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試紙會過期失效嗎,請問血糖儀的試紙會過期嗎

2022-03-13 11:40:29 字數 3010 閱讀 138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市面上有兩種血糖試紙(在試紙說明書上有註明的),一種是葡萄糖氧化酶試紙,這種試紙在市面上較常見,特異性強準確度高,缺點為容易受空氣中氧氣影響。

代表產品有 美國強生穩豪試紙、長沙三諾安穩試紙。 一般分為瓶和獨立包裝兩種,瓶裝的話一般要在開瓶後3個月內使用完(避免受到氧化)。獨立包裝的話在試紙有效期內使用完即可(試紙有效期一般為18~24個月); 另一種是葡萄糖脫氫酶試紙,該試紙不會受到空氣中氧氣影響因此沒有開瓶3個月內使用完的說法,在試紙有效期內使用均可(試紙有效期一般為18個月)。

但是脫氫酶試紙特異性與氧化酶的相比較差,容易受到其他糖類(如木糖、己糖等)干擾從而導致血糖假性升高。代表產品有羅氏的活力型

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三高健康

血糖試紙會過期失效的,用過期的試紙測的血糖值就不準了,因為試紙回被氧化、汙染什麼的。

試紙盒上印了有效期的。

請問血糖儀的試紙會過期嗎

3樓:堵靜佛

一般來說,目前的血糖儀試紙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氧化酶試紙,這一類試紙很容易受到空氣中的水分和氧氣影響,所以瓶裝試紙在開瓶後最好是在三個月內用完,如果是獨立包裝或者是為開瓶的話,一般保質期在18個月左右。

另一類是脫氫酶試紙,這類試紙不容易受到空氣中水分和氧氣含量影響,所以有效期一般都在一年以上,但是因為它的特異性跟氧化酶相比比較差,容易受到木糖和幾糖影響,從而使得測試結果假性偏高。

以上是這兩類試紙的大概保質期,具體保質期區別主要是看不同品牌的情況,可能有18個月,12個月,8個月等等,開蓋後三月內用完,而且試紙一定要儲存在乾燥、避光和密封的環境中,避免陽光直射,還要保證試紙桶和試紙的乾燥,每次取出都應該立即蓋緊蓋子,以免試紙受潮。

在使用試紙時,千萬不要用手觸控試紙條的測試區和滴血區,以免試紙氧化,影響檢查結果。

那麼血糖儀試紙過期之後還能繼續使用麼?答案當然是不能,要是繼續使用過期的血糖儀試紙,輕則影響檢測結果,導致用藥不及時,重則對身體健康將會產生極大的影響,且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發現血糖試紙受損,應及時廢棄,以免造成不準確的血糖檢測結果,導致患者病情加重。

血糖試紙過期還能用嗎

4樓:豬豬大黃蜂

別用了 會導致測試的準確性

5樓:我們的生活明天更美好

一次性的東西過期再用不準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了還能用,但會有誤差的。建議換新的試紙。

7樓:我的修身格言

肯定不能用啊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準了,本人就是做檢驗工作的

血糖試紙過期了還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準了購買時、使用前均應注意檢查試紙條包裝盒上的有效期,不要使用過期的試紙條,以免影響檢測結果。不少檢測誤差是由試紙條的變質引起的。有些血糖儀測試血糖的原理是血糖試紙條上的酶(氧化酶或已糖激酶)與血液中的葡萄糖發生反應並顯示顏色,血糖儀分辨後顯示讀數。

血糖儀本身出現故障的機率較小,但試紙條會受到測試環境的溫度、溼度、化學物質等的影響,因此試紙條的儲存很重要。要避免潮溼,放在乾燥、陰涼、避光的地方,用後密閉儲存;應將試紙條儲存在原裝盒內,不要在其它容器中盛放。手指等不要觸控試紙條的測試區。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1、試紙應乾燥、避光和密封儲存。注意試紙失效期,並確保在有效期內用完。

2、試紙筒蓋內的乾燥劑能使試紙保持乾燥。每次取出試紙後都應立即蓋緊筒蓋,以免試紙在不知不覺中受潮,也可避免乾燥劑因暴露在空氣中而失效。

3、保證未用的試紙始終儲存在原裝筒內。切勿將試紙分裝在其他容器(包括舊筒)內。勿將已用過的試紙混裝在現用的試紙筒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試紙過期了不一定準,保質期是保證在規定期限內產品的質量,過了保質期不表示產品馬上就不行了,而是產品的質量得不到相應的保證。以血糖試紙為例,某廠家血糖試紙保質期內測試結果95%符合國家標準則該產品合格,但過了保質期後並不意味著是100%就不符合國家標準了而是可能80%(或更低)的測試結果符合標準.所以過了保質期並不是一定不準,而是不一定準。

11樓:

不準,如果準還設定保質期幹什麼

血糖試紙過期了還能用嗎

12樓:冠雅寧

事實上,血糖試紙雖貴,但是過期的血糖試紙會導致測出來的血糖不夠準確,故建議換血糖試紙。而血糖試紙一般都標明有效期不超過1年,只是當我們拆封使用後,實際能存放的時間又會有所減少,一般不超過3個月

13樓:支海白

過期的東西就不要再用了,會影響自己的病情,別因小失大,以後買試紙可以少買用完了再買這樣會更好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了就不要用了,測得不準耽誤病情,多危險啊,還是買新的或到正規醫院檢查,別因小失大,悔不當初,你覺得呢。

15樓:abkt吧

最好別用了。它會影響測試的準確性。

16樓:

不要用了,影響準確度

17樓:湯語戎

試紙過期就不能用了。

血糖儀試紙的保質期是多久?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糖儀試紙目前大體上分為兩類:

一類是氧化酶試紙,這類試紙容易受到空氣中水分以及氧氣影響,瓶裝試紙開瓶後限三個月內用完。 如果是獨立包裝的話或者未開瓶一般保質期在18個月左右。

另一類是脫氫酶試紙,這類試紙不受空氣中水分以及氧氣含量影響,基本上有效期都在一年以上。但是其特異性與氧化酶相比稍差,容易受到 木糖、幾糖的影響而使測試結果假性偏高。

若滿意請採納,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茶葉會過期嗎,茶會過期嗎

茶葉是一種飲品,當然有保質期啦。過了保質期或者存放不適當,茶葉同樣會黴變的。黴變的茶葉不能再喝啦。通常,密封包裝的茶葉保質期是12個月至24個月不等,在茶葉的包裝袋上會標明的。散裝茶葉保質期就更短啦,在購買時,儘量選當年的新茶買吧 你可知茶葉也有期限的嗎?大部份人都沒注意瞧儲存期限,好茶葉通常很貴,...

愛情會過期嗎,茶會過期嗎

只能說,愛情有疲倦期,兩個人相處太久了之後,新鮮感就逐漸的退卻了,我們知道,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是需要新鮮元素的,也就是時常聽到的那個詞彙 創新 到了這個時期,很需要我們理智的看待,不能說沒有新鮮感,就是愛情的終結,我們都是成年人,需要為自己的舉止負責,而且彼此之間那麼瞭解,我們完全有可能創造適合...

餐後尿糖試紙加號空腹血糖正常是糖尿病嗎

對待疾病要用嚴謹的態度 由於疾病的表現是複雜的 很多疾病的表現和 有自己的特異性 疾病的診斷靠的更是全面的檢查 句象是我國古代的 四診法 做為一個醫學生 我建議你去醫院全面的檢查 不要盲從一些網上的資料和解說 也不要輕易相信資料 我們各有各的體質 另外要有好的心態 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包袱 以上的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