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辭退

2022-03-13 08:02:01 字數 604 閱讀 9934

1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你現在在扯這個入廠時間被逼寫已經沒有意義了。

你們這個情況自己主動離職是得不到經濟補償的,除非廠裡炒你們或放你們假不給你們發當地最低薪資標準的話,你們才可以去進行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是得不到補償的。合同上的錯誤,可以要求公司更正,但也沒法以這個為理由要求公司賠償。除非公司有過錯,如以下條款中所說的過錯,那麼你可以要求離開公司,並要求公司給你經濟補償金。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勞動法辭退 10,勞動法 辭退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我提出以下意見供參考 第一,申請調解。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以到下列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一 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 二 依法設立的基層人民調解組織 三 在鄉鎮 街道設立的具有勞動爭議調解職能的組織。自勞動爭議調解組織收到調解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的,當事人可以依法申...

勞動法 辭退

根據我市的做法。1 勞動合同未籤,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可以從第二個月開始要求二倍工資差額的賠償,最多一般賠付11個月。不過有個時效問題,如果你是2002年10月應聘入職,03年3月繳納社保。如果有證據證明是入職,則開始起算二倍工資差額,算11個月,而時效是從你在勞動部門維權那天開始算往前推12個月,...

勞動法 辭退

根據勞動法,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要簽訂勞動合同,是否辭退要依法解決!按照勞動合同法,符合下述情況,則辭退合法 一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的 二 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三 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四 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五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