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經常感冒,而且一感冒就咳嗽,發燒,這是怎麼回事

2022-03-13 06:43:29 字數 3908 閱讀 2401

1樓:崇凌桖

抵抗力太差了,所以你們要多注意給寶寶保暖,千萬不能讓孩子生病,你可以給孩子吃牛初乳,那個是增強抵抗力的,就跟法國合生元一樣的!我給你推薦一個牌子,葆嬰公司,這個公司所有的產品都有藍帽子,法國合生元好像也只有一種產品,其他的產品好像沒有,自己上網查,我也不跟你多說,

www.baoying.com,我女兒吃的是這個公司的鈣片,感覺不錯,所以才推薦給你這個公司的產品!這個公司裡還有好多適合我們做媽媽的吃!我也在吃!

2樓:李梅華

我覺得寶寶有感冒的預兆,你就要馬上給他吃感冒藥,這樣就容易控制。如果常感冒,應該是:他的穿著不夠均勻,要麼過冷要麼過熱;如果常與感冒病源的小朋友玩耍,也會傳染;寶寶上火,喉嚨痛、發炎也會感冒,還有寶寶飲食不好,營養不夠、抵抗力、免疫力減弱也會容易感冒。

3樓:ev之星

感冒是一種病毒感染,西醫分普通感冒、重感冒兩種。中醫分風寒,風熱,溼熱,疫毒四種。西醫治感冒,三素(抗生素、激素、維生素)濫用。

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是病人反覆感冒。中醫治感冒好,但百姓不易掌握。

4樓:凌雲碧宵

抵抗力太差了,多吃蔬菜,蛋白質等食物,多鍛鍊,多運動。

孩子為什麼經常感冒發燒和咳嗽?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燒,它是你的免疫系統在努力工作的訊號。一些入引起感冒的病毒入侵時,需要較涼的環境孳生繁殖。在感染期間,免疫系統會分泌特殊物質使人體體溫升高。

這樣會減緩入侵者繁殖的速度和能力。當你出現輕微發燒時,很可能你的身體正竭盡全力消滅入侵者。如果你不分青紅皁白地使用退燒藥,就可能給免疫系統在戰勝入侵者的過程中帶來更大的困難。

不過體溫過高也會因為改變了身體的酵素而給身體帶來損害。也許,這一段文字已經把你整糊塗了。你會疑惑:

人體「發燒」是病還是免疫反應?正確答案是:免疫反應。

相對而言,人體的免疫細胞是怕冷不怕熱。寒冷會使免疫細胞變得不靈活,適當的溫度會讓細胞活動自如。打個形象的比方:

一個人在寒冷的地方呆一會兒,就會手腳甚至渾身都僵硬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人體就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經受寒冷後,活動力大大下降,人也就變得行動遲緩、僵硬了。人體在受到細菌和病毒侵害以後,我們的免疫系統會本能的自動調節身體機制,創造一個高溫環境,以利於自己的免疫細胞靈活行動去消滅敵人。

同時高溫環境又抑制了敵人的繁殖。當然,在沒有敵人侵入的時候,我們的體溫是正常的,免疫細胞不需要盲目的過度緊張活躍,只有敵人來了時才需要熱身。現在,你能明白「發燒」了嗎?

經常發燒,說明他的免疫系統很衰弱,無力把入侵者驅逐出去,免疫系統在提示你:它需要能量。這種能量不是抗生素,不是激素,不是利尿劑,不是酒精。

而是富含植物營養素、抗氧化劑、多醣體的免疫營養食品。

伴隨著感冒而來的流鼻涕、打噴嚏、咳嗽、渾身無力,總是讓人煩惱。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趕緊吃藥,止住這些症狀。其實藥物是無法**感冒的,因為大部分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

感冒藥和消炎藥都不能殺死病毒。打噴嚏,流鼻涕和喉嚨有痰,都是我們的免疫系統以自己的方式告訴我們:他們正在將病毒排出體外!

鼻涕和痰液中有許多**獲的病毒,因此當你服用感冒藥時,你止住的不是感冒而是暫時抑制住了感冒症狀。在用藥止住打噴嚏的同時,你也阻止了將病毒排出體外的過程。我們的呼吸道里有一層像掃帚一樣的絨毛,它們不停地向外波狀湧動,像清潔工一樣把病毒掃出呼吸道。

當你用藥以後,呼吸道的這種自我清潔工作停止了,「清潔工」——你的免疫細胞被藥物給弄迷糊了,都躺下不動了。這時,人也就沒有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狀了。但是,病毒還在,這時,還極有可能合併細菌的存在,它們就可以直接進入我們的肺部了。

所以,一個小小的感冒治來治去就治成了肺炎,甚至有人還因此丟掉生命。

有疾病困擾孩子,我們是不是就袖手不管呢?不是,而是要在平常日日維護他的(也包孩子他媽和孩子他爸)免疫功能的強健。免疫系統,才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好醫生。

免疫功能的提升,就在於我們一日三餐的營養是否均衡。這裡的均衡指的是富含植物營養素、抗氧化劑、多醣體的植物性營養,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的均衡。

小孩一感冒就咳嗽是怎麼回事?

6樓:王現平診所

感冒的全稱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喉嚨氣管支氣管,咳嗽是氣管炎的表現,也屬上呼吸道感染即感冒,不過有咳嗽細菌感染的比較多。打噴嚏咳嗽是驅邪外出的一種表現不必過度的緊張,有這個過程感冒好了才有抵抗力,如果發燒要吃點消炎藥最好到醫院去看病。祝寶貝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就咳嗽不奇怪,如果一咳嗽就感冒就奇怪了。

小孩從小體質很差,經常感冒發燒,咳嗽。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點合生元益生菌,增加抵抗力。效果特好。最好是能吃上三個月後才會見效果。試試吧。再就是平時要多吃飯。

孩子沒感冒,總是咳嗽,這是怎麼回事呢?

9樓:小鹿叮叮紙尿褲

不知道孩子現在有多大,可能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就是上面提到的胃食道反流,另外一方面就是孩子患有鼻炎或腺樣體肥大,後者多在夜間或凌晨出現咳嗽,家長應該請當地醫生確認一下原因,在沒有明確原因之前最好不要給孩子用藥。

我孩子今年5歲,從小就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咳嗽,到現在還是經常發燒,請問專家我該怎麼辦?

10樓:神馬

寶媽你好,要是寶寶抵抗力不好的時候,可以給寶寶適量的運動運動的。也可以吃點益生菌!祝寶寶健康。

小孩子經常感冒咳嗽怎麼辦?

11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保暖,根據氣溫及時增減衣物;

2、注意日常飲食,多吃些含蛋白質、維生素、鈣質高的食物。必要時可以適量補充蛋白質粉、牛初乳粉、多維片(尤其是vc)、鈣片,但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

3、加強體育運動,尤其是室外運動,可以每天堅持中長跑,但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因為運動出汗後不注意很容易感冒。

4、可以在每年9~10月間注射流感疫苗。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戶外活動,多吃蔬菜水果,定時定量,按時起居。

14樓:超級小貝

吃藥!最好是平時多鍛鍊,一方面鍛鍊身體,另一方面從小培養孩子的耐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飲食調養,提高免疫力是最終的解決問題

16樓:過磊金韋曲

小兒"地圖舌"主要是脾胃虛弱,應用「六君子丸」調理脾胃,脾胃調理好了,咳嗽才會好。

17樓:嘉濡訾年

適當的吃點給孩子增加抵抗力的益生菌,我兒子原來也這樣,吃點以後好多了

18樓:岑蕊牧秀雅

到當地好一點的兒科醫院徹底檢查一下,如果查不出什麼結果,應該是孩子的體質比較弱,平時注意孩子的營養均衡,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

孩子感冒發燒咳嗽怎麼辦

19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當自己孩子感冒發燒咳嗽的時候,作為家長的要有一個態度。首先不能想著退燒快,而是要先搞清楚原因,在不損害孩子身體健康的基礎下去**。發燒不是那種特別急的病症,它就像是身體給出的一個提示,提醒你身體裡有情況要發生。

而且發燒是由其它問題延伸而來的,如果孩子咳嗽的厲害,就先從這方面開始下手,看看是不是肺炎引起的發燒。

感冒發燒咳嗽大部分都是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如果是前者感染,只要用對了藥,就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是後者感染,高溫不會持續很久的,不能因為一發燒就著急,什麼藥都用上。不是所有的藥都適合小孩來用。

如果用了很多的方法,孩子的體溫還是高,就得帶孩子看醫生了,讓醫生給寶寶開藥吃。

咳嗽喝生薑紅糖水有用嗎小孩子感冒咳嗽,喝生薑紅糖水

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 風熱型和暑溼型三類。生薑煮紅糖水適合風寒型感冒。咳嗽喝姜水有用嗎?你好,生薑性味辛 來溫,自 有散寒發汗 化痰止咳 和胃bai 止嘔等多種功效,喝生du姜紅糖水治感冒zhi,如果是因為蔽脊飢感受風dao寒引起的咳嗽則可以止咳,否則就沒什麼效果。意見建議 巨集返生薑汁本身沒有止咳...

小孩感冒咳嗽怎麼辦咳嗽感冒後一週了咳嗽一直不好,吃過好多藥不管用,怎麼辦

孩子咳嗽的飲食七忌 孩子咳嗽除了著涼受風之外,飲食不當也是常見原因。這就需要媽媽們多多注意孩子平時的飲食。對於孩子咳嗽的飲食調理,有以下七點建議 1.當孩子咳嗽時,不要讓孩子再食用冰糕或冷凍飲料。從冰箱裡取出的牛奶最好加溫後再喝。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小兒內科王新良2.過敏性咳嗽的孩子不要喝碳酸飲料,...

看望生病小孩子送什么小孩子發燒感冒,我去該買點啥

可以買點水果,牛奶之類的補充營養,也可以買玩具或者是書籍,讓孩子好了可以玩一玩。看望生病的孩子送些什麼東西 看望生病的孩子最好就是送些玩具,還有就是小孩喜歡吃的水果,以及就是一些小吃的東西。買些好吃的,玩具或者衣服都可以,孩子一般都喜歡好吃的或者玩具 水果 花束 還可以帶些小孩子喜歡吃的東西,如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