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

2022-03-13 06:43:27 字數 796 閱讀 1805

1樓:藍瑟叨特

你辭職的話,要提前至少一個月向公司說明。這也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人最起碼的誠信。還有你工作一年以上了,即使不籤合同也屬於事實合同了,這樣對你來說沒什麼損失。

倒是公司應該向你賠償的,因為如果公司不籤合同的話,應該向你每月多支付一個月工資的。合同不可以倒籤,只能寫你簽訂合同當天的日期。

作為公司,如果不和你續簽的話,也應該至少提前一個月通知你,或補給你一個月工資的。

我不是做法律工作的,但是以前公司碰到過這種事,以前的同事勞動仲裁了,竟然賠了10個月的工資。

話說起來了,現在的很多律師真的就是狗p!呵呵!為有錢人辦事的主兒!

就這些了!

2樓:

廣東胡律師:

公司要辭退你的話,你就可以要求以下:

1、工作年限的經濟補償,一年補1個月,從你入職開始算起;

2、沒有續簽開始第2個月工資的雙倍工資賠償。

3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4樓:歸十與想

1、屬於單位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

2、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你有權要求公司賠償雙倍工資;

3、如公司拒絕或拖延賠償,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5樓:大向愛大象

辭退就有得賠償,要是自己想走就沒有,我打了五年多的工了沒有正式簽過合同,本來是一式三分,現在籤的只有二分,並且各有不同。沒事的。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

1全部1 只要你還沒有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就是應該有基本工資保障的2 公司經常拖欠工資,這屬於勞動法上的法定事由,你可以主動提出辭職,毋須提前一個月的時間也毋須繳納違約金 還可以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要求討回拖欠工資。還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拖欠行為 3 公司辭退你,按照勞動法首先要提前一個月的時間...

勞動法關於工作時間,勞動法關於工作時間

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第三十九條...

急急急 關於勞動法裡的合同問題,關於新勞動法的問題 急急急!!!!

這裡基本參考的是 勞動合同法 勞動法 請看相關法律條文,對這個問題都有規定 勞動合同法 第二章 勞動合同的訂立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注意沒提要籤合同,新法明確意義用工了就是建立了勞動合同只是沒簽書面合同 現在來說馬某的工資,我說句題外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