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防水鋪貼方法,和範圍。地下室是地下一層的。用不用連牆都

2022-03-13 07:40:32 字數 2043 閱讀 6593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方案一:

外防外貼法施工

外防外貼防水法,即在底板墊層上鋪設卷材防水層,並在圍護結構牆體施工完成後,再將立面卷材(防水層)直接鋪貼在圍護結構的外牆面,然後採取保護措施的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法。這款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其優點是隨時間的推移,圍護結構牆體的混凝土將會逐漸乾燥,能有效防止室內潮溼,但當基坑採取大開挖和板樁支護時,則需採取措施,以解決水平支撐部位影響地下室堵漏的問題。

防水方案二:

外防內貼法施工

外防內貼法是在底板墊層上先將永久性保護牆全部砌完,再將卷材(防水層)鋪貼在永久性保護牆和底板墊層上,待地下室防水層全部做完,最後澆築圍護結構混凝土。這款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2] 是在施工環境條件受到限制,難以實施外防外貼法而不得不採用的一種地下室堵漏施工方法。

防水方案三:

離壁式襯砌防水施工

該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除在圍護結構的混凝土牆體及其內表面採取防水措施外,為達到地下室堵漏施工要求,再在主牆內側增設1道離壁式內牆。該地下室防水設計方案雖屬多道設防並有利於排水,但存在造價高,圍護結構牆體不易得到充分乾燥,以及較難確保柱、牆混凝土接縫部位的水密性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做防水的程度需要看你打算怎麼用地下室。一般地下室就為車庫,就並不需要做防水。但是打算做庫房的話,就最好整個地下室都做一層防水,並隨時對地下室做除溼氣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的外圍所有鋼筋混凝土牆都應做防水處理(外牆板面與回填土接觸部位);地下室底板(地面)的防水應做在鋼筋混凝土底板下、混凝土墊層上。即所有防水應做在迎水面,地下室地面上一般不做防水。

地下室防水做在裡面還是外面

4樓:旁人

防水的最重要的第一道『防線』應該是在迎水面,應該是閉合的一圈整面,地下室的迎水面是靠近土那面,比如筏板基礎,下方應該是做在墊層上,防水層做好再澆混凝土基礎底板;地下室的牆,應該是外面,做好防水層並有保護層再回填土,側面與底面交接轉角部位特別要注意不能有漏缺。混凝土自身的密實、無蜂窩麻面等是第二道『防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等級的防水有不同要求。可靠的還是外防水。通常從外到內:(不包括保護層、找平層等構造)卷材防水或塗料防水、結構自身防水、內表面防水。只做內側防水注定是失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裡外都行。

但能做外面優先做外面,防水效果要好很多。

用內防水只有迫不得已才做,用的是防水塗料,效果很差的。

地下室地面防水怎麼做?

7樓:多睦健康

根據《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gbj108-87,本建築應有嚴格防水措施地下防水等級為一級。

①、地下室外圍護結構防水專案分為砼結構工程、抗滲砼結構自防水。地下室基礎底板抗滲等級為0.6mpa防水結構砼的配合比應通過實驗室確定,抗滲等級應比設計等級高一級(0.

2mpa)。

②、基礎底板防水層為兩道,採用卷材—塗料相結合防水防案。卷材採用1.5㎜厚三元乙丙橡膠防水卷材,防水塗料採用2㎜厚聚氨脂防水塗料。

③、地下室外圍護結構除地下室外牆抗滲砼結構自防水外,同樣兩道防水層,採用卷材—塗料相結合防水方案,卷材採用1.5㎜厚三元乙丙橡膠防水卷材,

防水塗料採用2㎜厚聚氨脂防水塗料。防水層的保護層採用40厚聚苯板。側牆保護層以外開挖1米以內採用2:8灰土分層夯實回填。壓實係數》0.95。

④、地下室頂板不在上部建築主體內時,頂板上應作防水,防水層同樣採用卷材—塗料相結合防水方案,防水層保護層為50㎜厚c20細石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冷庫地下室的防水在建築時已作了相應的處理。但由於地下室所處的位置低,當地下室地面或牆身的防水層一旦出現空隙時,就不可避免地有水流入室內。

侵入地下室的水源有地下水和地表潛水,應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相應的防水措施。除牆身和地坪做必要的防水處理外,還需在冷庫外圍的地面設定排水系統,以減少地表水向室內進行滲透。

地下卷材防水層的構造和鋪貼方法是什麼,各有什麼特點

地下室澆築多久可以做防水?怎麼做 地下室防水?

混凝土本體防水是關鍵地下室防水一般分為外防水 內防水及內外防水幾種形式,外防水應該在基礎墊層後 地下室底板鋼筋綁紮前進行施工,施工完後做水泥砂漿找平層,並且在地下室四周留出接頭,待地下室澆築完後在用防水材料把接頭及上部防水連線起來,內防水主要是在地下室澆築後在牆體內測用防水材料進行施工,內外防水相結...

地下室底板防水做法

一種是簡單的 在基礎底板下用k11防水塗料縱橫兩道,防水塗料上幹鋪油氈一層,其上做50厚c20細石砼保護層即可 另一種是在基層素土夯實 砼墊層後,施工3mm厚sbs防水卷材2層 滌綸布隔離層一層 50厚c20細石砼保護層 120厚防水砼底板防水層,最後再施工50厚s8c20細石砼防水鋼筋砼,共有6道...

住地下室怎樣防潮?地下室防潮用什麼方法好?

請問地下室怎麼防潮 如何防潮呢?教你以下幾個好方法哦 地下室往往冬暖夏涼,躲在裡面避暑避寒非常舒服,但是卻又有一些缺點,比如地下室相對比較容易潮溼,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下地下室如何防潮。工具 原料 乾燥劑 除溼機 步驟 方法 1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地下室懸掛一些吸附性強的乾燥劑,最常見的就是活性炭炭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