教養的害蟲,沒一點正事整天在網上胡說八道,把中國的文化搞的烏煙瘴氣,誤導小孩子,這樣好嗎?哪天要是有幾個...

一的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各種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各種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青蛙就是醜男 恐龍就是醜女 4 是 9494 就是就是 貌似 好像 蝦米 什麼 想不起來咯 你列舉一下吧 青蛙就是醜男 恐龍就是醜女 網路用語的 669 是什麼意思 666是在lol對局中開始流行起來的數字簡化語言,是口頭語 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