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各種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2021-05-11 14:16:46 字數 5997 閱讀 9784

1樓:熱詞替換

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

各種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就是醜男 恐龍就是醜女

4=是 9494=就是就是

貌似=好像 蝦米=什麼

想不起來咯 你列舉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就是醜男 恐龍就是醜女

網路用語的「669」是什麼意思

4樓:大梁剛哥

666是在lol對局中開始流行起來的數字簡化語言,是口頭語「溜」的諧音數字。溜的釋義大概是滑,但是口頭語上,是表達對一種事物的熟練程度,比如,你玩卡牌玩的很溜,意思就是你玩卡牌玩的很好,你很熟悉卡牌這個英雄。同樣,走位很溜,意思就是走位走的很好,技術很厲害。

而666則是「溜溜溜」,為了方便快捷的讚揚別人,而不會因為打字耽擱了對局時機。

除了網路用語以外,數字666還有很多別的含義:

介於665與667之間的自然數。

這個數字在**教啟示錄中指獸的印記'六百六十六',即現在商業中大量使用的商品條碼。

666也是六氯環己烷的俗稱,以六氯環己烷為主要成分的農藥也被稱為666,這種農藥穩定性高,汙染殘留時間長,對環境汙染很嚴重。

666也指星期日法案,宗教法令強迫人以星期日為聖日。

網路上1是什麼意思

5樓:熱詞課代表

最近」盤「字很流行,盤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能成為網路熱詞?

6樓:你猜我是誰誰

網路用語1是一種回覆方式,表示知道了,好的,可以的意思。

阿拉伯數字在聊天中的應用更為普遍,網民藉助數字字元的諧音和寓意,將很多生活用語以數字組合的形式表達出來,寫起來簡單,看起來也一目瞭然,很多豐富的內容都可以通過阿拉伯數字的不同排列組合來表達。

7樓:demon陌

1只是一種回覆方式!表示知道了、是的意思!2則表示否定的意思!

這類語言的出現與傳播主要依存於網路人群,還有為數不少的手機使用者。聊天室裡經常能出現「恐龍、美眉、黴女、青蛙、囧男、東東」等網路語言。bbs裡也常從他們的帖子裡冒出些「隔壁、樓上、樓下、樓主、潛水、灌水」等詞彙。

**聊天中有豐富生動的表情圖表,如一個揮動的手代「再見,冒氣的杯子表示喝茶。手機簡訊中也越來越多的使用「近方言詞」,如「冷鬆」(西北方言,音lěngsóng,意為「竭盡」),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字母型

字型輸入作為網路聊天最基本的形式,需要通過鍵盤或觸屏將字元輸送到對方顯示屏上,打字速度肯定難與思維同步,也遠非直接對話那樣方便,故以簡約高效的字母替代漢字就成為網民聊天首選,它的內涵的豐富程度已經超過正規文字表達模式。

如:gg(哥哥)、js(奸商)、pfpf(佩服佩服)、zt**貼)等,這類語言通常是提取中文片語的首個字母,比較容易理解和識別,所以能夠被廣泛採用傳播。

與它相似的還有以英語片語縮寫或變化而來的網路用語,如gf(girl friend,女朋友)、pk(**於網遊中的「playerkill」一詞,挑戰、殺死、末位淘汰之意),這類用語有很多也不符合英語語法規範,甚至是錯誤的,如cu(see you,再見)、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但因其形式簡單、輸入便捷、表達內涵確切,所以在網路上有相當高的使用頻率。

數字型

阿拉伯數字在聊天中的應用更為普遍,網民藉助數字字元的諧音和寓意,將很多生活用語以數字組合的形式表達出來,寫起來簡單,看起來也一目瞭然,如: 886(拜拜啦)、9494(就是就是)等。一般情況下,10 個阿拉伯數字所指代的意思如下:

0——你,1——

一、意、你,2——愛、餓,3——生、想、深、真、散, 4——思、輸、是、死、子、世,5——我、往、嗚、舞、苦、惟, 6——啦、了、聊、老、溜、理, 7——氣、妻、親、歉、去, 8——拜、別、不、吧、幫,9——就、走、救、加、久,根據這種約定俗成的規定,很多豐富的內容都可以通過阿拉伯數字的不同排列組合來表達。

混合型

當單純的字母和數字不足以表達網民的情感訴求時, 將它們與文字、英語單詞等根據需要分門別類混合在一起的模式便成為網路上一種非主流表達方式。

如:幸福ing(中文詞與英語動詞字尾組合,表示正在享受幸福的過程)、3q(數字與英語字母組合,謝謝你)、me2(metoo,英語單詞與數字組合,我也是)、+ u(運算子號與英文字母的組合,加油),這種多種字元混雜的網路用語無疑不符合任何一種語言規範,甚至無章可循,但它是以簡約為基礎、以「看得懂,說得清」為目的的表達形式,使網民可以不必拘泥於傳統語言語法的桎梏而自由發揮。

8樓:你的世界

網路上1是收到,或者贊同的意思。更多的用法一般是收到的意思,一般用於上級像下級傳達訊息,下級者發出的收到訊號。

1為阿拉伯數字之一。「1」在中國網際網路裡有著很簡單,很特殊的應用。

即「1」代表「是」「可以」 「贊同」 「準備好了」。我們經常可以在網路遊戲 論壇 即時聊天平臺中看到網友們打出的 「1111」「 2222」。

「1」還可以表示「!」。有的網民在打歎號的時候如果忘記按「shift」鍵,就會出現「!」變成「1」,所以,以後大家見到「1」的時候,而又在句末的時候,那就不要說打錯符號啦。

9樓:最愛你還要去哪

1只是一種回覆方式!(比如說網路主播在直播的時候會跟大家說愛我的扣個1)

10樓:韓琦

你說的這個網路上的一是什麼意義?比如說嗯,一個人一句話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代表你發的資訊我收到了,看到了,知道了。你說的話,我明白了,懂了,理解了。按一下數字1比打字更方便,更快捷,但意思是一樣的

12樓:znzn星期八

你覺得它是什麼意思它就是什麼意思吧

13樓:青苔煮酒論青竹

知道了!可以!是的!

14樓:雪花飄

1是一種肯定的回答方式即對的,好的,知道,收到,在等。

網路語言中的數字語言,因為輸入迅捷,在聊天、論壇回貼和手機簡訊中應用比較廣泛。網民藉助數字字元的諧音和寓意,將很多生活用語以數字組合的形式表達出來,寫起來簡單,看起來也一目瞭然,如: 886 ( 拜拜啦)、9494 ( 就是就是) 等。

常見數字代表的含義:

1314代表一生一世、7758代表親親我吧、12234代表要愛你三世、210 愛你哦 、21111 愛你一億年、 21161 愛你一萬年、 211701 愛你一千年、9958 救救我等。;

網路用語有哪些,各是什麼意思?

15樓:熱心網友

打call常用於「為xx打call」這樣的句式,意思是為xx加油、吶喊。

尬聊

這一般是因其中一方不太會交流,或者談話時心不在焉,而造成雙方交流不暢。

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此語後來隨著「鸚鵡兄弟」系列表情包迅速走紅,一般用於嘲諷和吐槽別人。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意思是事情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轉折,常常用來調侃一些比較具有戲劇化反轉的劇情。

皮皮蝦,我們走 該說法源於某遊戲中玩家之間的聊天慣用語,2023年被網友們改造成「皮皮蝦,我們走」,後又衍生出「皮皮蝦,我們回來」「皮皮蝦,我們倒走」等說法,並因令人捧腹的配圖表情而在網路上走紅,多用於論壇、聊天等場景。

扎心了,老鐵該詞語的主要意思是向朋友訴苦或抱怨自己內心受到的傷害。

還有這種操作用來形容一些讓人無法理解、不按常理出牌的處理事情的方式。

16樓:埃爾德雷

從以前的886到現在的抽菸只抽煊赫門都是網路用語,主要是網

友用來日常調侃搞笑的

現在最受人們喜愛最流行的網路用語主要有淋語和大秦話,可以說是兩種不同的用語體系

主要的意思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就像廣東人說你吊很有可能不是在說你厲害但是也有可能是在說你厲害一樣,兩者還是會有固定的一些表達方法

寓意:一、淋語

天啦嚕:表示驚訝,揪咪:賣萌表親切,誰的眼神鎖定我:被注意,惹:語氣助詞,騷動爬梯:表示要求聚會

二、大秦話

驚了:表驚訝,受苦:多用於被打表示痛苦,25仔:表叛徒,索不出話:表示無語,rua:可表示親切或表示受苦了

這幾個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17樓:熱詞替換

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

18樓:韓子規

1.吐槽就是別人說什麼東西

然後你去糾正他使這個人沒面子,即毫無顧及的反駁這就是吐槽了

再有就是要講出你的八卦 說你不為人知的一面,這個樓主根據具體情況理解一下就ok了

2.指說話人說的太囧或者太無知太白痴了,弄得聽話人很無語3.某個團體好久沒有一起辦演唱會、出**什麼的了,一兩年都在各幹各的,團飯就會求合體

19樓:趙小喵喵

吐糟多少有點訴苦水兒的意思。

黑線是用語言來描述表情,詳見很多日本以及國產漫畫中,人物吃癟時,臉上畫的那些黑線。所以意思也是相同的,就是癟樣兒。

求合體,這個不懂

希望給您以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求合體,給你個提示,往男女方面想一想。

21樓:我是小廢柴

1.大體就是樓上說的訴苦水兒~~

2.不是褒義詞 不過也不是罵人 多是形容別人說的話太白痴3.還真不知道 應該是樓上大哥說的~~

這幾個詞沒什麼用吧 ~~

網路用語內涵是什麼意思

22樓:太平洋電腦網

最近網路上有許多小夥伴們

都在說安排這個梗,安排這兩個字可謂是刷爆了抖音,以及朋友圈,到處都是安排,那麼安排到底是個什麼意思呢?如果你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或者不懂安排一下梗從**來的,不妨看看本文提供的詳細介紹。

安排其實指的是拜託或者處理的意思。延伸意思安排一下就是拜託幫忙完成某事;單獨的安排就是在某件事上收拾妥當乾淨利落不拖泥帶水。

現實生活中的安排一下,比如讓某個人幫忙安排某事、工作安排、已經安排好了等等其實都是一個意思。

舉例:1、抖音是不是要被安排了?這裡指的就是會不會被處罰或者封禁,因為抖音系最近也站在風口浪尖經常上頭條,有一些抖友比較關心其發展情況。

網路用語安排是什麼意思?

就是整人的意思。比如你的領導,看你不順眼,故意給你「安排」可能讓你受傷或患病的事情,預意害你。名義上叫工作安排,實則整你。出自英雄聯盟主播孫笑川。

抖音「安排」是什麼意思?

在直播圈中的主播也有很多人使用這個詞,表達為沒毛病到位等,都是為了襯托氣氛,在表述某個事情或者吹牛的時候用上最合適了。像小編所知道的一些比較社會的主播都喜歡用這個詞,看起來特牛逼。

安排的起源?

安排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安排是什麼意思?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全部內容。

23樓:歲月不寒

內涵 nèi hán

指人的內在涵養或素質。

作為網路語言則帶有調侃意味,有「收斂」、「含蓄」義項。

如:「樓主真內涵」(含蓄);淨髮俗帖,請「內涵一下」好嗎(收斂)?

有時特指某人的帖子有隱藏的含義。

網路用語 翔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 翔 是什麼意思?

翔 網路用語中作為 屎 的代稱。起因是一名叫 軍神李翔 的曾在貼吧裡舌戰群雄三天三夜,最後丟下一句,我他媽就是一坨屎 於是,翔 就成了 屎 的代名詞。翔 屎 的代稱,其來歷也充滿了喜劇色彩。一群沒教養的害蟲,沒一點正事整天在網上胡說八道,把中國的文化搞的烏煙瘴氣,誤導小孩子,這樣好嗎?哪天要是有幾個...

網路用語X L是什麼意思,關於網路用語

如果別人對你說你很 xl 就是下流的意思 1.xl是 copy秀逗魔導士 這部動漫bai中的一個配對。xl原先是du由誰提出的已經很難查證,zhi但從如今dao的形勢來看,雖然xl不是官方cp,但支援莉娜和傑洛士在一起的人群比起其他的cp都要來的壯觀。2.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

請問網路用語ps是什麼意思,請問網路用語PS是什麼意思

ps是英文,另外的意思 photoshop playstation 網路用語ps 是什麼意思 用軟體photoshop對 或是容貌做修飾或美化,修改。一,製圖軟體baiadobe photoshop,簡稱 ps 是指對 du進行美zhi化修改的意dao思.二,是英回語單詞postscript的縮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