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公司名字法人需要到現場嗎,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法人親自到場和身份證原件嗎?

2022-03-13 08:20:25 字數 6259 閱讀 1256

1樓:兆信防偽技術****

只是變更公司名稱法人可以不到現場,但是必須要有授權和法人的身份證原件。

變更公司名稱: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 《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 《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

5.同意名稱變更的股東決議(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字,法人股東加蓋公章);

6.修改後的章程或章程修正案(由公司法定代表人親筆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

2樓:律達網法律服務

律達網:

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工作人員持相關變更檔案(對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 對企業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由原法定代表人或者擬任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向原登記的工商局申請辦理即可,無需法定代表人本人親自到場。

3樓:氯化鈉

如果屬於機構齊全的大公司,變更企業名稱只需要由辦公室工作人員,帶全所需要的手續及公章,就可以辦理爾企業要辦的所有事宜,包括變更企業名稱,不需要法人代表親自到場。如果屬於小企業小公司,機構不建全,最好業主親自前往。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法人親自到場和身份證原件嗎?

公司做法人變更時必須要法人到場嗎?

4樓:蘇州註冊公司十月

分地區,工商要求不一樣,不到現場就要在手機上驗證

5樓:surprise0阿杰

深圳你好  有兩種方法:

1:網上變更(不需要本人到場,但是需要法人本人的數字證書)

2:現場變更(需要法人及所有股東到場還需要公章)

6樓:鳳臨丶九天

法人可以不到場,可以網上提交變更,網上實名認證、簽字。

7樓:roro大叔

上海你好,有兩種方法

網上預約變更(不需要法人到場,但是材料需要簽字還有身份證原件到場)

現場變更(需要法人、所有股東到場,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

變更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否需要法人親自到場?

8樓:成都思潮文化

不需要法人親自到場辦理

流程及資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變更登記附表——法定代表人資訊》(公司加蓋公章);

3、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

4、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6、法定代表人變更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還應提交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以及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股東大會會議記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9樓:法律快車

變更法人一般需要法人到場。如果不是法人代表本人辦理,需提供公司出據的委託書委託專人辦理,還需提交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有委託書可以不用法人代表到達現場辦理。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法人親自到場,可以帶身份證原件,也可以帶影印件。

11樓:雅森漫

不需要法定代表人親自到場,可以由公司員工帶相應的材料到工商zhi局辦理即可。如果你是新任命的法dao定代表人,需要在辦理是出示身份證原件。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全程網上受理,視窗都不用去,其他城市不瞭解,深圳基本上可以全程網上辦理。在公司等快遞變更後的執照。

公司變更名稱,法**程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公司名稱變更應提供如下資料:

(1)領取核名通知書網上名稱變更預核准通知書、經辦人身份證原件、營業執照原件、公章

(2)將材料交給受理視窗變更申請書、法人及股東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公司章程、授權委託書、產權證明、核名通知書、《股東名錄》、《董事、經理、監事成員名錄》、《註冊資金繳付情況表》、股權轉讓協議

(3)領取營業執照受理單、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4)刻章備案授權委託書(刻章公司製作)、法人身份證原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5)變更機構**原組織機構**正副本(含**卡)、變更後的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6)變更登記證稅務變更登記表(視窗領取)、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舊的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公司章程影印件、房產證明覆印件、房租合同、房租發票原件及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7)銀行變更基本賬戶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組織機構**證正副本、稅務登記正副本、法人身份證原件、授權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原件、租房合同、產權證明、原公司支票購買證、未用完的支票、財務章、人名章、公章

(8)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公司變更登記事項涉及修改公司章程的,應當提交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變更登記事項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還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批准檔案。

13樓:華律網

不是太麻煩,首先要新老法人代表同去公證處辦理股權轉移手續,然後持新法人代表的證件到工商局辦理註冊手續即可。變更法人的具體流程如下:1、帶齊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2、帶齊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3、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這裡涉及到一**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4、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需要的資料如下:1、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2、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3、新法人代表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4、一式兩份的稅務登記變更表;5、經辦人身份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新老法人身份證影印件,新老法人的深圳銀行個人u盾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更名稱需,營業執照正副本還有公司印章,法人u盾,身份證原件,還有新舊法人u盾和新法人身份證原件拍照

16樓:養元基

如變更法人不涉及股權,可以和公司名稱一起變更流程:網上提交變更——等待稽核——變更成功——領取新章——刻新章變更名稱,法人需要資料:

1、新的公司名稱

2、新舊法人身份證資訊

3、新舊法人u盾,全體股東u盾

4、公司所有印章

時間3-5個工作日左右,相關諮詢不明白@me

17樓:

隨著公司的逐漸發展壯大,原來給公司取得名字已經不能滿足公司的發展需要了,所以很多老闆就想著給公司重新取一個大氣的名稱,不過苦於不知道上海變更公司的流程就來諮詢一下,希望小編可以儘快解答。

變更公司名稱的時候,公司的法人要先到公司註冊所在地的稅務部門填寫公司變更申請書,然後再準備新的公司名稱用於核名,這點就跟您重新註冊公司一樣,核名通過以後工商局會核發企業核名通知書。

2.在您拿到核名通知書以後,再攜帶公司相關重要證件包括公司章程、營業執照、公司同意變更申請書,再拿著法人的身份證件等材料,上述所說材料都是需要公司法人簽字蓋章的。

3.因為公司名稱的變更,涉及到的其他變更也較多,不僅僅是營業執照,所以等您拿到了新的營業執照會後,就需要先去稅務部門、社保局以及開戶行等,申請變更,有很多企業的證件很多,都是需要去做變更的。

一、公司名稱變更對企業的影響

一般地,企業更換名稱可能涉及企業(集團)整體名稱變化、子公司名稱變更和單純的商標更換。單純商標更換一般都是屬於企業某項業務的營銷策略變化,影響面較小。而名稱變更的影響面一般較廣,而且也會導致商標的變更,下文專門分析企業變更名稱的動因和影響。

一般來說,在以下幾種情況下公司需要變更自己的名稱:

1、想到了更好更合適的公司名稱;

2、原來想用但沒通過的名稱現在可以通過了;

3、當公司主營業務變更後或擴充套件後,原來的公司名稱已不足以表達;

4、公司型別有變化(比如有限責任變更為股份有限);

5、公司併購了其他公司等;

企業名稱變更大致有六類動因:一是企業為了改善形象,特別是當企業有醜聞、財務困境、涉及重大訴訟等歷史時,通過更換企業名稱是有效改善形象的途徑。二是如果原企業名稱有不突出、不上口等缺陷,或者原企業名稱知名度還不如其主導產品品牌高,企業為了使品牌更加鮮明化,就可能單純更換企業名稱。

三是企業被收購,成為收購方企業的子公司或完全融合到收購方企業的原有業務中,收購方推出自己的品牌。四是企業的某項新業務發展到一定程度,由於技術、組織機制、財務、行業等原因,需要推出新品牌加強其獨立性,因而賦予新業務子公司新的名稱。五是企業為了實施戰略轉型,將原來帶有行業或產品特點的名稱進行更換。

六是多品牌企業實施品牌整合,意在突出優勢品牌。

無論哪種 希望在公司變更的路上你能一切順利!

18樓:山海智慧財產權

公司名稱變更:所需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法人u盾、新的公司名稱、公司的章;

法人變更: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公章、新舊法人身份證原件;

企業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19樓:中財企航集團

法人變更需要的材料有哪些?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股東會決議(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

5、公司公章

法人變更流程?2、變更登記稽核通過後變更進行進行企業變更登記,需要填寫的材料有司名稱、註冊資本、法人、股東及股東的出資比例、任職分配、註冊地址等資訊

3、約號交件

名稱稽核通過後,可預約相應工商局或工商所辦理交件時間4、現場交件辦理

提交上述材料去預約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辦理。

5、領取營業執照

6、變更稅務登記資訊(稅務局辦理)

7、變更銀行資訊 (基本戶開戶銀行辦理)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可以隨時諮詢我。

20樓:

法人變更後需要辦理這4件事

21樓:蘇州企業服務網

內資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一般需要如下材料,由於各地要求不同,有些地方的工商部門需要新法定代表人到現場簽字確認。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任免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應當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表決方式),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股份****提交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

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書面決定(加蓋公章)或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的書面決定,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公司法定代表人更改姓名的,只需提交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

4、《法定代表人資訊》(材料1中《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後會附帶)。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變更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還應提交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以及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7、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姓名涉及公司董事變動的,應按《公司董事、監事、經理備案提交材料規範》同時提交相關備案材料,相同的材料不必重複提交。

8、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希望能夠幫到您!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幾天,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法律分析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5至10天左右,工商一般5 7個工作日,稅務一般2 3個工作日,銀行一般7 10個工作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

變更公司法人需要全體股東同意嗎,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要原法人代表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嗎?

需要全體股東的配合,因為需要全體股東的銀行u盾簽名 分情況,選舉和更換公司法定代表人,須召開股東會。股東會會議由股東按照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所以,法人變更不需要所有股東到場認可,只要過半數股權的股東通過就行。公司法人變更是不需要全體股東簽字的,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按章程辦理。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

公司法人變更以後對原法人有什麼影響

法人只要作相應的變更登記,即可發生變更效力。對原法人無影響,主要影響變更後法人。公司法人變更的影響 一 債權債務承受。因合併而消滅的法人,其債權債務由合併後的法人概括承受。在法人分立,原法人的債權債務,應依分立前締結的合同確定的分擔份額,由分立後的法人承受。二 法人之消滅。在新設式合併,原法人均告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