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極還是北極,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北極,還是南極?

2022-03-12 20:53:27 字數 2993 閱讀 8289

1樓:森森冷知識庫

南極冷還是北極冷呢?

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北極,還是南極?

2樓:猴氐鴕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在南極洲,年平均氣溫在-25℃以下,絕對最低氣溫達-83℃,也曾出現過-94.5℃的記錄。

3樓:想自由

南極 因為南極是大陸

希望採納

4樓:若鶉

南極! 首先是極地冰川覆蓋,冰比熱小,導致氣溫低; 其次海拔高(平均海拔都在幾千米),根據溫度的垂直遞減規律,南極大陸表面溫度非常低; 第三冰川為白色,反射太陽光,所以溫度很低; 第四風大,不易保溫; 第五南極外圍有寒流經過,降溫減溼! 如此對比,北極溫稍高的原因也出來了~~~~~

5樓:浪子菜刀39烄

南極 因為1、南極洲緯度高,太陽高度角小,太陽輻射經過的大氣路徑長,被大氣削弱的太陽輻射較多,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較少。同時,由於太陽高度角小,等量太陽輻射散佈的面積大,單位面積地面獲得的太陽輻射少。氣溫就較低。

2、南極圈以內各地都有一段極夜期,南極點極夜期長達半年,在此期間無太陽輻射收入,只有熱量散失,因此冬季南極更冷。 3、南極洲是陸地,北極則為北冰洋。由於陸地比熱小,升溫快,降溫也快,因此冬季的南極比冬季的北極更冷。

這一點是南極比北極更冷的關鍵因素。 4、南極洲是高原大陸,海拔高,氣溫更低一些。這一點也是南極比北極更冷的重要因素。

5、南極洲被冰雪覆蓋,冰雪強烈反射太陽輻射,熱量散失更多。氣溫更低。 6、南極洲中心為極地高氣壓區,氣流由中心流向四周,阻擋來自低緯的暖空氣進入南極大陸,氣溫較低。

7、南極洲外圍有南極環流,屬於寒流,有降溫減溼作用。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呢?是南極和北極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印象中,最寒冷的地方應該就是南極和北極。在這兩個地方,常年被冰雪覆蓋,終年溫度都在零下20多攝氏度。事實上,最寒冷的地方並不是這裡,而是在奧伊米亞康。

根據資料顯示,奧伊米亞康這個地方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71.2攝氏度。這個溫度是什麼概念呢,就是我們哈出的一口氣,可能會瞬間結冰,我們甚至能夠聽到哈氣結冰的聲音。

在這裡,每年的低溫紀錄都會重新整理。那麼這個地方,為何會如此寒冷呢?

科學家表示,這與它所處的緯度有著極大的關聯,奧伊米亞康地處高緯度地區。我們都知道,在冬季來臨之時,南北兩極會出現極夜的現象,這個地區由於特殊的緯度,每天日照時間有限。除此之外,它多出的地理位置,在一個較為封閉的盆地中,寒流來到此地極不容易消散,久而久之,此地的溫度就越來越低。

在這樣極低的溫度下,是否會有人在那裡生存呢?

其實別看這裡的溫度如此之低,還是有很多人在此地結婚生子,發家致富。由於這裡的溫度極低,農作物很難成活,當地人一般都會以肉製品為主。當然,肉類的品種也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樣豐富,這裡的人一般以魚肉為食,甚至還有吃生魚的習慣。

看到這裡,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刺身。只不過受溫度的影響,魚也會被凍得十分結實,毫不誇張地說,這裡的魚能夠劈柴。

當地人除了以魚肉為食,還會吃乳製品。可見他們的生活水平還不錯,食物並不單一乏味。這裡的常住人口大約有500多人,這些人為了更好適應環境,一般情況下,會把房子建在大約離地面一米高的半空中。

這種房子的好處,一是可以避免寒冷,二是可以避免房子溫暖後,導致地面下陷。奧伊米亞康下面大多被凍土覆蓋,也正是因為凍土的存在,人類的下葬就是極大的問題。

當地人在死亡之後,凍土層需要被大火烤幾個小時,才可以融化。接下來還需要家人再挖一個坑,總之,當地人要想入土為安,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如果你要去那裡遊玩,除了要有防寒的所有裝置之外,最好多吃點水果蔬菜再去,這兩種東西才那裡十分罕見。

當地人的食物,一般就是魚肉和各種果醬。對此,你有什麼樣的觀點呢?

7樓:張生全精彩歷史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在**,這裡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8樓:軒寶呀呀

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並不是南極和北極,而是奧伊米亞康,這個地方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71.2℃。

9樓:淺夏夢魘

全球最冷的地方是南極和北極,南極和北極有很大的冰川,溫度很低,很多企鵝,北極熊之類的生存在那種環境下。

10樓:黏黏甜甜戀戀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極和北極。因為它的平均氣溫都在零下50度左右,地球上沒有再比這兩個地區更寒冷的地方了。但是南極的氣溫比北極還要低。

請問,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在南極點還是北極點呢?

11樓:甕仁苑婉

南極比北極冷,但是最冷的地方不在南極點。而在南極高原上。極端最低零下94。5度

順便說一點,北半球最冷的地方也不在北極點。甚至不在北極圈內。北極點氣溫一般不低於零下51度(我國漠河還曾經到零下54度呢),北半球氣溫最低出現在俄羅斯的東西伯利亞。達零下71度

12樓:張生全精彩歷史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在**,這裡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為什麼南極點和北極點不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講基本原理:影響氣溫和降水的因素很多,既有緯度因素,也有地形地勢因內

素、海容陸因素、洋流因素、氣壓帶風帶因素等等。而每一個地點,影響氣候的因素並非單一,而是多種因素綜合影響。

再講事實:世界上最冷的地方確實在南極地區。

一般說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在高山之巔和極地區域。但在南北半球和不同地區也不盡相同。亞洲最冷的地方,既不在北極點,也不在北極圈內,而是在西伯利亞東部的奧伊米亞康,位於北緯63°16.

2′。那裡,在2023年2月以-67.7℃的正式記錄獲得北半球「冷極」的稱號,2023年1月又以-71℃的低溫打破了原有的紀錄。

但全球最冷的地方並不是在北半球,而是在南半球的南極洲。那裡終年被厚厚的冰雪覆蓋著,其平均積雪厚度為1700米,太陽射來的能量3/4被反射回空中,地面的溫度很低。據說,2023年初,挪威人在極點站曾經記錄到-94.

5℃的最低溫度。

世界上南極還是北極更冷,南極和北極那個更冷

相比較北極,南極更冷一點,南極和北極,同樣是極地,同樣處於地球自轉軸的兩端,但是南極才是當之無愧的極冷之地。你知道為什麼南極會成為地球最冷的地方嗎?為什麼兩極的最低氣溫會相差30度左右呢?原因一 地形結構。南極洲是陸地,北極地區則是一片汪洋大海 北冰洋 由於陸地升溫和降溫都比海洋快,因此冬季的南極比...

世界上最冷的笑話,世界上最冷的笑話

剛開啟可樂喝兩口,晃了下,井噴了。拿嘴去堵,堅持著,終於從鼻子裡噴出來了。某次上課時,老師出了個這樣的問題 方誌敏就義前說過什麼話?某位仁兄帶著耳機聽隨身聽,沒注意自己的音量,替方誌敏說出了那句話 來吧!用錢砸死我吧!阿拉丁有幾個哥哥?答 3個。阿拉甲,阿拉乙,阿拉丙 小明從跳下來怎麼沒死 答 因為...

世界上最冷的笑話,世界上最冷的冷笑話

老師 老實說,你吸菸嗎?男生a 不吸。老師 不吸?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73332嗯,吃根薯條吧。男生a 很自然地伸出兩根手指夾著接過來 老師 不吸?叫家長來 場景二 老師 吸菸嗎?男生b 不吸。老師 不吸?嗯,吃根薯條吧。b由於聽到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