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一種什麼病,帕金森是一種什麼病啊?

2022-05-07 01:30:12 字數 3921 閱讀 3168

1樓:成都西南腦科

帕金森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老年病,帕金森病是一種緩慢進展的退行性病變,由於黑質紋狀體通路中多巴胺缺乏,引起神經肌肉活動減少,表現為肌強直、靜止性震顫、活動緩慢、面具臉等等。發病年齡多在50-60歲,男性多於女性。

2樓:家

帕金森綜合徵是繼發於腦血管疾病、中樞神經系統感染、腦部外傷、中毒性腦病、腦部腫瘤等疾病而導致的一系列和帕金森病症狀類似的綜合徵。臨床表現和帕金森病一樣,都是以靜止性震顫、肌肉強直、動作遲緩為三大主要症狀。本病的**除了帕金森症狀的對症**,更加關鍵的是原發疾病的**,比如腦血管病的二級預防等等,部分患者可能因為原發疾病的控制良好而是帕金森症狀停止進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種會隨著時間不斷加重的慢性神經功能退行病變,會隨時間不斷加重。

帕金森病具有初期發病隱匿的特點,因此經常會造成誤診、漏診。帕金森病屬於中老年人多發病症,但是年輕人也有發作的機率。因此需要重視。帕金森病病較長,一般從幾年到十幾年都有可能。

上方清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主要表現為全身不由自主抖動,嚴重患者可以出現全身肌肉僵硬

帕金森是一種什麼病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老年病,發病年齡多在50-60歲,男性多於女性。典型症狀有震顫、肌強直、運動障礙和姿勢障礙;得了帕金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患者在行動和生活上出現來很大的發差,甚至不能自己行走,生活質量大大減低,這也給全家帶來負擔。

6樓:祛風百脈**哦

是一種老年退行性疾病,

7樓:建谷槐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可分為繼發性和症狀性帕金森綜合徵,繼發性帕金森綜合症常發生於其它一些神經系統疾病(腦炎、腦血管病、腫瘤等)或毒物、藥物之後,臨床表現除了和帕金森病相同外,多伴有原發病遺留下的表現

8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9樓:噓噓多喝點

1、運動症狀:包括震顫(靜止性震顫)、行動遲緩(尤其剛開始動作緩慢)、肌強直(肌張力呈鉛管樣增高、折刀樣增高、齒輪樣增高)、姿勢步態障礙(患者表現為身體屈曲、表情淡漠等);

2、非運動症狀:患者可出現抑鬱、焦慮、便祕等症狀,其中便祕是常見症狀,部分患者生活能力下降,不能自理等。

帕金森綜合症是一種什麼病?

10樓:待我金錢滿貫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帕金森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其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也可能有認知和行為問題,

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睡眠、情緒問題,帕金森病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帕金森綜合徵。

11樓:佳學基因解讀

帕金森綜合徵是一種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通常與神經系統老化和遺傳有較大的關係,還有可能與環境因素相關

帕金森是一種什麼病?怎麼**比較好?

12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這種病症其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神經性的系統退行性的一種疾病。它在老年人中更為常見。這種病症的平均發病年齡約是60歲。

但其實帕金森這種病在40歲以下的年輕人中是很難見到的。65歲以上中國人的患病率約為1.7%。

大多數的帕金森病患者都是有不到10%有家族病史。帕金森這種病症其實最重要的病理變化就是中腦黑質中多巴胺能神經元的退化,導致紋狀體含量顯著下降並引起疾病。這些病理變化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

1、用藥**

用藥應從小劑量逐漸增加。用較小的劑量可以獲得令人滿意的劑量,並且不需要總體效果。藥物**還應強調個性化,同時遵循一般原則。

最好的**方法是根據患者的病情,年齡,職業和經濟狀況。在藥物**中,不僅要控制症狀,還應儘可能避免藥物的***。從長遠來看,患者的臨床症狀應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得到控制。

2、綜合的**

其實藥物**是帕金森病最重要的**方法。其中使用左旋的多巴卻仍然是最有效的藥物。手術的**實際上是藥物的最有效的補充。

**以及心理的**以及良好的護理都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這種症狀。並且目前的**方法主要是改善現在的症狀,但這種方式仍不能預防疾病的進展。

13樓:曹俊偉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4樓:浩海半楣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1.常規**2.細胞移植及基因**3.擇優方案4.****

帕金森是什麼病?

15樓:

帕金森是一種因為神經功能退化或者損壞而導致的一種疾病,通常稱為麻痺症,表現為行動不便、無法控制軀體等,**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藥物因素、患者因素等有關。檢查時ct、mri檢查可發現腦萎縮、腔隙性腦梗死等,pet和spect檢查可顯示多巴胺代謝異常。

16樓:小悠

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

與遺傳、環境、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相關

靜止時手抖、運動遲緩、肌強直、難以姿勢平衡藥物**、手術**、****等綜合方案

17樓:龍元熄顫湯傳記

帕金森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你知道嗎

18樓:烓妦僅妦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變性疾病,多見於中老年人。

英國醫生詹姆斯·帕金森在2023年對帕金森進行了描述,症狀包括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

運動症狀包括震顫、僵直、運動遲緩以及姿勢障礙。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祕、尿頻、尿急、尿失禁、焦慮、抑鬱等。

帕金森是一種什麼病該看哪一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疾病, 應該看神經內科

思念是一種病

聽聽張震嶽的歌就知道了 歌手 張震嶽 ok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

棘凸炎是一種什么病,棘凸炎是一種什麼病

棘突炎 也即棘上韌帶勞損,為常見的慢性韌帶損傷,常有彎腰受傷史,是一種屈曲性損傷。多見於長期彎腰工作或白領辦公室一族,表現為腰痛或背痛,偶見前者向臀部放射,後者向頸部放射。多為痠痛感。這是西醫名詞,中醫沒有這個病名。一般中醫 就是辯證論治,根據 中醫腎主骨 肝主筋的理論 為指導,採取 養血補肝 補腎...

什麼是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 靜止性震顫 動作緩慢 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主要症狀有 靜止性震顫 肌肉...