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幾天,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2023-02-09 08:30:06 字數 5358 閱讀 7378

1樓:河源本地律師李偉光

法律分析: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5至10天左右,工商一般5-7個工作日,稅務一般2-3個工作日,銀行一般7-10個工作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十四條 公司可以設立分公司。設立分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公司承擔。

公司可以設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2樓:永瑞集團

一般公司法人變更最多需要20天。其中工商變更五至七個工作日,稅務變更二到三個工作日,銀行變更七到十個工作日。如需法人變更推薦選擇永瑞集團。【測一測》你的營業執照需要多少錢?】

公司法人變更的具體流程:

1、領取《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

2、變更營業執照。

3、變更組織機構**證。

4、變更稅務登記證。

5、變更銀行資訊。

1、影響力:中國領先的360度全方位企業服務機構;

2、高效安全:建立以crm、erp系統為中心的企業資訊化平臺;

3、規模:為多家企業提供多次綜合服務;

4、服務:1對1顧問式服務 7*24小時售後客服;

5、權威:國內自營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師事務所;

6、資質保證: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財政局批准設立。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公司法人變更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永瑞集團。永瑞集團被廣州工商行政管理局評為「5a級商務服務」企業、重合同守信用單位、零投訴單位,旗下攬括公司註冊、商標註冊、會計事務所、稅務事務所、企業品牌設計及規劃、企業網際網路建設等多項精品服務,是一家以客戶為中心的一站式企業服務平臺。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公司法人變更最多需要20天。其中工商變更五至七個工作日,稅務變更二到三個工作日,銀行變更七到十個工作日。一般而言,只要將相關資料準備齊全且在中途沒有過多耽擱,最多十五個工作日即可完成公司的法人變更程式。

4樓:歐西科創

一般公司法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工商5-7個工作日,稅務2-3個工作日,銀行7-10個工作日。 也就是總體來講就是5-10個工作日,根據辦理的區域不同政策的不同,其需要的時間不是完全一致的。

5樓:裕禾老師

提問要準備哪些東西。

回答1、 印鑑卡---變更前原印鑑加蓋於印鑑卡背面 2、 單位銀行結算帳戶預留印鑑變更/掛失申請書 3、 經原被授權人簽字確認的書面申請及原被授權人的身份證件 (如存款人無法提供原被授權簽字人的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應出具無法提供本人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的證明,並加蓋公章,同時須承諾承擔由於無法提供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而導致的一切損失及費用) 4、 預留個人印鑑授權書及被授權人身份證件(預留非法人私章時) 5、 授權書和被授權經辦人員身份證件(非法人辦理時) 6、 變更銀行結算帳戶申請書(一式3聯) 7、 董事會決議正本或單位證明 8、 營業執照正副本(變更後) 9、 組織機構**證(變更後) 10、 稅務登記證(變更後) 11、 法人身份證件 12、 開戶許可證。

提問好的,謝謝。

6樓:網友

座標;上海。

全體股東到場工商局的情況下1周左右,如果時間不方便可以不用到場直接找**公司代辦預計2周左右。

7樓:馮鵬律師

您好,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進行變更,材料齊全的,一般當場即可受理,並當場進行變更。

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8樓:東莞刑事律師胡文學

公司法人變更一般需要十五日,具體時間由公司登記機關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變更登記事項涉及《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載明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換髮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六條。

公司變更登記事項,應當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經變更登記,公司不得擅自改變登記事項。

第三十條。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第三十九條。

變更登記事項涉及《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載明事項的,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換髮營業執照。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公司法人變更最多需要20天。其中工商變更五至七個工作日,稅務變更二到三個工作日,銀行變更七到十個工作日。一般而言,只要將相關資料準備齊全且在中途沒有過多耽擱,最多十五個工作日即可完成公司的法人變更程式。

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幾天?

10樓:廣州計相財稅

營業執照變更法人不單單是辦理工商變更,還有稅務和銀行也需要辦理的。一般工商局辦理5個工作天可以辦理好。稅務需要2-3天。銀行需要1天。具體時間以當地機構為準。

公司法人變更流程

(一)到工商局更換企業營業執照

到工商更換企業營業執照的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受理後10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4、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

5、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6、章程修正案(蓋上公司公章);

7、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8、新法人身份證明;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二)到稅務部門進行稅務變更

帶上以下資料到稅務局:

1、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2、新法人身份證明;

3、稅務變更申請表;

4、本年度全套會計報表,會計憑證及稅務局要求提供的材料;

5、稅務部門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

帶上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

3、委託授權書;

4、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5、股東會決議。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公司法人變更最多需要20天。其中工商變更五至七個工作日,稅務變更二到三個工作日,銀行變更七到十個工作日。一般而言,只要將相關資料準備齊全且在中途沒有過多耽擱,最多十五個工作日即可完成公司的法人變更程式。

12樓:孟祥炬律師

個體營業執照多久可以變更法人,需要哪些資料回答您好,根據《公司法》的相關的規定,公司取得《營業執照》後,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時間沒有規定,但是規定了「公司名稱在登記註冊之後,無特殊原因一年內不可以變更。

回答您好,根據《公司法》的相關的規定,公司取得《營業執照》後,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時間沒有規定,但是規定了「公司名稱在登記註冊之後,無特殊原因一年內不可以變更。一般的變更都在5個工作日 ,企業登記事項發生變化,應當向原登記機關辦理營業執照變更登記。其中變更的事項不同,變更登記時提交的材料也有所不同。

提問是個體,不是公司。

1、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家庭經營者姓名時,應當向原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未經批准,不得擅自改變。2、個人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改變經營者時,應當重新申請登記。

提問那我的個體營業執照有法人名字。

提問好的,謝謝!

13樓:上海公司註冊中經慧稅

時間一般在3個工作日左右。重新擬定一份章程修正案,把你需要變更的經營範圍寫在裡面,蓋上公司的公章,然後拿上公司的營業執照正副本和法人身份證原件去當地工商局辦理就行。

14樓:儒雅隨和丨花

****營業執照變更法人,現在資料齊全,一週就可以完成。 但是,變更法人之後,和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組織**證,銀行對公帳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最快也要一個月才能完成更新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變更法人的話,一般只要提交的資料齊全,十天左右即可辦理下來,現在有很多是網上辦理的,網上辦理可能會更快。

16樓:上海公司註冊開業網

這個要看是跨區變更還是同區變更,同區變更提交資料後三個工作日就可以辦好,跨區變更就不好說了,還要查賬,差不多要一個多月。

法人變更要幾天

一般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幾天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法人是企業的一種組織形式。以營利為目的的社團法人。是依照商法或有關法律成立的營利為目的的企業組織,包括無限公司、****、兩合公司、股份公司以及股份兩合公司等。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工商5-7個工作日,稅務2-3個工作日,銀行7-10個工作日。也就是總體來講就是5-10個工作日,根據辦理的區域不同政策的不同,其需要的時間不是完全一致的。

企業更改法人代表先去工商部門變更營業執照,然後去稅務部門變更稅務登記證。

《民法通則》第四十四條 企業法人分立、合併上或有其他重要事項變更,應當向登記機關辦理登記並公告。

18樓:知道

公司法人變更要多久,公司法人變更流程。

19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在準備資料齊全的情況下,最快大概十五日可以完成。然而,法人變更之後,與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組織**證,銀行對公賬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最快也要一個月才能完成更新手續。

變更公司法人所需提供的資料: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 2、公司章程修正案(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章程要載明董事長、執行董事、經理、監事是否調整) 3、股東會決議(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 4、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填寫公司新法人簡歷,附1張1寸的免冠**) 5、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 6、公司執照正副本(原件) 7、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 8、公司公章 9、法人暫住證(原件)

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久

2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更換公司法定代表人,如果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變更法定代表人之後,和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銀行對公帳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所需要的時間相對就比較長了。

21樓:禰含雙兆其

法人變更在1個星期到兩個星期,不通的地區不一樣。工商變更完了,還要變更稅務。

變更公司法人需要全體股東同意嗎,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要原法人代表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嗎?

需要全體股東的配合,因為需要全體股東的銀行u盾簽名 分情況,選舉和更換公司法定代表人,須召開股東會。股東會會議由股東按照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所以,法人變更不需要所有股東到場認可,只要過半數股權的股東通過就行。公司法人變更是不需要全體股東簽字的,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按章程辦理。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

變更公司名字法人需要到現場嗎,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法人親自到場和身份證原件嗎?

只是變更公司名稱法人可以不到現場,但是必須要有授權和法人的身份證原件。變更公司名稱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 改制 登記申請書 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 委託 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正 副本 4.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 5.同意名稱變更的股東決議 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

公司法人變更以後對原法人有什麼影響

法人只要作相應的變更登記,即可發生變更效力。對原法人無影響,主要影響變更後法人。公司法人變更的影響 一 債權債務承受。因合併而消滅的法人,其債權債務由合併後的法人概括承受。在法人分立,原法人的債權債務,應依分立前締結的合同確定的分擔份額,由分立後的法人承受。二 法人之消滅。在新設式合併,原法人均告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