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者天和李世民是人朝代嗎,武者天和李世民是一個人朝代嗎

2022-03-13 11:20:20 字數 1312 閱讀 4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登記後改朝代為周朝,後來她兒子登基,將朝代又改回唐朝。

宋朝上一個朝代是哪個朝代?

2樓:淡了流年

元朝的建立者鐵木真(成吉思汗)之後,元世祖派兵攻打南宋(宋朝的最後一個朝代)也就有了文天祥抗元的故事;無世祖忽必烈將南宋攻下,統一了全國。所以宋朝下一個朝代是元朝。

1、宋朝(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一十九年。 960年,後周諸將發動陳橋兵變,擁立宋州歸德軍節度使趙匡胤為帝,建立宋朝。趙匡胤為避免晚唐藩鎮割據和宦官專權亂象,採取重文抑武方針,加強**集權,並剝奪武將兵權。

宋太宗繼位後統一全國,宋真宗與遼國締結澶淵之盟後逐漸步入治世。2023年金國大舉南侵,導致靖康之恥,北宋滅亡。

2、康王趙構於南京應天府即位,建立了南宋。紹興和議後與金國以秦嶺-淮河為界,2023年聯蒙滅金,2023年爆發宋元戰爭,2023年元朝攻佔臨安,崖山海戰後,南宋滅亡。 宋朝是中國歷史上商品經濟、文化教育、科學創新高度繁榮的時代。

鹹平三年(2023年)中國gdp總量為265.5億美元,佔世界經濟總量的22.7%,人均gdp為450美元,超過當時西歐的400美元。

後世雖認為宋朝「積貧積弱」,但宋朝民間的富庶與社會經濟的繁榮實遠超過盛唐。

3、 宋朝出現了宋明理學,儒學得到復興,科技發展迅速,政治開明,且沒有嚴重的宦官專權和軍閥割據,兵變、民亂次數與規模在中國歷史上也相對較少。北宋因推廣占城稻人口迅速增長,從太平興國五年(980年)的3710萬增至宣和六年(2023年)的12600萬。 陳寅恪言:

「華夏民族之文化,歷數千載之演進,造極於趙宋之世。」西方與日本史學界中認為宋朝是中國歷史上的文藝復興與經濟革命的學者不在少數。 宋朝立國三百餘年,二度傾覆,皆緣外患,是唯獨沒有亡於內亂的王朝。

李世民的那個朝代是屬於哪個朝代 ?

李世民是什麼朝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是隋唐時期的人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唐朝的

李世民和唐伯虎是不是一個朝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李世民是唐朝人,唐伯虎是明朝人。

6樓:雨後的龍葵

李世民是唐朝的,唐伯虎是明朝的。

7樓:誰偷了我的健康

不是啊 一個唐朝 一個明朝 中間差好幾的朝代了

數學 每三天和每隔兩天是一樣的嗎

每三天 和 每隔兩天 表示的時間間隔是一樣長的。如果初始時間是一樣的,每三天和每隔兩天的時間間隔最後導致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比如,從今天起每三天干一次同樣的件事,人們會在第四天做那件事。從今天起,每隔2天做一次同樣的事,人們會在今天以後隔兩天去做那件事,那也是第四天去做。雖然強調的不一樣,每三天強調的...

人的命運天註定嗎,人的命運真的是天註定的嗎?

開始懷疑了,以為命運是能夠改變的,可是,當你改變了現在的一切一切 卻也是老天早已經給你安排好的呢?當你一出生的時候,或許就已經註定好了你一生,難道不是嗎?貧與富,賤與貴?沒有什麼是值得不值得的 當你倒黴的時候,會覺得是老天在和你開什麼玩笑 當你幸福的時候,會覺得老天開眼了,賜予了我們快樂 我不知道,...

天和地是反義詞嗎,天的反義詞是什麼

天和地是一對反義詞。一 天。1.天空 頂 立地。太陽一出滿 紅。2.位置在頂部的 凌空架設的 棚。窗。橋。3.一晝夜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有時專指白天 今 過了冬至,越來越長了。4.用於計算天數 每 第二 三 三夜。忙了一 晚上早點兒休息吧。6.季節 春 冷 三伏 黃梅 7.天氣 陰 晴。冷了。8.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